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右方之火

To aru majutsu no index logo.svg
学园都市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魔法与科学交织之时,故事即将开始~
学园都市也欢迎编辑者加入萌娘百科编辑群萌娘百科学园都市分部:1141549110~
To aru majutsu no index logo.svg

「魔法世界与科学世界本来是两个无法相容的世界,但你却精通两个世界的组织结构。
『上条势力』几乎已经可以称为一个团体了。
我所隶属的那个『组织』,非常害怕像你这样的新兴势力将破坏世界的力量均衡关系。」

本条目已被上条势力认证,此人物已经是上条势力的成员之一

区区二十亿,区区两千年,根本就不够。
本大爷所拥有的力量可比你想像的还多哦。
右方之火.jpeg
基本资料
本名 右方之火(右方のフィアンマ)
别号 陀螺、上条势力右护法、 垣根帝督 (网易魔禁手游的锅)
发色 樱红发
瞳色 浅黄瞳
声优 森川智之
萌点 boss中二
所属团体 罗马正教
亲属或相关人
上条当麻前方之风后方之水左方之地

右方之火是轻小说《魔法禁书目录》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魔法侧)。

目录

简介

罗马正教最暗部“神之右席”的成员之一,司掌红色、右方及四大属性中的“火”,具有“似神者”米迦勒的性质。实为实质上的领导人(首席),有“右中之右”之称。是个以自我目标为优先的极端主义者,行为不囿于十字教的范畴,为实现目的不惜背离罗马正教及“神之右席”的目标。

用“本大爷”(俺样)作为第一人称。看上去和普通的男人并无什么不同,服装和发色都是火一样的红色调,体格也不健壮,但却非常不自然地给人一种异样的压迫感。

能力

神圣之右:神圣之右是集聚了十字教各种奇迹的『右方』之力,是右方之火生来带有的力量。在右臂尚在时表现为从右肩出现的拥有五根扭曲手指的光之团块(即“第三只手”),在失去右臂后表现为自断处浮现的巨大透明轮廓,巴格吉城登场时从其右肩断面产生如同搅拌糖水般不自然扭曲。

可以一击拍碎大陆,蒸发海洋,在幻想杀手的帮助下,甚至可以一击湮灭行星的恐怖力量,会根据需要打倒的敌人强度自行调整,只要力量弱于右方就必定会被打倒,所以技巧高低在面对右方之火时没有作用,因为无视距离的限制,所以速度对右方之火毫无意义,就像石头剪刀布,只要右方伸出手,他就得到了胜利。

“第三只手”非常不安定,会因无法长时间维持而空中分解。想要操纵这力量、克服使用次数问题需要禁书目录的知识,而要完全输出力量需要幻想杀手。

经历

后方之水入侵学园都市失败后于圣彼得大教堂内出现,将试图阻止他的罗马教皇马太·利斯打成重伤。

10月17日,经由罗马正教逼迫法国政府,要他们在英国国内引起混乱,让感到危机的英国第二公主凯莉莎发动军事政变。

18日,趁政变混乱前往英国,从白金汉宫夺取了“自动书记”的外部控制灵装。随即,为收集“伯利恒计划”所需要的所有物资和数据,让“必须打倒的敌人(全世界经过第三次世界大战而浮出台面的恶意)”浮出台面,操控罗马正教和俄罗斯成教发动了第三次世界大战。 30日,在上条当麻和蕾莎抵达伊利沙里纳同盟后发动袭击,摧毁了伊利沙里纳的根据地。和前来阻挠的前神之右席成员前方之风战斗轻易将其击败并拔下她口中的舌链。质问上条当麻后带着莎夏·克洛伊洁芙先行撤退。

在上条当麻进入其要塞范围后发动术式,以世界各地宗教教堂的一部分组建“伯利恒之星”。借由莎夏·克洛伊洁芙和自身米迦勒之力召唤出大天使加百列,用嵌入手杖中的远程控制灵装操控大天使来守护伯利恒之星及夺取一方通行持有的羊皮纸。

虽然大天使在多方势力围攻下爆炸但还是得到了记载于羊皮纸上的魔法情报,随后通过仪式纠正了世界四大元素的位置。切下上条当麻的右臂将幻想杀手的力量融于体内,同时开始地面的“净化”(伸出无数黄金巨腕)。

完全解放力量的右方之火在试图粉碎上条当麻的躯体时,上条当麻的右臂断面却涌现出一股恐怖的力量,阻挡下了右方之火足以湮灭行星的一击,在惊讶疑惑之余,上条当麻头顶出现更为强大的力量将右臂之处的力量吞噬,再度生长出右臂,取回幻想杀手。由于地面上人们已经开始互帮互助,导致“世界的恶意”减弱,右方之火的力量急剧减少,在足以毁灭欧亚大陆的天使之力被开启白翼的一方通行挡下、伯利恒之星被三大派系首领联合干扰的情况下被上条当麻打败,“第三只手”被破坏。

本想着随坠落的伯利恒之星就此陨落却通过上条当麻让出的救生舱回到地面。在准备离开时被魔法师亚雷斯塔·克劳利偷袭失去右臂。试图与其交战但落败,却活了下来。在将被风雪掩埋之际被欧雷尔斯和席薇亚救下。

11月13日同欧雷尔斯来到被学园都市压制的巴格吉城救回了被捏碎右腕的上条当麻。

数天后在格雷姆林的大本营“船之墓场”趁欧雷尔斯一击不中时从背后以妖精化成功击中欧提努斯。

12月3日为了打倒肆虐的魔神僧正而来到学园都市,在第五学区的中心公园意图对僧正使用改良版妖精化失败被打得像陀螺一样高速旋转摔倒在地。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