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指虎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指虎
萌属性别称 铁四指、手撑子
萌属性类别 武器
典型角色 雅各布·弗莱
相关萌属性 戒指黑社会人士

指虎是一类实用性不高的钝冷兵器,也是ACG次文化中的一种萌属性。

目录

简介

指虎,顾名思义,是套于手指上的武器。

这种钝器设计理念是减小拳头与被撞击面的接触面积,增大压强,并配合指虎本身的质量以造成更为严重的伤害。指虎一般由金属制成,但也有使用塑料(更廉价)和碳纤维(比等体积金属更轻)来制作。除如头图中单纯只是一个环外,指虎的形式还有在外端设尖刺和刀刃。一些戒指也能起到指虎的作用。

指虎相对于其他武器较为特殊。以为例,赤手空拳的人拿到了刀,其格斗方式也随即改变(出拳改为挥砍);而指虎并不会怎样改变空手使用者的格斗方式(该出拳还是要出拳)——或许会更多地使用拳头——由此看来,指虎属于辅助用武器通俗点就是给阿里加了个buff,对于使用者更偏重ta的体术而非武器本身。但无论如何,指虎仍然是一种卑劣、无耻的武器。

据称美国南北战争时期,美国士兵已开始使用该武器不用刺刀用指虎实属吃饱了撑着。其个头娇小、使用便捷的特点让街头混混乃至黑社会人士偏爱,指虎也渐渐成为不良少年、流氓和黑社会人士的伴随属性。

使用指虎会比赤手空拳更易造成严重伤害,如骨裂、骨折甚至是内脏破裂;而使用者的指上也会留下印痕,而据牛三定律,使用者甚至会手指骨折——这不外乎是否正确使用,因为它的正确使用就是以正确方式出拳和挥拳,只不过使用错误比正确使用更易受伤。

若持刀者是匪徒,那么持指虎者就是懦弱的地痞无赖——这是对于现实而言。不过在ACG中,持指虎者多半也是街头混混,而一些黑社会高层角色则可能会有镀金——至少看上去金闪闪的指虎;而相比日本极道和意大利的“胡子彼得”老黑手党,美国黑帮角色使用指虎的可能性更高。但是,“指虎”的确是一个鲜见的ACG萌属性。

二次元里的指虎相关情节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待补充)

具有此属性的典型角色

此处仅列举几位具有本萌属性的典型人物作为示例。更多请查阅分类:指虎

相关作品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 辐射系列:指虎被归类为“徒手武器”,即拳套性质的武器。
  • 刺客信条:枭雄:指虎是三种主要武器类别中的一种,破坏性高,致命性不足。

(待补充)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