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白井黑子

To aru kagaku no railgun logo horizontal.svg
学园都市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魔法与科学交织之时,故事即将开始~
学园都市也欢迎编辑者加入萌娘百科编辑群萌娘百科学园都市分部:1141549110~
我是风纪委员!ジャッジメントですの!
姐姐大人!!!お姉さま!!!
Shirai Kuroko(1).jpg
基本资料
本名 白井しらい 黒子くろこ
(Shirai Kuroko)
别号 变态风纪委员
身高 152.0cm
年龄 13岁
生日 7月14日
星座 巨蟹座
声优 新井里美
萌点 淑女学妹百合风纪委员贫乳痴女双马尾萝莉抖m抖s腹黑口癖卷发姐控毒舌大蝴蝶结姐姐大人暴露狂糟糕电脑配件腿环傲娇黑子拆迁队
所属团体 常盘台中学、风纪委员第3活动支部、SOX
亲属或相关人
学姐兼室友兼百合仰慕对象:御坂美琴
朋友·搭档:初春饰利佐天泪子
无中生有的网友:鸢一折纸[1]

白井黑子镰池和马所创作的轻小说《魔法禁书目录》与外传漫画《某科学的超电磁炮》、《Astral Buddy》及其衍生作品中的登场角色。

目录

来自学园都市:书库 的资料

学园都市-书库:资料
机密

资料分类 能力者
能力 空间能力系-空间移动Teleport
素养判定 大能力者Level 4
具体表现1 无形钢针
具体表现2 空间传送
资料分类 学园学生
就读学校 第七学区- 常盘台中学
年级 一年级
住所 第七学区常盘台中学学生寮208号室——“学舍之园”外部

简介

白井黑子是学园都市常盘台中学初一生,隶属风纪委员第3/177活动支部,能力等级Level4,名称“空间移动”。

“正义的伙伴”,秉持着纯洁而坚定的正义感。

人物特征

相貌

身高略矮于国中女生的平均身高,留着茶色头发的少女。发型是系着蝴蝶结的双马尾,因为是自然卷,所以她常到坂岛道端的美容院整理发尾,将头发烫直。由于学校的校规,即使是在校外、宿舍内和寒暑假期间也都穿着制服,在原作中被形容为“可爱”。

性格

出于对成为“正义的伙伴”的向往,白井黑子选择成为风纪委员,她为人富有正义感,在面对公务时会义无反顾地承担其作为风纪委员的责任,愿意以生命为筹码去维护学园都市的治安,即使危害都市治安的人是自己身边最为亲近的人,白井黑子也会选择去阻止对方。

平时的举止较为淑女,一举一动都如同一般的大小姐,但对于御坂美琴有着强烈的迷恋之情,有时会对御坂美琴做出种种在旁人看来与变态无异的举动,她甚至会因御坂美琴与其他人间较为亲密的行为而产生妒意。

角色背景

白井黑子是常盘台中学的一年级生,一位大小姐,家庭与最大的白泉百货公司有关,是御坂美琴的舍友,也是御坂美琴的学妹。

她隶属于风纪委员在常盘台中学的分支第三支部,真正的同僚其实是派阀成员牧上小牧。但是超炮动画魔改了这个设定,导致白井黑子隶属于第一七七支部——再次重申,白井黑子是属于第三支部的。

人际关系

御坂美琴

在入学时,因为对御坂美琴的性格不了解而抱有偏见,在与其相识后,开始对御坂美琴产生浓厚的仰慕之情,称呼美琴为「姐姐大人(姉様ねえさま,音同“欧内桑麻”)」,以「合法的手段」请美琴的前任室友离开而由自己搬进来。在美琴做出出格行为时对着美琴碎碎念。可以说只要是为了御坂美琴,就算让白井上刀山下火海也在所不辞。(但不会违背法律与正义)

