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阿布罗狄

双鱼座阿布罗狄.jpg
基本资料
本名 阿布罗狄
アフロディーテAphrodite
别号 阿伏罗、阿布(アフロAphro
发色 金橙发(原著)
青发(旧版动画[1]
水蓝发(新世纪动画[2]
瞳色 黑瞳(原著)
蓝瞳(动画)
红瞳(外传漫画[3]
年龄 22岁
生日 3月10日
血型 O型
星座 双鱼座
声优 难波圭一(动画)
桐本琢也(圣域传说剧场版)
津田健次郎(腾讯手游)
赵路(圣域传说剧场版中配)
萌点 美男子泪痣率直冷无口一根筋忠犬迟钝反差萌战士工具人口粉[4]玫瑰[5]杂兵正义的伙伴
出身地区 瑞典
所属团体 黄金圣斗士
修行地 格陵兰岛
亲属或相关人
教皇:撒加
教皇派其他成员:迪斯马斯克修罗
女神:雅典娜
其他:代达罗斯星矢

都是会使用玫瑰的美男子:蜜雪儿

力量就是正义!

阿布罗狄是漫画《圣斗士星矢》及其衍生作品中的双鱼座黄金圣斗士。

由于同人作品BL同人和魔改动画、魔改衍生漫画、魔改游戏的误导,大众对他的惯有印象和他原本的形象存在极大差异[6]

目录

简介

阿布罗狄是双鱼座的黄金圣斗士,被誉为圣域第一美男子(阿布罗狄的美是质朴、纯正、茁壮、光辉、端庄、外柔内刚的美,而不是同人里脑补的那种妩媚、妖娆、纤细、阴柔、邪魅、风情万种的“美”。总有人以讹传讹说他伪娘,但是他的体格、身材、举止和做派一看就是男人),以玫瑰作为飞刀战斗。但性格老实、直率、偏激且绝对忠诚于教皇[7],有着“力量就是正义”的信念迪斯马斯克暗中讽刺说纳粹也是如此,但同人却反而总把阿布罗狄的这个信念强行塞给迪斯马斯克),而且对“美”(包括自己出众的相貌)毫不关心,原作全系列没有说过“美”或与美意义相近的字[8],而在乎战斗、正义与和平。阿布罗狄平时不苟言笑,能动手绝不讲道理,一旦确认立场就不多想,言行举止都是典型的男性战士形象。虽然拥有阵地战的优势,但阿布罗狄在战斗时依然靠正面出击硬碰硬,而不会使用计策技巧智斗。实际上,阿布罗狄是典型的扁平人物,车田正美对他没什么塑造(阿布罗狄的台词量也是黄金圣斗士中除去基本上没戏份的艾俄洛斯以外最少的,甚至不如金牛座的阿鲁迪巴,但同人包括衍生作品总由于最美的名号以讹传讹,把他二设成男版玛丽苏,他也因这些ooc二设获得了很高的人气,圣衣神话的销量甚至一度超越撒加和沙加。

阿布罗狄属于使用装身具的斗技的射手类型的斗士,他的玫瑰与艾俄洛斯的箭有着相似的本质,但用途更为全面

蓝玫瑰/匕首玫瑰Dagger Rose:匕首

红玫瑰/皇家恶魔玫瑰Royal Demon Rose(魔宫玫瑰):带毒,有麻痹五感至毒杀的效果,也可用作飞刀,并起到接近于隐身的掩护效果

黑玫瑰/食人鱼玫瑰Piranhan Rose:破盾破甲

白玫瑰/血腥玫瑰Bloody Rose:无敌贯穿的必杀技

虽然经常被低估,但阿布罗狄的硬战力实际上非常强大,即使在最强的黄金圣斗士中也算强者。

不过,阿布罗狄的专长在于物理暴击,他是唯一一个没有表现出任何超能力,更不具备任何精神能力的黄金圣斗士。他的官方定位是战士,根本不是法师。他完全不会读心,完全不能感知植物,也完全不能入侵别人的神经系统,甚至也不能用心电感应传递信息,一切非物理攻击的技能都纯属不被原作者接受的由没看过原作的内围主创的同人广告片原创。他使用的玫瑰的毒性来自花粉,也属于物理毒,是延续下来的传统,而不是由他“研发”。他也不会布阵,只是单纯用红玫瑰大面积铺路罢了。

