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削板军霸

To aru majutsu no index logo.svg
学园都市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魔法与科学交织之时,故事即将开始~
学园都市也欢迎编辑者加入萌娘百科编辑群萌娘百科学园都市分部:1141549110~
Sogiita Gunha.jpg
基本资料
本名 削板そぎいた 軍覇ぐんは
别号 骨气(日语为根性こんじょう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声优 河西健吾
萌点 热血头带口癖无铁炮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学园都市
亲属或相关人
合作:上条当麻 对手:欧雷尔斯

帆风润子

削板军霸是轻小说《魔法禁书目录》和外传《某科学的超电磁炮》及其衍生的漫画、动画、游戏等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基本资料

姓名:削板そぎいた 軍覇ぐんは(Sogiita Gunha)

能力:念动炮弹Attack crash(最强原石能力)

等级:超能力者LEVEL 5

(由于原石能力无法被学园都市解析,其本身潜力无法挖掘,所以被列为超能力者第七名,能力无法研究)

实际能力可近似看作意志骨气的具象化心意技

角色简介

学园都市第七位超能力者(LEVEL5),世界上最大的“原石”。

其性格是典型的大日本热血男儿,常常把“骨气”或“毅力”(日本称根性)作为口头禅,看起来脑筋不灵通,有些傻乎乎的,但实际上有时也很冷静谨慎,是个无法拒绝他人,乐于助人、十分正直的人,为了阻止暴走的御坂美琴,甚至有使用自毁招式牺牲自己的觉悟。虽然经常表现的热血冲动,但并不凶暴,视情况会点到为止。

平时喜欢穿着一套旭日旗的衣服(日文漫画版),动画版以及中国大陆的官方中文漫画版已和谐成纯色衣服

能力性质无法由学园都市现有科学定义,似乎是将心中骨气具象化了一般,AIM场呈混乱、不可观察状态。具体作用方式如同念动力,能以巨大破坏力隔空打人(自己起名“强拳すごいパンチ”、“超强拳”)、 二倍音速移动、弹开子弹、自动止血与接回断骨,甚至能将被强制进入Level5.1的美琴召唤的强大雷击随手拍落。自己将能力产生的一种必杀技取名叫“念动炮弹(Attack crash)”,如果只论纯粹的战斗能力,在Level5中属于前列。

自己掰了一套理论来解释能力的运作方式,但原谷矢文随即完全否定了这套理论的可能性。

超能力

世界上最大最强的原石能力,正体不明,学园都市的科学家以及军霸自身都无法解释其原理(他自己每次都会说一套无法成立的原理去解释自己的能力),也因此学院都市无法进行研究和开发,将其排位定在了第七位。从表现上来看他的能力能够将自身的主观意识具象化,也就是用“骨气”搞定。具体出现过的表现形式如下:

  • 超强的防御力,能用头硬接住飞来的钢筋并毫发无损。
  • 对疼痛迟钝,头破血流后仍然没什么大碍,承受两发北欧王座也只是失去意识。
  • 超强的恢复能力,认为靠骨气就能止血,血就能止住,认为靠骨气能接上断骨,骨头也会接上。
  • 能够产生像特摄剧里那样五颜六色的爆炸并形成烟雾。
  • 对精神控制能力具有抵抗性,能够挣脱食蜂操祈的精神控制。
  • 强大的身体能力,能以数倍音速出拳,以两倍音速移动,踩踏空气进行空中跳跃,用力挥拳产生的拳风足以熄灭大火。
  • “念动炮弹”,也称“强拳”或者“超强拳”,是削板军霸的必杀技,通过强力的挥拳产生威力巨大的冲击波,自己本人对其解释为在身前产生不安定的念动力墙壁,再通过攻击刺激产生破坏,利用其爆炸攻击远处,但此理论遭到了反驳,实际上能力的原理依旧未知。
  • “磁力战线”,削板军霸的防御招式,曾用来拍落正在向绝对能力者进化的御坂美琴的雷击,自称是利用念动力把地球的磁力线往自己的手里集中,利用这诱电磁力的反应使电流跳走,但此理论遭到了反驳,实际上的原理依旧未知。
  • 虽然本人无法发电,但在见识了帆风润子的电流后,通过高速反复刺激空气中的粒子制造出电浆体,以自己的形式再现了发电能力。

经历

在十月、第二个星期五与侵入学园都市并击倒了数名“妹妹们”的魔法师-欧雷尔斯决战,战败但未战死(欧雷尔斯也有手下留情)。欧雷尔斯认为,若他了解自己能力的本质,便有可能超越欧雷尔斯。

新约七正式出场,为了灭植物园的火灾,并驱除碍事的“英雄们”。

在外传的《大霸星祭篇》第一天,与食蜂操祈一起举行开幕仪式,中途却忘记宣誓词而随意加入了许多“骨气”等自己常讲的话,又喷发能力把附近的学生全部击飞。 第二天的事件中,从远方看见袭击“没有门窗的大楼”的巨大落雷后,与上条当麻合作阻止失控的御坂美琴。对上条断臂中喷涌出的龙首感到赞赏,表示希望未来能有机会与上条交手。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