初春饰利

在动画中,初春饰利是白井黑子在风纪委员第一七七支部的同事。小学六年级白井黑子在风纪委员训练所结识了当时还在研修中的风纪委员自愿生初春饰利,两人成为好朋友和搭档。经由初春与佐天泪子亦成为好友。

食蜂操祈

食蜂亲自邀请其加入自己的派系,明知自己对御坂美琴不是必要的人,以及美琴会靠自己的力量追逐远方的情况下,还是拒绝了食蜂的邀请,但而后白井因为无法帮助独狼作风的御坂美琴,却依旧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食蜂操祈与白井黑子做了交易:白井黑子暂时加入食蜂派阀,食蜂给白井提供情报以间接帮助御坂美琴,食蜂对白井的要求之一便是称呼食蜂为“女王”。

上条当麻

因为御坂美琴总是很开心地谈论有关“那个笨蛋”和“决斗”的事情,白井黑子好奇那个作为美琴心灵支柱的人是谁,残骸事件过去后,表面上在美琴面前称上条为类人猿,但私下尊称上条为“那位先生”。

有趣的是,在与上条为数不多的见面中两次被对方以公主抱的动作解救。

能力与装备

空间传送

将自己或皮肤碰触到的东西以无视三次元空间规则的方式,在瞬间送至远方的能力。身为大能力者的白井,能力的上限是移动距离81.5米,移动总质量130.7kg。白井可以利用连续移动「自己的身体」实现高速移动,每秒移动一次,每次81.5米,换算成时速大约288公里左右,因此也可以被称作高铁。空间移动的基本原则是被移动的物体会挤开目标位置上的物体,理论上白井可以用纸来切断钻石,只是从来没有试过罢了(在《某科学的超电磁炮》的第九集中倒是用玻璃切断过楼房的钢筋水泥柱)。  

黑子在战斗中有时会用手接触长针以利用能力把针传送到对手武器中令其损害或在对手倒地后用针把对手定在地上,迫不得已时会把长针直接刺入对手身体里以此打出大量伤害,但仍然会避开大脑心脏等要害避免犯下杀戮,比如攻击肩膀和腿等非要害(其实完全有能力直接把针插入大脑杀死对方)。使用钢针完全是因为携带方便,其实黑子也可以通过接触来传送其它锋利的物件来达到更高的伤害(比如匕首,摔碎的盘子)。不仅仅是人,也可以把物件传送到其它物品中(钢筋,水泥柱等)来将其切断。

弱点在于能力高低会因精神状态而起伏不定。因为空间移动需要复杂的运算,要「先跳脱三次元思维,在十一次元上找出自己的坐标,然后演算出移动向量」(科学的说是在十一次元内找到特定三次元切面的最短路径线然后穿越过去,河马不太懂空间物理),一旦陷入剧烈疼痛、焦躁、混乱的状态使得精神不集中的时候就难以正常使用能力,而在面对高速移动的对手时,空间系能力者的计算量会急剧加大,从而导致难以命中对手。

装备

大腿根部所绑着的皮带上,插有许多飞镖及单手弩用金属箭矢,战斗时主要利用箭矢的传送限制对手行动或是破坏其武器,除非迫不得已不会使用将物体卡入体内这种高伤害战术。在与武装无能力集团(Skill Out)对战中曾使用玻璃窗作为武器进行范围攻击和建筑破坏顺便帮学院都市进行拆迁,而在与Silent Party控制的机器人对战中使用标枪作为武器。