经历

Episode Zero篇,阿布罗狄按照命令拦截蒙冤保雅典娜出逃的射手座的艾俄洛斯,在双鱼宫门外截住他,坚决不听他讲道理。又因为被假教皇撒加欺骗,坚信艾俄洛斯叛变了圣域,喊着“叛徒吃我一招!”大打出手,把艾俄洛斯打得遍体鳞伤,却被艾俄罗斯的技能幻影箭阻止住攻击。之后他追杀到吊桥处,连射匕首玫瑰,射了艾俄罗斯一后背和一屁股。接下来的十三年中阿布罗狄终于和迪斯马斯克、修罗一样知道了教皇是篡位者,却出于力量就是正义的信念坚决效忠。因为仙王座圣斗士代达洛斯不听从圣域的差遣,阿布罗狄追杀过去,在一对一正面对战中靠拳击将其杀死。

黄道十二宫篇,阿布罗狄雄赳赳气昂昂地扎马步叼玫瑰手持头盔稳稳站在室外门前,尽管之前所有黄金圣斗士都已反水或战败或被闯宫者杀死,他依然坚定执着的保卫圣域和教皇,等待挑战者。在天马座圣斗士星矢和仙女座圣斗士兼冥王人间体赶到后,他不废一句话,简单粗暴地把瞬打趴下,而星矢也已在铺满毒玫瑰的路上被毒倒。出于为师父复仇的执念,瞬从几乎失去五感的垂危状况中站起来,告诉阿布罗狄自己是为了无辜被杀的师父来的。得知了瞬的来意,阿布罗狄戴上头盔,与他正式决斗。阿布罗狄用一支玫瑰硬接下瞬全力的攻击,又随手打碎了瞬的锁链和圣衣,在搏斗中把瞬逼到走投无路的境地。被阿布罗狄打到濒死又有杀师之仇的瞬在绝境中爆发出此前无论面对怎样的强敌都一直隐藏的力量,又一次爬了起来,使用星云气流牵制住阿布罗狄,对他好言相劝,希望他可以为杀死自己老师的事道歉。阿布罗狄坚决不听瞬讲道理,主动坦诚说自己和迪斯马斯克、修罗一样都已知情(但迪斯马斯克是撒加的同谋,辅助撒加实现其野心,修罗也知道撒加做过不少邪恶之事,为自己的利益归顺,而阿布罗狄只是作为铁杆维护者战斗,不参与谋划,也不认为撒加邪恶),而且认定自己正确,说自己永远不会后悔,更不会道歉,只有强大的力量才能保卫和平,并抛出血腥玫瑰强行突破并打穿了气流,直插入瞬的心脏内,而自己也被因大动作扰乱的风暴打飞,和早已拥有第七感小宇宙、首次爆发全力的瞬同归于尽,临死前仍然坚信己方必胜。

冥王十二宫篇,阿布罗狄和假意投降哈迪斯的迪斯马斯克组队,为圣战背上骂名,因为演技不佳全程没说几句话。好在演技精湛的迪斯马斯克骗过了所有人,并把情报传递给圣域方面。当主角队被阻隔在极乐净土之外,无法助女神一臂之力时,阿布罗狄和其它黄金圣斗士一起复活,以仅剩的小宇宙轰炸开叹息墙,为女神和下一代的圣斗士们铺路。

