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巫师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巫师
Wizard
萌属性别称 法师、贤者
萌属性类别 身份职业类
典型角色 格拉特、哈利·波特
相关萌属性 法师

巫师(英语:Wizard)是一种奇幻施法者,通常通过知识使用魔法和巫术(Wizardry),常见印象为尖顶巫师帽和长袍。

目录

男女巫师

Wizard(词源Wise,意为智慧)的女性对应词为Wizardess,但在20世纪初因为变成中性词后不再使用。而女巫Witch(词源Wicce,意为贬义的女性魔法师)的男性词为Witch(词源Wicca,意为贬义的男性魔法师)本身或者更常见的Warlock(因为两者皆与恶魔有关)。

巫师VS法师

巫师和法师(Mage)都是专精于SorceryMagic的人。也经常出现在奇幻为主题的作品中,比如在文学中,或者在一般的民间传说中,作为神话传说的一部分。他们也是游戏中的流行职业。

两者之间的第一个区别是,“巫师”一词来源于原日耳曼词“Wisaz”,这是一个男性词汇(注意Wizard按照词源意并不代表男巫,女巫Witch的对应词为巫士Warlock),意思是“看见或知道”。“巫师不仅是施法者,也是传说大师和奥术知识的专家。

巫师是一个具有魔法属性的人,可以被认为是一个传统的施法者,他练习各种各样的魔法,并通过一种像棍子一样的工具来使用魔法。

另一方面,法师是一个没有性别区分的术语,既可以指女人也可以指男人。法师一词来自古老的波斯文单词“Magu”,也意味着“聪明的人”。耶稣诞生的传说中的三个智者就是法师。和它的“巫师”表亲一样,法师是一个高智商的人,对魔法及其相关领域有相当多的知识。法师们有时也会使用魔法杖作为他们整体的一部分。

法师可以是真实的,也可以是虚构的。一个真实或者现实的法师更多的是一个萨满或一个药师,更多的参与仪式而不是魔法或变形自己。法师们也可以追溯他们作为琐罗亚斯德教牧师的起源。

与此同时,虚构的法师作为施法者与巫师有着密切的联系。法师是一种特殊的施法者,专注于一种特殊的魔法,比如元素魔法、攻击魔法或防御魔法。他们拥有巨大的智慧和通过魔法控制和改变周围环境的能力。法师也是传统学习方式的实践者,但他们也尝试从自己和他人身上发掘魔法。这使他们与其他施法者截然不同。 [1]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巫师

(i)注意 本条目为Wizard的译名,请在调查了作品对应原名后再添加。

各作品中的巫师

更多具有“巫师”特点的条目,请查阅分类:巫师题材
请编辑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添加罗列

(i)注意 本条目为Wizard的译名,请在调查了作品对应原名后再添加。

龙与地下城

主条目:龙与地下城:法师

龙与地下城》最早的版本中的施法者被称为Magic-user,随后改为Mage,但最终定为Wizard,但是被翻译成了法师。

哈利波特系列

主条目:巫师界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