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垣根帝督

To aru majutsu no index logo.svg
学园都市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魔法与科学交织之时,故事即将开始~
学园都市也欢迎编辑者加入萌娘百科编辑群萌娘百科学园都市分部:1141549110~
结果你和我一样,谁都守护不了!!!!
垣根帝督
小说

垣根帝督.png

动画

00000092.jpg

未元物质(左黑右白)

垣根帝督黑白.png

本名 垣根かきね 帝督ていとく
(Kakine Teitoku)
别号 老二、冰箱排球
发色 金发
瞳色 灰瞳
身高 180
声优 松风雅也
萌点 翅膀萝莉控西装精分作死
出身地区 日本
所属团体 暗部组织「学校(School)」
个人状态
垣根帝督·白:守护芙蕾梅亚与学园都市的所有孩子
垣根帝督·黑:成为“主神之枪”的组件
相关人士 流乡知果杠林檎一方通行芙蕾梅亚·塞维伦礼服女誉望万化弓箭猎虎砂皿㮹密右方之火

垣根帝督是轻小说《魔法禁书目录》及其衍生的漫画、动画、游戏等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学园都市中仅有的七名LV5超能力者中排名第二位,性格阴沉,足智多谋。拥有未元物质(DarkMatter)的超能力,是创造这个世界上从一开始就不存在的物质和更改已存在的物质的法则的能力。身高接近180厘米,身穿高级上衣的茶色头发的少年。暗部组织"学校"的首领。比起"未元物质"这个称号,比较希望别人用本名"垣根帝督"称呼自己(第三位指导的。‘不准叫我bilibili!’)事实上更像是杠林檎指导的。实力十分强大,远超第三位御坂美琴,在与一方通行交战时曾暂时占上风,但还是被击败。

来自学园都市:书库 的资料

学园都市-书库:资料
机密

资料分类 能力者
能力 物理能力系-未元物质Dark Matter
素养判定 超能力者Level 5
具体表现1 未元白翼
具体表现2 未元矢量
具体表现3 无限增殖
具体表现4 异能冲击波
资料分类 暗部

暗部名称 学校School
暗部类型 隶属统括理事会
组织备注 学园都市五大正式暗部之一
组织中地位 首领

超能力

未元白翼

垣根帝督发动能力的时候,背部会张开如天使般的六片白翼(即"未元物质"),能够延展到二十米以上,也可以将自己的翅膀变成无数的羽毛散开。垣根帝督可以透过白翼进行飞行、防御、打击、斩击、烈风、冲击波、光攻击等应用。"未元物质"中虽然没有血液,但却有类似生物电流的脉冲信号。未元白翼可以反弹原子崩坏的攻击,超电磁炮也无法将其击穿)。物质通过未元白翼羽毛间的缝隙会使其运行法则发生改变(比如把阳光转为死亡射线)。可防御几乎所有攻击(和一方的战斗中失败是因为未元白翼被一方反向解析,控制权被夺取),但至于魔法攻击可不可以就不得而知了。某科学的超电磁炮T中说道:“他的外形最讨孩子喜欢的那款”,并配了老二张开白翼的图片

无限增殖

在《新约》第4卷中,垣根帝督获得了利用"未元物质"建构人体细胞的技术,掌握了复原肉体、制造内脏等无限再生的"崭新可能性"。不仅能够复制自己的器官,就连脑袋也不例外,要让它具有"未元物质"的能力也不难。他也能够制造或分裂成为若干个体,并且透过制造能力的"喷发点",将平等的力量分配给所有个体,实现量产"未元物质"。他能够将用"未元物质"制造的身体各部分区块化,各自独立的区块虽然也有互相传递情报,不过没有直接靠线路连接,所以一方通行透过掌握"未元物质"中流动的电子讯号,使其"逆流"的那种靠线路传导的攻击对他无效。在"垣根帝督"被自己制造出来的兵器白色独角仙取代后,"未元物质"这项能力,已经形成了一个不需要核心的稳定系统。换言之,即使是"未元物质"的主体,也不代表拥有主导权。"未元物质"跟意识的主体无关,跟御坂网络不同,既没有用一个庞大意志控制所有个体,也没有特别重视个体的人格。分割成多少块,就会产生多少个意志;一旦会合,意识又会整合为一。他跟只要一部分产生问题,就可能波及全体的妹妹们和御坂网络相反。现在的"未元物质"不管再怎么切割、分离,依旧能维持垣根帝督这个安定的人格。不过如果随便地分割,也有可能会出现集中继承了"垣根帝督的恶意部分"的个体。