辟谣

  • 关于阿布罗狄的原型来自作者的梦中情人或者前女友或者暗恋的女老师的传闻完全是假的,来自腐女的杜撰,2003年被转载至天涯论坛并配上无印动画图之后开始广泛传播(当时因为包含大量从外形到性格全方位魔改与鱼蟹人设台词表情戏份互换的冥王十二宫动画和相关洗脑包还没有广泛传播,所以为迪斯马斯克被编排的形象还是“神社的看门人”,而非现在流行的“情敌”)。该谣言的原作者数年后曾在圣斗士相关论坛出现并澄清原文是恶搞作品。实际上阿布罗狄是基于永井豪笔下使用玫瑰战斗的男性反派打手兼杀手创作的(送别人玫瑰,而且招式都是插射的角色当然是男性),在早期黄金合影中即是壮汉,和作者本人的现实生活无关,和巨蟹座更是毫无关系,反倒是巨蟹座neta了几位作者喜欢的女性,而且车田原案的官方小说中揭示出迪斯马斯克是老师,但阿布罗狄和卡迪纳尔都不是老师。
  • 旁白介绍中[9]这个“夸る”用于个人の事柄でない场合(公的な场合),同时有“主观上以xxx为傲”和“客观上具有xxx的优势”(引申自“xxx值得骄傲”或“处在可以夸耀的xxx的状态”的本义,往往关于名誉,但主观未必真的骄傲或者夸耀)这两种用法,后一种的话大概应该翻译成“以xxx而闻名”或者“以xxx见长”。考虑到原作里阿布罗狄从未因为自己长得好看骄傲,也没说过美字,更不在乎美,完全是个力量至上者,应该取后一种解释。所以这句介绍词的意思大概应该翻译成“以在天地之间发出光辉的美而闻名的战士!”
  • 撒加从没说过阿布罗狄美(倒是说过自己美),迪斯马斯克也从没说过阿布罗狄美,修罗或者史昂同样没说过阿布罗狄美,事实上,圣斗士漫画中任何一个有名有姓的人(包括阿布罗狄自己)都没说过阿布罗狄美,只有旁白在瞬说阿布实力强大后解说道,阿布罗狄的外貌是圣斗士中最美的。
  • 阿布罗狄不是什么女装大佬。原作全系列漫画里他从不曾穿女装,也没有穿过高跟鞋,阿布罗狄从来都是披盔戴甲或者穿朴素的男性杂兵服和平底鞋,连时髦的、花哨的或者中性化的服饰都没有穿过,而且也厌恶女性化的男人。黄金魂那种制作班底里有腐女的二设广告片不能作为参考。
  • 阿布罗狄并不女性化。车田正美在访谈里明说了只有在设计沙加的形象时加入了一些女性化的元素。也没有任何人把阿布罗狄误认成女性。阿布罗狄小的时候就是一个发型类似星矢的壮小子,长大以后虽然因为长发和脸似乎有中性美,但从身材到言行举止都是寻常的男性武将的样子,所有人也都可以一眼看出他是男人。最容易被误会的评价是星矢刚见到持头盔跨立的阿布罗狄时感慨了一句“所以是男人啊”(中少版误翻成“真的是男人吗”),然而瞬在银河擂台登场的时候观众们也说“他太漂亮了,简直不像个男生”,而车田正美的另一部漫画中,主角之一的石松也感慨拿破仑“他的脸好美,居然是男人吗”。如果阿布罗狄当真相貌雌雄莫辨,不认识他的星矢将会说“这个女人长的真好看”,但是星矢能看出陌生人阿布罗狄是男人,说明阿布罗狄除了脸之外并不女性化。实际上他的体格和身材都是典型的男性化的模样。虽然肌肉曲线不突出,但是只看身形在黄金圣斗士中居中。拿他的圣衣分解图和迪斯马斯克的叠图,几乎完全重合,而且脖子还比迪斯粗一点,和女性包括女圣斗士的蜂腰肥臀的身材无任何相似之处,言行举止更是明显男性化。车田正美笔下真正女性化的男人即上代巨蟹座反而肌肉线条明显
  • 阿布罗狄绝非“骚包”,除了天生脸美(而且原作里和瞬类似,是清秀美而非“骚包”美)以外,他处处都是直男战士的形象,没有任何“骚包”的表现。
  • 阿布罗狄除了名字以外和阿芙洛狄忒毫无关系,叫这个名字只是取美貌的含义——而且阿布罗狄还是壮硕的男人体格和男性化的姿态。在车田的另一部漫画中,名为“维纳斯”的希腊队拳击手类似圣斗士中的狮子座艾欧里亚,使用“闪电离子拳”。