经历

  • 7月1日-3日,与在俄罗斯进行能力演示会的御坂美琴相互配合,粉碎了俄罗斯的协力机构对学园都市的核袭击计划。
  • 7月16日,制服了「连续发火强盗事件」的犯人丘原燎多等人。
  • 7月18日,在调查「虚空爆破Gravition」事件中,发现犯人的袭击目标是风纪委员。在得到洋装店「Seventh Mist」出现重力子的加速反应后及时联络身处「Seventh Mist」的初春饰利,避免了不幸事件的发生。
  • 7月21日,在阻止「幻想御手Level Upper」交易的过程中发动夹击妹抖拆迁技能制服了持有偏光能力的不良少年。
  • 7月24日,与御坂美琴调查得知「幻想御手Level Upper」事件的犯人是木山春生,因为受伤而由美琴追击,而自己负责向美琴的情报传递。
  • 8月初的某日,参加了追击泰瑞丝缇娜·木原·莱夫雷恩的行动,和婚后光子并肩阻击了先进状况救助队的驱动铠部队。
  • 9月1日,负责追踪进入学园都市的魔法师雪莉·克伦威尔,在遭其术式操控的石像「艾丽丝」的攻击之际由御坂美琴上条当麻解围。在被封锁的地下街中负责使用能力转移普通民众。
  • 9月3日-6日期间,与美琴、初春和佐天等人一同来到美国西海岸的超巨大人工岛「学艺都市」参加泳衣展示福利广域社会参观,魔法结社「有翼者归来」来袭之际协力美琴摧毁数架飞行兵器「太阳之蛇」。
  • 9月10日-12日期间,发生某魔法与科学的群奏活剧的剧情。
  • 9月14日,「残骸」事件中,在与学园都市最强空间移动能力者结标淡希的交锋中受重伤,被上条当麻搭救。次日更衣的时候被前来探病的上条当麻碰了个正着,并送上上条一记耳光(小说中则是由美琴代劳)。
  • 发生魔法禁书目录:恩底弥翁的奇迹的剧情。
  • 9月19日,大霸星祭中被初春用轮椅推出来观摩。其后与初春、佐天同时被为了不让美琴的朋友卷入多莉事件的食蜂操祈消除了关于美琴的记忆,对不知情的美琴直呼其名的行为感到愤怒,但还是协助御坂美琴救下了被劫持的初春和御坂美玲,问及美琴为何会先救初春时美琴温柔地答道“因为我相信黑子一定会救出妈妈啊!”导致黑子旋即被美琴再度攻略并被美琴扶着的时候满脸通红傲娇地大喊“我可没有那样的兴趣”。后于御坂网络被植入病毒后在初春及佐天的支援下成功击破警策看取,停止了美琴的精神暴走。事件结束后关于美琴的记忆恢复,但事件的相关记忆被改写成没有矛盾的其他内容御坂美琴因为吃了地摊上买来的食物而闹肚子在厕所里待了一天还威胁了前来表示关心的食蜂派系成员在其后对跳风土舞中调戏美琴的上条当麻来了一记飞踢。
  • 9月30日,曾经将御坂10032号误认为御坂美琴,并冲着手持冲锋枪追逐最后之作的御坂10032号大吼大叫,令御坂10032号很费解。此后在风纪委员177支部与初春讨论事件时初春因前方之风的「天罚」而陷入昏迷。
  • 10月,在悠里千夜相关事件中,探望受袭住院的牧上小牧后接手调查,因此暂时加入食蜂派阀,与食蜂共同行动途中先后阻拦、讯问与帆风润子对决的削坂军霸,在心理掌握的强化下战胜袭击而来的北条彩铃。
  • 一端览祭篇,上街出勤时与固法美伟一同盘问蓝发耳环。
  • 12月3日,僧正篇,和初春饰利遇到携带液体钻石逃亡的秋川未绘,于混乱中维持人群秩序。
  • 12月8日,元素篇,大热浪期间维持常盘台中学治安,与猝然来访的上条当麻谈话途中突然晕倒,被对方公主抱去医务室。上条与御坂离开后遭到木原唯一的袭击。