未元矢量

利用未元物质的特性,创造出这个世界上不可能存在的矢量,似乎是为了对付一方通行专门构思出的新招式。既然是不存在的矢量,那就无法用正常理论来的详细叙述,这里只能概括一下:垣根帝督在创造出未元矢量后,把它们注入到媒介中(光线,风等),然后利用这些反科学物质进行攻击。破解方法寥寥无几(不存在的物质就用不存在的法则来运行)。

未元冲击波

这是未元白翼的被动技。通过猛烈鼓动未元白翼,可以形成一道巨大的冲击波,它和普通的冲击波不同。普通的冲击波是由常见矢量组成的(大部分是机械能)但未元冲击波完全是由未元矢量组成的,有着它自己的运行法则。破坏力十分恐怖,动画中所出现的一小束就对远处的大楼造成极大的破坏。

·往返空中搬运

在MUGUN中加入了卢卡尔的搬运社,特技是用白翼的飞行能力和反重力进行空中/地面/地对空的往返搬运,12P一套可以打出无伤十割。

对老二真实能力的推断

根据老二作死语录,可以认为老二的真实能力是逆向前兆感知,每当自己身上有什么事情要发生时,这个能力就会用内容相反的影像在他脑子里播放出来。

第一次:“现在的他认为,即使是和全世界的军队为敌,即使是和学园都市的所有能力者为敌,自己也能无伤全胜。”,然后被暴走的一方通行打成冰箱。

第二次:“蠢死了,当我从凡人能够掌握的领域脱身后,那些到底算个什么啊?学园都市这种社会的尺寸,也不过就是如此程度啊!”,然后主意识被分身独角仙05夺取(因为少奶奶的干涉导致内心善的一面被引出)

第三次: “我真的,发自内心的为你们感到悲哀。”,然后被只眼姬捏成一个排球。

所以他与神之右席的首领右方之火被网友并称为“魔禁两大作死专家”后来网易魔禁手游官方还把他们两个搞混了

作品中行动

漫画《科学超电磁炮》中,在大霸星祭前,大霸星祭运营委员会通过代理人邀请垣根帝督担任大霸星祭的选手宣誓工作,但被本人拒绝。

10月9日,通过砂皿致密暗杀理事亲船最中,趁乱袭击了因此警备减弱的第18学区基本粒子工学研究所,强行夺取了"镊子";在第四学区杀掉了追杀而来的暗部组织"人员"的首领"博士";在第三学区的单间沙龙,以泷壶理后为目标袭击了"道具",导致了"道具"的内讧和崩坏立下了日后被少奶奶阴死的flag。但是在调查"滞空回线"的内容后,发现仍然无法取得与亚雷斯塔·克劳利的同等立场,只有杀掉一方通行而成为"第一候选者"才是最快的方法。企图挟持最后之作向一方通行挑战,袭击了保护最后之作的风纪委员初春饰利。在与一方通行的战斗中,垣根帝督利用一方通行会无意识间建立起有害与无害的过滤网,只选择不必要的东西"反射"这点,透过"未元物质"影响阳光和烈风,各自注入两万五千个矢量,企图用一方通行"无意识内接受"的矢量攻击。垣根帝督自以为将一方通行"反射"的有害于无害的过滤网全部解析完毕,然而一方通行却重新定义这世界由包含"未元物质"在内的次原子粒子所构成,演算出新世界的公式,操纵了他的"未元物质"。被夺取"未元物质"控制权的垣根帝督,被自己的白色翅膀刺穿。此后,因为对一方通行在黄泉川爱穗面前犹豫着要中断"恶"的行为感到愤怒,偷袭了黄泉川爱穗使她生命垂危,结果全身被愤怒的一方通行失控地破坏殆尽,在被回收后在类似冰箱的容器里苟延残喘。

