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狩魔者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狩魔者
萌属性别称 猎魔人、驱魔师、魔兽猎人等
萌属性类别 身份职业类
典型角色 但丁伊利丹·怒风杰洛特
相关萌属性 除妖师赏金猎人刀剑妖怪恶魔幽灵

狩魔者是一类架空的职业,也是ACG次文化中的一种萌属性

目录

简介

狩魔者是针对各种恶魔妖怪吸血鬼、怪物、恶灵、黑魔法使等邪恶存在进行退治和祓除的职业。拥有狩魔者属性的角色常会同时拥有赏金猎人属性。

除妖师极为相似但又有着诸多不同。除妖师会倾向使用法术等非暴力手段驱魔,而狩魔者不局限于此,或说更倾向用暴力手段追杀——而不单单只是驱逐——魔物。狩魔者会直接使用刀剑甚至枪炮和怪物硬碰硬,魔法之流不过是辅助。一些极端的狩魔者会将会魔法或被怀疑和魔法有关的人士都列为追猎目标,只要他的工作有这个需要。由于其工作性质,狩魔人在作业中可能会伤及无辜,甚至是因为误判而造成无谓牺牲。

狩魔人通常并不重视魔法,但这不代表着他们不需要去了解甚至是学习魔法。在存在魔法的世界里,一定的魔法能力会有助于狩魔。狩魔人学习的魔法无关黑白,只要好用就行,专精狩猎黑巫师的狩魔者往往更需要学习黑魔法的相关知识。因此,狩魔者还常拥有魔武双修属性。

因为其职业需要面对各种各种危险而异常的怪物,所以狩魔者常常拥有特殊的作战技巧和特殊能力(例如灵视能力),他们也会准备特制的武器、防具、道具、法器等,一些狩魔者会拥有自己的使魔和随从生物等。

依狩猎对象的不同,这类职业也衍生出不同的职业名称,如专门猎杀吸血鬼的狩魔者,会被称为「吸血鬼猎人」。

延伸设定和现象

  • 少数的狩魔者本身也会修习和运用恶魔的力量,或本来也是恶魔or恶魔的后裔,故而被其他人侧视和视为敌对方。
  • 狩魔者的任务来源,有当事者亲自委托、旅途偶遇、有时候也会透过情报贩子承接除魔任务。某些狩魔者拥有自己的事务所,以便承接委托。
  • ACGN作品里也会发生狩魔者反被转化成魔物种族、遭群众追猎的案例。
  • 存活于现代社会的狩魔者为了维持平常生活或生计、隐藏身分,往往会具备双重身分或多重身分,例如学生店主等。

具有此属性的典型角色

此处仅列举几位具有本萌属性的典型人物作为示例。更多请查阅分类:狩魔者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