人物相关

轶事

白井黑子对于女士内衣和睡衣造诣颇深,但是受限于R量问题,穿起来反而不是很吸引人,属于纯粹的理论派。

胸围是AA罩杯,自信自己「才要刚刚发育」。喜欢穿布料很少且极具冲击力的泳衣,宣称「泳衣只要遮住三点就好了」,但实际上完全「已经超出H次元了」。每天晚上都穿着透明的丝质睡衣,内衣款式(爱买暴露的蕾丝内衣)更是被御坂美琴评为「三八」,为此白井内心其实相当沮丧。其实由于在施展能力时需要完全集中精神的缘故,白井选择内衣的第一条件是舒适性。   

正在减肥,认为「维持体重是大意不得的」。不喜欢吃容易发胖的东西,每天三餐都是外带,但是每天放学做完风纪委员的工作后都会和好友跑去甜食店大吃特吃,结果不论怎么减肥都无法让小腹消失。不喜欢空着肚子把茶倒进去。主张「脸是女人的第二生命」,认为紫外线是皮肤的大敌,在海滩会花很长时间涂抹防晒油。因为是天生卷发,需要经常到美容院将头发烫直。喜欢“欧米茄之花48号”香水,曾经在入睡之前喷一些,但被御坂美琴评论为“一股大妈味”,感到非常沮丧。   

另外黑子的变态之名气已经广传千里,尤其对于炮姐的变态行为更是令无数人震惊怎么可能呢,明明是喜闻乐见。例如畑兰子是二位一体(明显是由于同用一个声优新井里美的缘故,畑兰子也拥有神出鬼没疑似瞬移的能力就是铁证)偷拍炮姐,搬进炮姐宿舍一个月内就积累了一整册的偷拍照,此事直到佐天泪子运用LV5的嗅金寻宝能力从其书柜里翻出相册才揭发出来。但后来又不知悔改、变本加厉直接在常盘台宿舍夏日祭上巧立“记录委员”的名目明目张胆的直接拍摄炮姐裙底,当然只拍到了人类历史上最愚蠢的发明、阻碍人类文明的绊脚石安全裤

习惯姿势是翘臀趴着,通常是在炮姐的前面,并且把脸伸到炮姐的B罩杯上。

参考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喜欢盲目追求尖端科技,使用的手机功能强大却华而不实。   

不喜欢小动物,对蛇之类的动物也会感到恐惧。

变态淑女

在某科学的电磁炮T第六集中,即使被某个女人食蜂操祈暂时抹去了有关御坂美琴的记忆,在和美琴短暂见面后,依旧无法自拔地回想见面时的情景,并喃喃自语道“一想到那个女人,我心里就感到有虫爬般难受。” 刻在DNA里的爱情 并被初春吐槽“你那么在意她的话,也许是命运的邂逅吧。”

淑女同盟

已经与晓美焰组成百合淑女同盟。其实两人是姐妹关系,还有个姐姐叫伊吹萃香

畑兰子白夜叉篠原世以子早乙女乙女(声优梗)、姬海棠果(人设梗)为六位一体,经常发生交换能力的事情。

现已加入SOX豪华淑女套餐

2020世萌海蓝宝石手镯海报

萌属性

姐控淑女风纪委员夹击妹抖/炸鸡馒头←话说不就是炸鸡汉堡吗马尾辫贫乳暴露狂百合腹黑、捏脸(弹性奇佳,可在5秒内复原)抖M电脑配件新井里美哦内萨玛正确写法是:お姉様おねえさま(罗马字:o ne e sa ma)、铁头功(天然鬼畜)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角色歌

先 笑 为 敬

  • ですのっ! White & Black 歌:白井黑子(新井里美)
  • ギラギラNow! 歌:御坂美琴(佐藤利奈)&白井黑子(新井里美)标准黑琴福利
  • ひゅん!DESTINATION 歌:白井黑子(新井里美)

萌战战绩

  • 2020 国际最萌大会 饰品赛 海蓝宝石手镯

外部链接

  • 手游《约战:精灵再临》与魔法禁书目录的联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