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校服敞开

Commons-emblem-issue.svg
由于原创、未经翻译或具有争议性,当前的标题“校服敞开”为暂定名称。
  • 故“校服敞开”这个暂定名称被建议进行讨论,欢迎前往讨论页参与讨论。
  • 取得共识后,应当移除此模板。
大萌字.svg
校服敞开
敞开校服是律队的招牌特色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校服敞开
萌属性类别 服饰类
典型角色 田井中律矢泽妮可
相关萌属性 制服

校服敞开是衣着习惯的一种,也是ACG萌属性之一。

简介

在大部分的学校,都会规定学生在校时必须规范穿着校服;当校服上衣是用扣子扣起来的夹克、西装等服装时,自然要求要把扣子扣好。但会有部分角色,在不违反穿校服的基本规定的前提下,会不系扣子让校服始终敞开着。

校服是制度和体制的象征;萌娘选择敞开校服,表示其遵从穿校服这一基本规则,但也不完全循规蹈矩,而会适度张扬自己的个性;同时,敞开校服也是敞开心灵的一种可视化的表现,通常暗示该萌娘的性格较为外向开放。同时,从视觉效果来说,敞开校服也是一种将角色的外观从学生群中凸显出来的简单而巧妙的创作手法。

也有一部分校服的设计使得敞开穿着的效果和扣上扣子的效果大相径庭,比如《少女与战车·最终章》中,BC自由学园的校服是一件无袖连衣裙,外套是一件西服夹克,如果敞开穿着看起来就像连衣裙配上了外套,但如果不敞开穿着看起来就像普通的百褶裙搭配外套与衬衣的打扮一样。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