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泡泡袜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泡泡袜
日语:ルーズソックス
英语:loose socks
萌属性别称 大象袜、堆堆袜
萌属性类别 服饰类
典型角色 御坂美琴立花姬子
相关萌属性 袜套
辣妹

泡泡袜是过去流行于日本女学生中的一种袜子款式,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简介

泡泡袜是一种过去流行于日本高中及初中女学生的袜子,因其穿在脚上松松垮垮、似脱落非脱落的样子得名,在1996年至1998年间最为流行,当今有复苏的趋势。

由来

起源于美国兴起的保护腿部的登山用靴袜。

款式

比普通袜子稍长、稍厚的毛袜,通常为白色,亦有少数为黑色和海军蓝,甚至还有两米长的款式。通常和黑色皮鞋与女生校服配穿。

材料

精梳棉棉麻混杂两种。精梳棉的泡泡袜需要用到专用的袜子胶水以防止脱落;棉麻混杂的则没有这种问题,故更常见于市面。

流行

20世纪90年代,大量从美国进口到日本的泡泡袜,因为具有较好的保暖效果,而且能激发女生另类的性感,可为女生修饰腿形之用,使小腿在袜子穿得松垮时看起来更细,所以迅速流行于东京和大阪,继而蔓延整个日本,被大部分高中所采纳为校服必备物件。部分地区如仙台市和水户市,将该靴袜改造后采纳为国内高中女生校服的一部分。其后,泡泡袜逐渐流行于日本初中女生间,成为了初中女生校服的一部分。

由于泡泡袜通常流行于12岁至18岁的中学女生,它有时甚至成为了初中、高中女生的象征,给人一种青春活力的感受。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此处仅列举几位具有本萌属性的典型人物作为示例。更多请查阅分类:泡泡袜

外部链接

维基百科
提示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