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灵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Spirit
萌属性别称 精魂,精灵,魂灵,精怪
萌属性类别 种族类
相关萌属性 神灵邪灵仙灵幽灵元素之灵

(英语:Spirit;日语:精霊せいれい)是对超自然生物或非物质实体的泛称。

目录

与各种原型的关系

  • 往往是最大的,最强的灵,他们经常控制更弱的灵。
  • 天使被认为是善良之灵。
  • 恶魔被认为是邪恶之灵。
  • 仙类灵Fae Spirit仙灵Fairy等自然之灵(Nature Spirit)有两种倾向:
    • 淘气但不邪恶的种类,如小仙子Pixie小仙灵Sprite.
    • …还有那种“我给你留了一个调换儿,它会用一种特殊的配料给你做汤,这配料是你真正的孩子”的种类。
  • 幽灵和类似的实体等通常为没有消逝的魂的,也被算为灵。
  • 元素概念的化身,邪神巨灵等许多神话生物都算灵。
  • 吸血鬼狼人凡俗魔法师和其他基于凡俗和现实的生物通常不属于这一类。虽然有时这些生物也是被附灵后导致的结果。[1]

灵界

灵界是灵和各种原型(次神、祖灵、图腾、元素、天使(当他们不住天堂时)和恶魔(当他们不住地狱时),概念化身)的家园和心灵之景的体现。如果世设是神话大杂烩,它会变得非常拥挤,但不要害怕,这种世设的形而上学通常有更多限制。

有时角色可以在他们灵魂出窍的时候,当他们进入恍惚状态(有或没有嗑药),或者当他们使用萨满魔法或精神力量投射自己进入星界的时候到达它。他们可以去那里会见他们的灵之导师,增加他们的力量,进行一次灵之探索,学习宝贵的信息和得到神秘的帮助。明智的角色经常被警告当他们在那里的时候不要吃或喝任何东西。[2]

其他

通常由魔法构成,在科幻中则会是能量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