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无铁炮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无铁炮
萌属性别称 无点法(無点法)→没章法
萌属性类别 性格类
典型角色 阿库娅张飞艾欧里亚阿布罗狄
相关萌属性 火枪元气笨蛋冒失天然呆蠢萌

无铁炮是一种人物性格及其言行特征,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目录

简介

“无铁炮”,日语原文“無鉄砲むてっぽう(muteppou)”。其中,“铁炮”是日语中对火枪的称呼,因此“无铁炮”指的就是打仗时无铁炮支援而向前冲而团灭。

这个词的基本含义为“鲁莽,莽撞,冒失,不瞻前顾后,不考虑后果”。在ACG次文化中,多用于形容精神饱满、活力四射、不知疲倦、性格开朗到大条甚至发傻的地步的人物。

当“无铁炮”用于形容男性时,称为“无铁炮な男”,即鲁莽汉或冒失鬼。

一般来说,无铁炮女孩带给人的是一种万事不放心上、无忧无虑、天然开朗、勇往直前、一根筋冲到底的感觉,也因其开朗总是能排除旁人心中的迷茫。但是她们也常做出蠢事而不自知,让人觉得无可奈何,因此她们在ACG作品常中充当“笨蛋”和“发呆役”的角色。无铁炮往往兼有元气属性,但又与元气不同,因为元气不意味着莽撞、神经大条。

另外,要注意无铁炮与天然呆的区别,无铁炮的特点在于一根筋的脑子,以及永远充满干劲并一往无前的行事风格。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此处仅列举几位具有本萌属性的典型人物作为示例。更多请查阅分类:无铁炮

無鉄砲な男

代表声优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