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海盗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海盗
萌属性别称 海贼
萌属性类别 身份类
典型角色 蒙奇·D·路飞、杰克·史派罗
相关萌属性 盗贼罪犯黑社会人士空贼

海盗(Pirate)”,日语里称“海贼”,专指在沿海或海域劫掠财物的强盗,是ACG次文化中的一种人物属性

简介

海盗,为强盗的一种,专门于沿海地区或海上抢劫船只,掠夺财产的人士。视情形也会参与非法贸易,或在登陆期间锁定可见的聚落,行烧杀掳掠之事。历史上古今中外亦有许多攸关海盗的史事记载。

海盗大多被视为罪犯,但也有被政府扶植获得私掠许可证,借此打压敌国经济和军事的打手。现代国际公约则将海盗归类为共同敌人,只要合约国有意愿或遭海盗袭击便可实施反击。

海盗鲜少独自行动,多半会组织团体并分配不同的职责,为维持海上航行和作战需求,除了需要资金添购和修复船只、准备军火和生活杂支,还得随时留意天候海面变化和敌军追击,团队里为权力和利益起内哄乃至于灭口的情况更是屡见不鲜。

在各类文艺作品里登场的海盗,常带有传奇性的色彩,以海盗为主角的冒险题材作品也时常可见。

在ACG作品里出现时,要么是身为反派的穷凶极恶形象,要么是将其洗白后使其担任友军甚至正派(比如《海贼王》里主角一行人就是海贼,但他们从不打家劫舍,与其说是海贼不如说是冒险家)。

ACGN作品的海盗船长,常被塑造成配戴着海盗帽/头巾,或有独眼/伤疤/肢体残缺,带有特殊口音的形象。在团队行动期间更常描写海盗们饮酒作欢、寻宝、分宝藏、和敌团竞争等行为。

海盗常见的武器为枪械刀剑斧头等。

特别地,在科幻作品中,开着飞船掠夺其他飞船的财产的角色会被称为“宇宙海盗”。

典型的具有此属性的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海盗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