  • 阿布罗狄是清秀的外貌,甚至颇为质朴和憨厚,而且即使出场格嘴唇有颜色,也是柔美而冷淡的长相,绝非“阴柔”、“风骚”或“妖媚”(只有迪斯马斯克和邪恶撒加曾被评价为妖异),更不是“人妖”,小时候也没有“被当成女孩子欺负”——这是上代巨蟹座黄金圣斗士的经历。阿布罗狄的个性颇为强势和阳刚。
  • 阿布罗狄的嘴唇厚而饱满,绝非如新世纪动画和游戏二设魔改的那般纤薄。
  • 阿布罗狄的头发并不比迪斯马斯克柔软,虽然拥有美男设定的阿布罗狄头发更长,但曲率和迪斯马斯克的头发几乎一样。
  • 阿布罗狄没有任何与“聪明”沾边的设定,在原作中,他的表现也是正面硬刚,没有技巧,愚忠一方,不讲道理,说话逻辑混乱的,观点也和一个普通的尚武的角斗士没有任何的区别。
  • 阿布罗狄没有柔韧或者劲瘦的腰肢,他的粗腰从始至终基本上没旋转扭曲过,被打飞也是直上直下,柔韧度差到不可思议。
  • 阿布罗狄很莽撞而且偏激,会在看到队友吃瘪后依然横冲直撞送人头,也经常人云亦云,坚信艾俄洛斯是叛徒对他滥打滥杀,同时没有独立的思想,教皇说仙王座反叛,他便一意孤行地相信并滥杀无辜,之后苦主瞬找他讨说法,他也不后悔更不道歉。
  • 阿布罗狄并不轻巧或轻盈,反而稳重,扎马步站桩。
  • 后三宫青铜人均七感,用最终必杀技和黄金圣斗士同归于尽(虽然最后都被雅典娜+ICU所救),和前六宫(除了早已领悟第七感的瞬)时的实力完全不同,而且迪斯马斯克被刚领悟第七感的紫龙在公平对决的情况下打死,修罗本人也完全无法从亢龙霸中脱身,而瞬的星云风暴是从无失手的反伤技能,瞬也自己言明是为了和阿布罗狄对决给师父报仇而闯宫的,同时明确被设定为拥有和一辉同等强大的实力的瞬唯一一次使用全力就是在和阿布罗狄的对战中,所以拿战果来草率的评判实力是不合理的。阿布罗狄的招式更是直来直去,跟“诡异”不相干(黄金圣斗士中也确实只有迪斯马斯克和沙加的招式曾经被评价为“诡异”)。
  • 现行的黄金身高体重资料最初来自给鱼、穆等人减肥并给蟹增肥的东映动画的图鉴,与车田正美本人无关,事实上包括阿布罗狄、穆、迪斯马斯克等许多角色在原著中的体型和体格都与这个数据难以对应。像阿布罗狄和穆这种脸美型的角色普遍设置的体重过低,但是原作中他们都是男性的体型,体格甚至比别人更魁梧。
  • 阿布罗狄的动作男性化。没有并腿站,没有丁字步,没有鸭子坐,没有扭腰,没有撅屁股,没有兰花指,没有翘二郎腿,等等一系列有女性化倾向的动作,他都完全没有做过也不会做。他最常见的动作就是架着胳膊攥拳跨立和架着胳膊盘腿坐。
  • 阿布罗狄虽然还算客气和正经,但完全不文雅,也不优雅,黄金圣斗士中只有穆有优雅的设定
  • 阿布罗狄从不使用敬语。像迪斯马斯克、撒加、沙加都会用敬语,但阿布罗狄不会,反而经常使用简体,也常用命令形。而且虽然原作本篇他以私和我阿布罗狄自称,以きみ称呼对手,在正统前传Destiny中阿布罗狄的自称却是俺,对别人的称呼往往是お前。而且正篇中他从未用あなた称呼别人,但迪斯马斯克会。换句话说,阿布罗狄对别人的称呼是“你”,而非“您”。
  • 阿布罗狄从不用典,在黄金中也是汉字熟语(在日漫中和文化水平往往正相关)用得最少的一个,与阿鲁迪巴和艾欧里亚等同。对比迪斯马斯克和沙加经常用典并使用汉字熟语。
  • 阿布罗狄没有莫名其妙的“哲学思考”,而且从原作他因“拥有力量的人才能保卫大地”得出“力量就是正义”的结论这点来看,他的逻辑能力很差劲。
  • 阿布罗狄贯彻了自己的决意和信念。
  • 阿布罗狄从未出于“美感”或者“唯美”的考虑行事,心中也没有“乖劣美学”,他认为力量就是一切,而之所以没选择真正有力量的一方,是因为他的盲目,而非“形象淡漠”。车田正美笔下他的存在感不高,也并非是“难以理解”、“不能解析”、“无法弄清想法”——而只因为车田正美根本无心塑造,文戏是表现一个人思想性格必要的途径,而瞬和阿布罗狄的战斗中,文戏几乎完全在瞬身上,阿布除了报告招式、战吼和“力量就是正义”的信念以外根本没有任何文戏,实际上这是因为阿布罗狄对于车田正美来说只是一个普通到不能更普通的战士。之所以会被认为“迷”、“神秘”,只是因为女性读者天生对设定“美”而用“玫瑰”的男人倾注过分的关注——否则任何一个杂兵、一个角斗士,包括刚出场时的男性游客(体格和阿布罗狄接近),都可以算作“难以理解”的“迷”。
