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拉拉队员

大萌字.svg
拉拉队员
动画《Anima Yell》中的神之木高校拉拉队部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拉拉队员
萌属性别称 啦啦队员、应援团、助威团
萌属性类别 身份(非职业)
典型角色 有马日诘
相关萌属性 舞姬拉拉队服

拉拉队员(日文:チアリーダー;英文:Cheerleader)是指拉拉队的成员,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

简介

拉拉队指比赛活动中,在赛场旁为比赛队伍应援、活跃比赛气氛的团体。拉拉队员是拉拉队的成员。

通常,拉拉队的应援方式包括了歌唱、舞蹈、喊口号等,选择的曲目和舞蹈风格也一般是非常阳光、充满运动气息的,有些时候会加上集体完成的特技动作。

许多时候,拉拉队员会手持道具进行应援,最常见的是彩带组成的拉拉队彩球。在中国,拉拉队也可能舞狮、击鼓来应援。

在欧美的足球、橄榄球比赛中最常见到拉拉队。虽然拉拉队的成员不限男女,但以女性偏多。其中,拉拉队长常为校园种姓的女性最上级(Queen Bee)。

作为萌属性,拉拉队员性格通常积极阳光,即使在拉拉队外也擅长鼓励、应援他人。

此外,由于拉拉队应援有较高的舞蹈要求,因此额外诞生出结合了拉拉队舞和体操的竞技拉拉队。竞技拉拉队通常不参与其他体育比赛的应援,而是独立作为体育比赛队伍存在。

典型的具有此属性的角色

此处仅列举几位具有本萌属性的典型人物作为示例。更多请查阅分类:拉拉队员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