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亡灵条目☆大…脑……~

祝您在萌娘百科度过愉快的时光。
食尸鬼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食尸鬼
Ghoul
萌属性别称 吃尸怪
萌属性类别 种族
典型角色 提米
相关萌属性 亡灵僵尸死亡骑士

食尸鬼(英语:ghoul;日语:死体泥棒したいどろぼう/グール),又叫吃尸怪。是一类架空的亡灵生物,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目录

简介

巨魔一般定义复杂,部分原因是“Ghoul”和“Ghoulish”这两个词定义不清,它们可以指代任何对恐怖和病态感兴趣的人或物,这让作者能够以这名字命名几乎所有同类相食的、食肉的或令人毛骨悚然的怪物。

一般来说,食尸鬼往往与同类相食和食人联系紧密;它们通常要么是针对活人的贪婪捕食者,要么是食尸者,要么两者兼而有之。他们通常也被视为堕落生物,当其他东西——通常是一个活着的人,有时是一个更强大或更优雅的不死生物——以某种方式“堕落”成一个更原始或腐化的状态时,就成了食尸鬼。这两件事有时可以联系在一起,最初的食人行为导致一个人堕落成为一个食尸鬼。其他时候,这种腐化可能以不死感染、瘟疫或其他各种原因的形式出现。

分类

除了与死亡、食人和堕落有关的生物,食尸鬼还有很多种类型和子类型。一些比较常见的品种包括:

  • 僵尸食尸鬼——食肉的不死生物,或者是标准僵尸的另一个名称,或者是一个特定的僵尸衍生物。当两者同时存在时,食尸鬼一般会是两者中更凶残、更野蛮的,更愿意吃腐肉。也许这些僵尸会受到魔法的控制,就像古老的巫毒僵尸一样。普通的复活尸体可以算作这些。
  • 吸血鬼食尸鬼——要么是由吸血鬼创造的仆从,要么只是普通吸血鬼的亲戚或分支。他们从不朽(但扭曲)的人类到没有头脑的僵尸奴才再到比吸血鬼更强大的生物。
  • 克苏鲁神话食尸鬼——食尸鬼是一种有生命的非人类物种,通常有独特的犬科动物的口鼻和耳朵,有苍白或略带绿色的皮肤。
  • 变异体食尸鬼——被病毒、辐射或被某些邪神转化而变成一群贪婪的怪物或几乎没有意志的食人族的人类。
  • 神秘食尸鬼——类似于变异体食尸鬼,但被魔法或神的惩罚而不是辐射所改变。现在不是很常见了,但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最常见的一种。这些人通常因贪婪、谋杀或食人等非人的行为而受到惩罚,但他们仍然活着,但却变成了经常出没于墓地的食肉怪物。通常长出如剃刀般锋利的爪子、尖牙和/或利嘴,长出长长的四肢和大量的毛发。例如雪魔
  • 恶魔食尸鬼——阿拉伯传说中的最初的食尸鬼是一个住在墓地里的吃小孩的变形恶魔巨灵。然而,在现代作品中,食尸鬼很少能获得如此程度的超自然力量。[1]

ACG作品的食尸鬼

在二次元作品里,食尸鬼常被设计成不死族系列里和僵尸相仿的怪物,但在部分行为特征会所区别。

某些作品里,类似高等巫妖、死亡骑士恶魔亡灵法师的存在,可以奴役食尸鬼为其作战,有的食尸鬼身体附带毒素,遭受攻击的生物受攻击后可能会产生中毒、麻痹、休克等现象。

如同其他不死族系怪物,食尸鬼害怕光属性的招式和任何能净化不死族的攻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