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Mem chara haruto04.pn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暖男
用语出处 网络流行语
相关条目 家庭主夫温柔人妻大和抚子

暖男是一种网络流行语,主指是指那些顾家、爱家,懂得照顾伴侣,爱护家人,能给家人和朋友温暖的阳光男人,也是ACG次文化的萌属性之一。

简介

暖男通常细致体贴、能顾家、会做饭,更重要的是能很好地理解和体恤别人的情感,长相多属干净清秀的类型(但也有特例),打扮舒适得体,不会显得过于浮躁和浮夸。现在只要是个温柔贤惠不做作的美少年都能称为“暖男”。不过,即使暖男们给人的印象犹如溪水般温柔,但实际上他们的内心也不缺一般男儿的阳刚气质,在必要的时候,暖男也会展现出他们的男子气概(比如在危机时保护自己的恋人),可以形成一种反差萌毕竟内外都阴柔的话就是娘炮了。

小清新强调外在形象,而同系列的暖男却更强调内在。同时也称顾家暖男。这几乎是无数剩女所追求的完美丈夫。

暖男的深层含义

"暖”,肯定是情感上的暖,心理上的懂得,并且大多数的暖男都是治愈系的。暖男盛行意味着整个社会对现代男性的需求有了新的定义,原来以强气、富有为主要追求目标,现在,则对男性的理解力,细腻情感方面的交流需求越来越强。

具有暖男属性的汉子们通常都性格温和、任劳任怨、善解人意、富有领导力,对待女性彬彬有礼,且能接受一个人心灵上的脆弱部位,而且就算你再怎么折腾,暖男们也不会生气,而且还十分的懂你内心上的追求。面对感情也是绝对的专一。但他们并不是什么中央空调,更不是什么热狗。

但在ACG次文化里,暖男也可以代指那些性格温柔善良的汉子们

具有本属性的经典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暖男

(待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