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安娜·沙尼亚特

2022年06月02日「繁星绘卷」V5.8版本更新公告:
  • 她是一位静谧如夜空、可爱如繁星的小女孩。她用那手中的画笔,描绘着这个美丽的世界——全新SP角色「繁星·绘世之卷」登场:生物属性雷电元素伤害的S级远程角色,将环刃武器作为法环使用,驱使其中的力量攻击敌人。
  • 主线第三十章——「英雄们的葬礼」:5.8版本期间,主线30章剧情更新。参与主线活动,可获取4★活动圣痕「阿波尼亚·深罪之槛(上)」、「繁星·绘世之卷」角色碎片、水晶等奖励!
  • 主题活动——「绘星的旅程」——5.8版本更新后,开启「绘星的旅程」主题活动。参与活动,可获取月下初拥全新服装「夜明之前」、「繁星·绘世之卷」角色碎片、水晶等奖励!
  • 休伯利安军械库装备更新!——十字架武器「往世的星空」、超限十字架武器「往世的星空·心之彩」、太刀武器-裁决之键「涤罪七雷·鸣」、超限太刀武器「涤罪七雷·鸣雷见」、绘世印象圣痕套装「塞尚」加入军械库!
  • 登录活动——「午后印象」:5.8版本更新后~6月20日04:00,舰长可参与登录福利活动,领取水晶×300、星石×2800、「繁星·绘世之卷」角色碎片×10奖励。
  • 复刻活动——「光锁迷城:天穹」:5.8版本期间,「光锁迷城:天穹」活动将复刻登场。参与活动,可获取暮光骑士·月煌适用服装「绿野青空」、「繁星·绘世之卷」角色碎片、水晶等奖励!
  • 女武神的试衣间更新!——雷之律者适用服装「百鬼天暝」、月下初拥适用服装「夜明之前」、甜辣女孩适用服装「等待下课」加入女武神的试衣间!
包括活动预告在内更多详细内容见此

崩坏3 图标.png
如果您有更好的改进意见,欢迎您协助编辑本条目
人物信息
崩坏3安娜·沙尼亚特(上).png
安娜·沙尼亚特
Ana Schariac
别称 冰之律者、非洲律者
身体数据 166cm/51kg
生日
声优 陈婷婷(汉语)
丰崎爱生(日语)
萌点
出身地区
活动范围 马尼拉、珊瑚岛
所属团体 天命雪莲小队→崩坏
个人状态 律者化
相关人士
恋人:夜枭

安娜·沙尼亚特是由米哈游所创作的游戏崩坏3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出身于沙尼亚特家族,从小就接受对抗崩坏的训练。十二岁时成为女武神,十六岁时晋升为A级女武神,并担任雪莲小队的副队长。在2015年的马尼拉崩坏中,雪莲小队几乎全灭,只有安娜一人生还,但是因为她拯救数十名受难者的功绩,雪莲小队的编制没有撤销,而由安娜接任队长一职。

经历

主线第十八章 凝自冰霜

2017年,雪莲小队驻扎的珊瑚岛发生大崩坏,安娜成为第五律者——冰之律者,由于自身与崩坏意识的反抗使她处于一种无意识状态,并在失控的情况下杀死了其他所有雪莲小队成员。在芽衣与夜枭讨伐她时与芽衣战斗,由于夜枭设计使芽衣踏入黄泉之杖。随后夜枭用回忆与吊坠来唤醒安娜的回忆,但被芽衣与幽兰黛尔阻止。在与芽衣的战斗落入下风时,被夜枭用身体保护,并在芽衣内心动摇之时与夜枭成功逃脱。

主线第十九章 融于岩隙

夜枭带着安娜逃离战场,此时安娜最后的意识暂时复苏,要求夜枭杀死她。夜枭拒绝后不久便完全律者化,暴走并杀死了夜枭。夜枭在弥留之际律化并将自己的核心交给了安娜,自此,星之律者与冰之律者合二为一。

随后化身雷之律者的芽衣和幽兰黛尔合作,杀死了二律合一的“陨冰之律者”安娜,至此,夜枭和安娜在另一个世界永远地在一起了。 (待补充)[1]

