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亡灵条目☆大…脑……~

祝您在萌娘百科度过愉快的时光。
木乃伊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木乃伊
Mummy
萌属性别称 妈咪
萌属性类别 种族类
相关萌属性 吸血鬼狼人科学怪人

木乃伊(波斯语:Mumiai;英语:Mummy;日语:ミイラ)是一种亡灵生物。

简介

法老想要只是好好休息,伴随着周围价值数百万美元的陪葬物和珍贵的古代文物,但总有一些小偷想要他的东西。所以木乃伊必须从他舒适的石棺中出来,步履蹒跚,胳膊笔直,用裹着绷带的手打开一罐诅咒。

他并不在乎他是在攻击真正的盗墓者还是想把他放进博物馆的考古学家。他只知道他们在玷污他的坟墓。他并不聪明,也不强大,但当他冰冷的手抓住别人的肩膀时,即使是最有男子气概的男人也会发出少女般的尖叫。有时他会大声宣布自己的到来:“谁敢打扰我的长眠?!”或者类似的话。

木乃伊是亡灵生物之一,类似被封印的恶魔。当它活跃时,它的行为非常类似于僵尸,不管是人造的还是其他的,但它的防腐肉和古老的魔法使它比腐臭的同类更加坚韧,以至于它几乎是不可能崩碎的。这很讽刺,因为现实生活恰恰相反;如果你不特别小心的话,一只真正的木乃伊很轻易就会粉身碎骨。

最近的例子(主要是受1999年电影及其续集的启发)可能使木乃伊更接近巫妖吸血鬼,赋予它更多的个性和智力,以及丰富的魔法力量(如指挥“较小”的木乃伊和当地埃及野生动物如圣甲虫的能力)。

木乃伊与吸血鬼科学怪人狼人达成经典恐怖四重奏。这四者是1930-40年代环球电影中著名的反派。

妈咪Mummy同音,而被儿童节目作为双关语使用。

冷冻人类可以作为木乃伊概念的科幻变体,取决于它们被冷冻时的死亡程度和复活后的正常程度。 [1]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木乃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