  • “与日月争辉”或“绽放光芒”都是错误翻译,原话是“在天地之间发出光辉”
  • 阿布罗狄和“精致”一词无关,无论行为方式还是思维方式,都和普通的男性战士无异,某种意义上可以算作糙汉。
  • 阿布罗狄跟“骚包”一词更是扯不上半点关系,甚至可以说是“骚包”的反义词——“耿直且冷峻的直男战士”(漫画对阿布的介绍)。
  • 阿布罗狄的性格既不柔和,也不尖锐,更不温柔,只是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战士。
  • 阿布罗狄不傲娇,他的官方设定是率直、偏激、忠诚于教皇,也就是说和傲娇恰好相反。他也根本不娇,而是一个力量至上,能打能抗的男性战士。
  • 阿布罗狄心思不多,也并不多变,反而是黄金圣斗士里最一根筋的。一旦确定了立场他就不会回头。他的文戏在黄金圣斗士中最少,也没什么心理活动,形象很简单。
  • 阿布罗狄行事的原则是“力量就是正义”的信念,目标是保卫大地的和平,跟什么“美感”、“审美”完全不沾边,他也完全不懂“美学”
  • 阿布罗狄没有体现出什么“洞察力”,也绝非“对局势最清楚”,他没有任何洞察力或者清楚局势的表现,倒是有不少没有洞察力也不清楚局势的表现,比如,他不能洞见撒加的篡位——所以需要询问迪斯马斯克,而且在战死的时候,依然盲目坚信己方必胜。
  • 原作里阿布罗狄虽然带毒,但依然是纯物理战士,没有任何精神或超能力技能,而且智商不高,非但不敏锐还有点迟钝(“我不听!吃我一招!”),不会读心,不会收集情报,也不会活用自己的招式,只会站桩按强弱顺序射玫瑰。OOC广告片黄金魂里的二设跟原作毫无关系甚至截然相反。
  • 阿布罗狄的玫瑰并不柔弱,而和艾俄洛斯的箭有着相似的本质,他的攻击是暴力而血腥的,也从未“害怕见血”——实际上他杀死代达罗斯,正是赤手空拳把对方打死,尸体也在流血的,而只是面对被他认为“如少女一般”的瞬“不想再见血”,但是除了剥夺人五感的魔宫玫瑰以外,其他玫瑰都是通过被他抛掷射出,插入对手体内,伤害对手,物理打击对手的。
  • cosmo special和jump remix显示,阿布罗狄的玫瑰和地狱犬座的钢球、市的毒牙、瞬的锁链一样,属于物理打击的“装身具”,而且使用毒的圣斗士很多——包括市,绝非阿布罗狄独一位。
  • 玫瑰并不是“柔软的方式”,而是暴力的方式,阿布罗狄的玫瑰斗技的原型正是永井豪笔下暴力集团中使用玫瑰进行杀戮的男性杀手。玫瑰会杀死对手,阿布罗狄也确实用杀死对手的方式战斗,也愿意杀死对手,从未“用最柔软的方式达到战斗的目的”或者“不愿意杀死对手”,他除了杀瞬以外,杀其他人都是刚硬的屠戮而且毫无悔意的,希望以不杀死对手的方式赢得战斗的是瞬。
  • 迪斯马斯克的积尸气冥界波才是柔软、不暴力、不血腥的,阿布罗狄的各式玫瑰是硬插对手,而且暴力和血腥。之所以有人认为阿布罗狄不暴力不血腥,迪斯马斯克反而暴力血腥,是因为使用了双重标准,用大众对玫瑰的印象覆盖了阿布罗狄手中和匕首无异的玫瑰的本质,却同时用简简单单一个“杀”来覆盖迪斯马斯克杀人时柔软的、没有任何冲击力(参车田水浒传)的方式,同时又把为了服务同人女的二次设定而创作的包含动画在内的诸多衍生作代入人物形象之中。
  • 按照cosmo special等设定集的说法和原作的实际表现,玫瑰是抛掷的,射出的,而非“唯一的可能就是气流,这个答案很明显吧”。