能力

作为冰之律者,安娜能够降低周围环境的温度,并产生庞大的冰块。然而,这存在着和炎之律者的权能相重叠的可能性。两者的能力都是控制分子运动速率(表现为温度),但冰之律者是使分子运动速率减慢(变冷),而炎之律者则是是分子运动速率上升(变热),究竟是两个律者共享一种能力的两个方向,还是另有解释,仍不清楚。[2]

吸收星之律者后完全成长的冰之律者

圣痕数值

最大可进化为最大可进化为五星圣痕。「安娜·沙尼亚特」是一套冰冻元素伤害输出圣痕,对近距离敌人拥有极高的冰冻元素伤害提升效果,且对分支/蓄力强化效果十分优秀,对大多数冰冻元素输出角色都表现出较高的适配性。

冰之律者套装

安娜·沙尼亚特(上)

生命435;攻击109;防御44

『冰牢』冰冻元素伤害提高20.0%,角色对5米内的目标造成的全伤害提高20.0%。对5米外的目标,与目标距离每额外增加1米,则全伤害提高效果额外降低2.0%,直到目标距离角色超过10米。

安娜·沙尼亚特(中)

生命459;防御199;会心11

『霜椁』冰冻元素伤害提高25.0%,角色受全伤害降低12.0%,受5米内敌人攻击造成的全伤害额外降低8.0%。

安娜·沙尼亚特(下)

生命435;攻击49;防御89;会心16

『雪棘』攻击速度提高20.0%,角色对5米内的目标造成的冰冻元素伤害提高30.0%。对5米外的目标,与目标距离每额外增加1米,则冰冻元素伤害提高效果降低3.0%,直到目标距离角色超过10米。

2件套技能

2件套技能【冰封之力】:

冰冻元素伤害提高25.0%, 分支或者蓄力攻击命中敌人时,在敌人周围召唤冰柱,对冰柱周围大范围敌人造成400.0%攻击力冰冻元素伤害,使角色抗打断力大幅提升3秒,触发冷却时间10秒。

3件套技能

三件套技能【伤冻之心】:

蓄力/分支攻击全伤害提高50.0%,角色周围5米内敌人受到来自该角色的冰冻元素伤害提高10.0%。

圣痕评价

  • 「安娜·沙尼亚特(上)」:圣痕无条件提升冰冻元素伤害,角色对5米以内的敌人还可以提升全伤害。但角色对超过5米外的敌人会根据距离降低该提升效果,适合所有能在近距离作战的冰冻元素输出角色。
  • 「安娜·沙尼亚特(中)」:拥有常驻提升冰冻元素伤害的效果,且角色受到5米内的敌人全伤害降低,能够提升角色在近距离作战的生存能力。
  • 「安娜·沙尼亚特(下)」:拥有常驻的攻速提升效果,角色对5米内的敌人造成的冰冻元素伤害提升,但角色对超过5米外的敌人会根据距离降低该提升效果。
  • 三件套:套装效果能够无条件提升冰冻元素伤害与蓄力/分支攻击的全伤害,提高角色5米内的敌人受到的来自该角色的冰冻元素伤害。强化了角色的输出能力的同时,抗打断能力提升也能防止角色动作因受到攻击而中断。

使用推荐

苍骑士·月魂
御神装·勿忘
 
理之律者

「苍骑士·月魂」、「御神装·勿忘」作为近战为主的冰冻元素输出角色,都以蓄力/分支攻击作为主要的输出手段,能够很好地享受「安娜·沙尼亚特」的技能效果。这套搭配集输出与生存能力于一身,可以全面提升「苍骑士·月魂」与「御神装·勿忘」的作战能力。除此之外,对于「理之律者」来说,在没有「瓦尔特·杨」的情况下,装备「安娜·沙尼亚特」控制距离输出也是较好的选择。

需要注意的是,「御神装·勿忘」的分支攻击实际距离较远,在使用时应当注意尽量靠近敌人使用分支攻击进行输出,以免圣痕的单件效果由于距离过远而衰减。

培养建议

推荐选择提升攻击力词缀。若需要给「苍骑士·月魂」携带,且未拥有超限武器「天霜之斯卡蒂」时,可以考虑能量回复词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