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恶堕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恶堕
萌属性类别 综合类
典型角色 哪吒宇智波佐助
相关萌属性 反差萌

恶堕(日语:悪堕ち)是指萌娘被强制转变邪恶阵营的行为或过程,也是ACG中的萌属性之一。

目录

什么是恶堕?

从字面意义来讲,“恶堕”即“堕落到邪恶”,基本含义为“原本并非邪恶一方的人(同伴、一般民众)堕落为邪恶的一方”。不过与主动投奔邪恶阵营的“叛变”或“暗堕”不同,“恶堕”指的是违背本人意愿,利用洗脑等手段强制改变了阵营。

除此以外,恶堕通常还会伴随着“欲望解放”,恶堕后的萌娘通常都会固有本能消除,把她压抑的一面解放。至于被解放是何面,则视情况而变。虽然在大部分情况下,恶堕后的萌娘解放的都是性欲……

哪些萌娘容易恶堕?

一般来讲,凡是拥有很高的力量、威望、正义感的萌娘(比如圣女、天使、圣职者、魔法少女)比较容易恶堕。通常这些萌娘的恶堕很带感,因为能感受到的反差很大,而且能带给人一种类似于占有欲和征服欲的感觉,这也是恶堕的着迷之处。

已经是邪恶的怎么变得邪恶

恶堕的特点

一个萌娘恶堕之后,会具有以下特点:

  • 获得奴仆的地位,拥有自己的主人,身心对主人完全臣服,得到主人的爱抚时会感到无比快乐。
  • 性格变得和恶堕前截然相反——对待他人冷酷无情,但对自己的主人十分乖巧听话。
  • 有的会拥有较强的自我意识和较大的自由,但思想完全屈从主人,并从主人的利益出发思考问题;有的则不再进行自我思考,甚至失去语言能力,获得“三无”属性,完全听从主人的吩咐;有的甚至成为傀儡、玩物。
  • 眼睛的上色改变,瞳孔放大,虹膜变得暗淡无光。
  • 魔物化,人外化。
  • 服装可能变为暗色调,装饰充满死亡气息,或者是穿上色气的服装。
  • 性欲彻底解放。

恶堕的类型

恶堕的分类

要使一个萌娘恶堕,有以下的常见方法:

洗脑

  • 这是最常见的种类,通过药物、魔法、灵力等手段强制篡改记忆,让对象思想变化,成为邪恶方的傀儡。

催眠

  • 通过催眠术(一般为通过语言,环境,动作进行精神暗示)或药物辅助使被催眠的萌娘进入催眠状态,一般萌娘被催眠后会有两眼无神,对催眠者的各种意♀义上的要求都给予实现的特点,并且解除催眠后会对催眠状态毫无记忆身体还是会记得

(待补充)

调教

  • 过分给予萌娘身心上的快乐/快感,使其陷入其中,无法自拔。最终让她身心堕落。

凭依、寄生

  • 身体还是原来的,但是精神被替换或是覆盖掉了。根据作品世界观设定不同会有微小的区别。

改造

  • 通过对肉体的改造实现恶堕,在早期特摄中经常有体现,一般与洗脑并行,不过也有直接进行改造就自行恶堕的例子。

与类似属性的区别

恶堕与暗堕

  • 虽然恶堕和暗堕都是“原本并非邪恶一方的人堕落为邪恶的一方”,不过暗堕是“善的一侧的人自发地成为了恶的一侧”,和恶堕的“强制”有着实质性的区别。

恶堕与坏掉/黑化

  • 坏掉/黑化在一般情况下,并不涉及阵营。且在精神上比较,恶堕的萌娘的精神被控制,坏掉/黑化的萌娘的精神已经崩坏。

(待补完)

具有本属性的经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恶堕

已恢复

(待补完)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