  • 阿布罗狄在迪斯马斯克挨打时出手并非“在必要时附和出手”,而因为迪斯马斯克“有可以获得学院奖的催人泪下的演技”(参见N站“星座种姓制度”一栏)而阿布罗狄只有“迫真的演技”(意为没有演技)。
  • 阿布罗狄的力量比迪斯马斯克强,无论设定还是原作实际表现都是如此。
  • 阿布罗狄从不“容易害怕”,他的害怕表情也是黄金圣斗士中相对较少的,反倒是迪斯马斯克容易害怕。
  • 瞬在官网上的设定是“性格温柔而实力强劲”,“战斗力和他的哥哥一样优秀”,可以说是主角团中实力最强的,而他和阿布罗狄的战斗是唯一一次使用全力,也有明显的实力提升——认为瞬只能打死阿布罗狄是荒谬的。而且最后阿布罗狄和七感瞬是同归于尽——但由于阿布罗狄杀人速度太慢,瞬之后被救活。瞬开挂的次数不比打迪斯马斯克的紫龙少,而且实力本不如瞬的紫龙最初尚未领悟七感,又受到冥界波影响而疲软无力,一旦领悟七感立刻打死迪斯马斯克——迪斯马斯克掉入洞中时还活着并不能说明他不会被打死,阿布罗狄还没落地时也活着,所以认为迪斯马斯克强是不合乎设定(迪斯马斯克甚至还是黄金圣斗士之间千日战争的唯一一个反例)也是不合乎剧情表现的。
  • 早期合影中的双鱼座实际上和阿布罗狄正式登场之后佩戴头盔而不露脸时的形象非常相似,认为“根本没有相像之处”是因为最早诞生于东映魔改动画的同人滤镜太厚。
  • 以原作中阿布罗狄的台词(包括战吼和语气词)和阿布罗狄的体格推断,阿布罗狄应该是男中音甚至男低音。阿布罗狄没有“受音”,没有“甜美透亮的声线”,他的声音不娘,不是高音,更不尖细。原作中阿布罗狄的台词都很稳重,倒是迪斯马斯克经常尖叫。动画配音的选角没有参考车田正美的意见,声优难波圭一也坦诚自己没看过原作,车田工作室选津田健次郎为他配音(可惜之后配音内容和演出要求被游戏制作方的二次设定爱好者操控了)。
  • 阿布罗狄是朴实刚健的性格,从不哭,也没有尖叫过,不爱笑,更不妩媚妖娆。只有迪斯马斯克和撒加和上代的迪斯托尔和奥德修斯曾被车田评价为妖
  • 阿布罗狄的战斗正是是光明磊落的,即使对手没有发现他,他也不会出阴招,从未“暗中使用甬道”、“在背后偷袭”,更没有“心如蛇蝎”,即使是国内以女性为主的群体最喜欢的动画电影《真红少年传说》,对阿布罗狄的表述也是“残忍嗜杀的野兽”这种武斗型反派,而非阴险、使用技巧,不光明磊落的智力型反派。
  • 阿布罗狄从不偷袭,也想不到去偷袭,只会正面硬刚。
  • 阿布罗狄从未背叛圣域,并非出于“撒加的两难和苦痛禁不起他的背叛”,只是因为他对“持有力量,可以掌握圣域、保卫大地和平”的教皇的狂信和愚忠,实际上撒加根本不在乎阿布罗狄甚至没有注意到阿布罗狄,和阿布罗狄没有任何互动,对阿布罗狄没有任何评价,设定里没有提到阿布罗狄一个字(但是撒加和迪斯马斯克次次设定为共谋和共事,迪斯马斯克次次设定为知晓撒加),合影时都和迪斯马斯克与修罗站在一起而非阿布罗狄。阿布罗狄也从未“负责撒加的私生活”,或者“使用撒加的异次元空间”,更没有“给撒加当娈童”,实际上把阿布罗狄和撒加扯上(没什么存在感的)士兵与教皇以外的任何关系都是女性粉丝一厢情愿的意淫。
  • 阿布罗狄和加隆或者沙加或者卡妙或者米罗更没有任何的交集,把阿布罗狄这种没有存在感也没什么戏份的箭头难民幻想成万人迷或团宠,给他编排乱七八糟的设定,完全是腐女的玛丽苏的心态使然。
  • 原作中没有任何人对阿布罗狄感兴趣,没有任何人主动想起过阿布罗狄,或者设定中提到过阿布罗狄。
  • 阿布罗狄是普通的男人,没有任何同性恋或者性别认知障碍的倾向。
  • 阿布罗狄“不能引起太大的注意”并非车田正美有意安排,更绝非阿布罗狄本人“不肯出场太多”,实际上车田正美从未提到阿布罗狄(但曾提及迪斯马斯克)。
  • 阿布罗狄是扁平屁股,膀大腰圆的典型男性身材没有腰线,没有翘臀(只有两代蟹座被车田画出过臀部曲线,而且蟹座绝招之一就是桃尻攻击)。但同时他也和知名武将一样,体脂率偏高,基本上没有肌肉线条。

