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运动鞋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运动鞋
萌属性别称 球鞋、跑鞋
萌属性类别 服饰类
相关萌属性 运动服足球篮球等体育运动

运动鞋(英语:Sneakers)是鞋子的一种,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

目录

简介

运动鞋,是一类鞋子的名称,同时也是三次元现代最常见的鞋子种类之一,男女老少皆宜。

运动鞋以兼顾舒适、弹性和活动性作为主要特色,顾名思义是为服务运动而诞生的鞋子,相比皮鞋更适用于日常出行和体育活动。同时运动鞋也有着相当精巧的细节和色彩设计,在美观这方面上限很高。

运动鞋的材质十分多样,可以由皮革、帆布、合成材料等制成,大部分运动鞋都有能够调整松紧的鞋带或魔术贴,由弹性材料制成的鞋底大多会配以复杂的纹路;款式方面,运动鞋同样有着相当复杂的分类,有比较贴近日常的跑鞋、休闲鞋、帆布鞋,也有足球鞋、篮球鞋等职业指向性明显的款式。

运动鞋的覆盖面积大多包裹整个脚掌,鞋帮通常不会高过脚踝或正好高过踝骨一点高度,最高的高帮运动鞋也只会和短靴齐平(当然现实中已经有不少长靴款式的少众派运动鞋了)。

在ACG中

运动鞋在ACG中必定会出现在任何与体育相关的场合或设定中(如体育课、体育社团或体育竞技等),除此之外也经常成为ACG角色日常穿着的标配之一。

由于运动鞋同时注重舒适与观赏性的特点,喜欢穿运动鞋的角色大多都有着直率、活泼好动的性格特点,或是拥有长期运动的需求,通常搭配T恤、短裤等同样注重舒适的衣物,而对于经常以运动鞋搭配制服西装的角色而言,此种穿搭往往更能体现角色元气的一面。

具有此属性的典型角色

此处仅列举几位具有本萌属性的典型人物作为示例。更多请查阅分类:运动鞋
 
格式:角色名——《作品》(运动鞋品牌原型)
如果角色所穿着的运动鞋有现实品牌的捏他可以列举

参考资料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