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摸頭殺,是一種“摸女孩子男孩子和秀吉也可以哦的頭就把她、他、它秒殺了”的二次元神技。

摸頭殺
摸頭殺.jpg
用語名稱 摸頭殺
相關條目 必殺技懷中抱妹殺

簡介

這是二次元中在顏值高的女孩子、男孩子、秀吉傷心/擔心/痛苦時的經典安慰動作,一向效果拔群,往往還自帶攻略特性(大部分遲鈍系的男主們往往是無意識中這樣攻略女生的。如《麻辣教師GTO》的男主角鬼塚英吉對與老師作對的學生甚至是同事所做,結果造成班上的女學生如冬月梓、甚至是反派對手們直接向鬼塚倒戈,有的還產生愛慕)。

摸頭殺可以配合嘴砲使用,效果更佳。最佳例子請參考上條當麻(《某科學的超電磁砲》&《魔法禁書目錄》)。

萬惡的三次元

然而在三次元里,本動作只適合對親密度非常高的人使用,而且就算親密度高也不保證對方不會反感(畢竟有些人是真的天生討厭被摸頭怕被摸禿,或者不喜被弄髒、弄亂頭髮)。至於希望通過摸頭來攻略對方的白日夢就基本別想了,摸頭的行為與“表白”類似,是“好感度提升後的結果”,而非“提升好感度的手段”,這點千萬別搞反了。除非對方恰好本來就對你暗生情愫(比中彩票機率還低),不然你敢對異性使用的話(尤其是男對女)就等著GG吧。

敬請三次元的廣大紳士肥宅珍愛生命,謹慎使用。

示例

  • 正確的發動方式:

  • 錯誤的發動方式:

  • 濫用摸頭殺的結果
終於明白為什麼很多人程式設計師不想被摸頭了
 
‌外部圖片
  • 特別提醒:
 
切記!在泰國不能隨便亂摸頭!(泰國人普遍信奉佛教,視頭頂為最神聖的地方,除親人、僧人、老師外的人敢隨便摸的話就等著GG吧!)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