有时候腐女对于一个角色的yy会超脱原作太多。

趣闻

在闲情和小秦王等腐女论坛但凡提及即会被直接删帖封号的某些事实陈述

前两个是编者本人和朋友发的,最后一个不知道是谁发的,但是共性是都没有人回复,反而在一天之内帖子整个蒸发——同时某些纯属造谣的洗脑包(比如“撒加说阿布美”)却大肆传播,基于洗脑包叠加洗脑包(比如阿布“实力不行”或者“美色上位”)却一路转进造谣下去其乐融融,而反对洗脑包的言论哪怕都是有理有据的考证、却被称为“sjb发疯毁楼”统一叠加到其中一个“公敌”头上并另开楼不带证据挂人,同时呼吁“不管内容是什么,见到圣斗士带图科普直接举报”说明什么呢?不禁让人遐想。

画廊

注释

  1. 1986年114集TV动画(简称无印动画)和1988年剧场版真红少年传说
  2. 冥王篇OVA、04年剧场版天界篇序奏、黄金魂
  3. 漫画Episode Zero
  4. 动画设定,但是漫画里阿布罗狄亮相的一格和找上色助手代笔之后的彩漫中,阿布罗狄和其他美男(米斯提、沙加、哈迪斯)甚至非美男(修罗、紫龙)一样有口红(也可以理解成嘴唇血色充沛)
  5. 但是阿布罗狄对玫瑰没有除了作为武器的效用以外的任何评价,也不曾拿玫瑰比喻其他什么,他从来都和文艺不沾边,路上铺的玫瑰也只是平铺,没有什么阵法或精心布置的章法
  6. 往往同时还会恶意OOC可怜的迪斯马斯克,毕竟阿布罗狄的二次设定和迪斯马斯克的原设不无相似之处,如果保持迪斯原设人设就重复了,同时阿布罗狄的爱好者(腐女为主)出于各种原因对OOC和丑化(以同时把迪斯变“man”的方式,利用大众对“man”的正面评价,掩盖丑化、降智、OOC的实质)迪斯马斯克有刚需
  7. 但是撒加从没说过阿布美或者对他有任何其他的评价。实际上原作里撒加跟阿布一点关系都扯不上——没互动,没同框,没评论,没设定,合影都不站在一起(合影时撒加的左边是修罗,右边是迪斯马斯克)。虽然阿布罗狄对撒加很忠诚,也认可撒加的统治能力,但是和撒加共谋的人、和撒加私通的人只有迪斯马斯克,在其他人心中和撒加同流合污的代表也是迪斯马斯克,不是阿布罗狄。包括官方小说和动画的设定,也是撒加和迪斯马斯克一起搞事,而只字未提阿布罗狄。
  8. 阿布罗狄既不爱美也不爱华丽,而且原作里除了旁白提了一句阿布在圣斗士中(注意,不是三界最美更不是什么美神化身,而只是校草水平)最美以外也没任何人“被阿布的美貌所惑”,实际上连说他美的人都没有,求求腐女别再造谣了!
  9. 唯一一句评价阿布美的话来自旁白,跟撒加没有任何关系。撒加不仅从未说阿布罗狄长得美,也对阿布罗狄毫无评价,和阿布罗狄毫无互动甚至从未同框,设定里没有阿布罗狄半个字,其他设定也没有同时提及撒加和阿布罗狄(但会同时提及撒加和加隆,同时提及撒加和艾俄洛斯,同时提及撒加和雅典娜,同时提及撒加和迪斯马斯克,同时提及撒加、卡妙和修罗,以及同时提及撒加、迪斯马斯克和沙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