《新约》第四卷中,木原病理曾以通讯装置控制"未元物质"对自己进行了改造,垣根帝督此后也借此摸索出透过"未元物质"复原肉体和制造内脏等"崭新的可能性"。

《新约》第六卷中,学园都市高层为追踪打破"没有窗户的大楼"逃走的芙罗兰·克洛伊杜尼,将垣根帝督投放到学园都市。但是,垣根帝督却罔顾高层的命令,展开了对一方通行的复仇行动。在多层天桥的地下道中,透过以妹妹们残留思念为基础制造出具有妹妹形体的白色人偶,使徒以言语攻击和挖掘伤疤的手段,来干扰一方通行的内心、精神以及控制能力的算式。凭借能永远增殖创造的特性,使一方通行及麦野沉利陷入苦战。另一方面,为了"夺取芙罗兰·克洛伊杜尼的行动理由"这个目的,还制造出五台战术兵器"独角仙"追杀最后之作芙蕾梅亚·塞维伦及其周边人士。但是,在切换为自律战术指令后,由于五台独角仙对于命令的解释不同,其中一台"独角仙05"选择了保护最后之作等人。因为"独角仙05"可以将垣根帝督的口头命令持续做出错误(相反)的解释,再加上泷壶理后对垣根帝督"只属于自己的现实"有意无意间的干涉,"独角仙05"脱离了垣根帝督的控制。为了彻底逃离垣根帝督的杀人命令,"独角仙05"必须取得垣根帝督意外的人格。然而,终究只是仆役的"独角仙05"在失去垣根帝督这根支柱的瞬间就会分解,也就是说"独角仙05"根本无法成为垣根帝督以外的某人。于是,在善良的垣根帝督的引导下"独角仙05"选择自己称为垣根帝督。最后,名叫"垣根帝督"的庞大系统权限逐渐转移出去,温柔的"垣根帝督"战胜了残暴的"垣根帝督",曾经的"垣根帝督"被找到了自己想守护的人的"独角仙05"取代。河马又弄出一个萝莉控。从此一个新的都市传说诞生了:如果遇到危险,只要大声喊:“救救我,独角仙先生!”就会有白色独角仙来救你。

《新约》第七卷中,白色独角仙钥匙圈作为"未元物质"的主体贴身保护芙蕾梅亚·塞维伦,但是却遭到第三方干涉操纵,诱导芙蕾梅亚擅自离开宿舍来到了主题公园"博览百科"。但是,当察觉芙蕾梅亚·塞维伦被引来这里时,有将近五十个昆虫尺寸的"分裂后的垣根帝督"个别依自己的判断(而不受被干涉的主体影响)潜入这里,负责并摘除炸药引信。此后,诸多个体整合为一,白色美少年的垣根帝督再度登场,跟上条当麻联手迎击改造人恋查(#029),但被使出黑翼的恋查(#029)击败,最后由上条当麻解决事件。

《新约》第八卷中,残暴的垣根帝督的内脏被带到欧提努斯那里,此时垣根帝督的残暴人格再次显现。当残暴的垣根帝督吞噬了船之墓场,准备攻击格雷姆林时,欧提努斯出手将老二捏成排球。

《新约》第十卷中,因为上条当麻决定要保护魔神欧提努斯,垣根帝督收到委托他追杀上条当麻的短信,吐槽道:“他们还在干这种事啊。”

老二作死记

个人外传

2019年8月27日,画师如月南极所作的《魔法禁书目录》外传《某科学的未元物质》第一话正式发售。目前已连载4话,基本认为已完结。

注释

外部链接

(日文)动画官网人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