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ACG人物
紧身裤
着七分打底裤(leggings)的女(?)孩子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紧身裤
萌属性类别 服饰类/下装
典型角色 天仓澪梅维丝·冯·奥斯汀
相关萌属性 打底裤安全裤瑜伽裤、女式牛仔裤、女式运动裤

紧身裤是一种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也是对许多不同种类裤子的总称,主要特点为紧绷/贴身与微弹性。

另外,紧身裤这个词经常会被误用做不透明的连裤袜(tights),或者半透明连裤袜(pantyhose)。由于中文习惯用法中的混乱,可能会造成本条目与其他概念有较大冲突。

简介

紧身裤,又称内搭裤,是从腰部到脚的紧身长裤。在1980年代初期,妇女时兴穿戴紧身裤做健身和有氧运动。2005年开始,时尚趋势是穿迷你裙配黑紧身裤。

紧身裤通常为运动者(如自行车手,但不一定为运动员)、舞者、女性所穿着,一般可用于日常穿着或运动搭配。同裤袜一样,质料很多,有棉质、羊毛混纺、涤纶等。ACGN作品中也经常出现不运动时穿着于短裙底的紧身裤,这时的紧身裤给人一种活力少女的感觉。

正常的紧身裤,通常最长不会过脚踝,至多是过脚心,足尖并不会被包裹;同时最短也仅是触及膝盖,更短的款式一般不算作紧身裤,而是根据样式与用途的不同以热裤或安全裤概括。

紧身裤的种类

以下仅为紧身裤常见的几种不同的种类,其与“紧身裤”仅为交集关系而非包含关系,本标题下仅对从属于“紧身裤”这一概念的部分进行叙述。

  • 打底裤:最严格意义上的紧身裤,现实中以黑色最为多见,日常与运动时都可穿着。有纯色、花色、带装饰等不同款式。但是夏天和胖次黏一起很难受
  • 骑士裤:ACGN作品中非常常见的一类紧身裤,一般多为淡色且有前后裤管中缝,有时臀部会做的比较宽松以应对需要大幅度移动股关节的情况。
  • 瑜伽裤:常见于瑜伽与舞蹈以及舞蹈区不那么正经的内容的穿着中,一般设计的能够凸显穿着者的体型。
  • 骑行裤以及其它运动裤:常见于自行车手等运动者的穿着中,设计上更加考虑长期、高速的骑行状态。
  • 牛仔裤:更多为女式牛仔裤,设计上也比较突出女性身材,有时会有剪裁上的款式差别。也是ACGN作品中比较常见的一类紧身裤。
  • 喇叭裤:打底裤的一种,但一般不归类于大众认知的紧身裤中。
  • 安全裤:安全裤并不一定紧身,即使紧身的款式也一般不归类于大众认知的紧身裤中。

具有此属性的典型角色

此处仅列举几位具有本萌属性的典型人物作为示例。更多请查阅分类:紧身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