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贝纳勒斯

2022年04月21日「深罪长歌」V5.7版本更新公告:
包括活动预告在内更多详细内容见此
大萌字.sv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添加关于俱利伽罗的单独页面,调整有关雷之律者的部分内容[1]
人物信息
贝纳勒斯·觉醒(中).png
贝纳勒斯Benares
苍月魔龙
别称
身体数据
生日
声优 王雅欣(汉语)
由加奈(日语)
出身地区
活动范围
所属团体 审判级崩坏兽/拟似律者
个人状态 死亡/武装人偶
相关人士
女王&百合西琳
敌人:瓦尔特时雨绮罗姬子符华齐格飞·卡斯兰娜
躯体驭使者雷电芽衣
异时空同位体:库库尔坎

贝纳勒斯miHoYo旗下游戏崩坏3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龙型审判级崩坏兽,第二律者西琳的眷属。

贝纳勒斯来源于印度地名Varanasi(梵语地名,वाराणसी,Vārāṇasī;瓦拉纳西。在英国殖民期间,由于对印地语的发音बनारस,Banāras的错误发音,产生了另外一个广为人知的名称——Benares,贝拿勒斯),印度教的湿婆圣城。在初登场的过场CG中代表贝纳勒斯的西文代号也是Varanasi。

俱利伽罗之名则为佛教中不动明王化身之一的Krkarā,意为“黑龙”。同时也是日本战国时代的名刀的名字。

经历

第二次崩坏

被第二律者西琳召唤出来。

西琳称呼她为贝拉,名字来源于一位与西琳一样,被关押在巴比伦塔最终因承受不住崩坏能的侵蚀被天命处分掉的女孩怎么想都是天命的错。龙贝拉与人类贝拉关系未知,龙贝拉的人形态与人类贝拉极为相似。

在瓦尔特与西琳对峙时,贝纳勒斯与西琳配合,吞噬了瓦尔特,但是之后被瓦尔特撕裂身体逃脱,贝纳勒斯也因此受伤。西琳初次败北于逆熵后,贝纳勒斯驮着西琳逃亡,西琳醒来时,贝纳勒斯用尽了最后一丝力气将她送上月球。

西琳耗费了大量力量给贝纳勒斯疗伤,还创造了一个拟似雷之律者核心让贝纳勒斯获得了人类身体、思考能力以及电磁操纵能力。

贝纳勒斯使用电磁脉冲干扰阻隔了逆熵银色子弹的攻击,并为西琳传信,让崩坏的叛徒瓦尔特去月球见西琳。

作为反攻巴比伦塔的急先锋,被齐格飞的天火出鞘砍成重伤,最后被尼古拉斯舍命击中伤口而倒下,拟似核心碎裂,失去了感情和人形。

女王再临

2016年,琪亚娜的律者意识(西琳)觉醒后,冰封在西伯利亚的贝纳勒斯苏醒,袭往天命总部,之后被符华讨伐战败,脱离战场。

琪亚娜律化之后,秒杀了逆熵的泰坦军团,贝纳勒斯正式与自己的主人再会,但才刚刚打破休伯利安的防护罩时就被身穿真红骑士·月蚀装甲的姬子制服。

暴雨将至

四个月之后,贝纳勒斯追逐琪亚娜的踪迹来到了长空市,带来了一场暴雨,长空水位一夜间上升了几十米。在袭击芽衣和空时被渡鸦打残并非战力崩坏,此时的贝纳勒斯出场既是魔龙形态(即严重受伤),可谓有史以来战力最低谷时期。据渡鸦所言,贝纳勒斯依旧保留有强烈的悲伤和不安,认为自己没有保护好女王。在芽衣和渡鸦寻找琪亚娜时和二人决战,被打败后拼尽全力眼滴泪水再度站起,被再次打败后沉没在长空市水底。

当雷鸣划破长空

被击倒后,贝纳勒斯爬出了水面,趴在地上休息时遇见了散步的琪亚娜和芽衣,被琪亚娜的善意收容 (17-3 苦痛哀歌·上)。

特斯拉如是说到:“我说啊,野猫野狗也就算了,我可从没听说过有人出门捡崩坏兽回家的啊? 先是赛博改造人(指主线剧情中被灰蛇改造的人形机),然后是难民小女孩(即渡鸦收养的小女孩“空”),现在又来一只审判级崩坏兽……我猜下一次是不是直接带个世界蛇干部过来开派对?”

之后跟随琪亚娜关闭虚数之门,但被来自虚数之树的造物虚树神骸-虚无主义打成重伤,在虚树神骸即将击杀芽衣时为芽衣挡下一剑。饱经磨难的审判级崩坏兽贝纳勒斯,最终因伤势过重死去,死前只想再让女王呼唤自己的名字…… (17-10 生于雷鸣·上)

自从醒来之后
她便一直在飞
贝纳勒斯,崩坏兽,怪物
地上的人们大喊着逃离
但她听不见那些声音
她只听得见,心中唯一的躁动
为女王而战,守护那位唤自己为“贝拉”的女王
她飞过雪原,飞过群山,飞过星海,飞过尘世……
最后她坠落了
再也飞不起来
守着回忆死去的龙
她的心中只留下最后一个声音:
“女王大人……我想……再听你叫一次我的名字……”

在芽衣成为雷之律者后被赋予新生,成为雷之律者的眷属俱利伽罗。但是,名为贝拉的灵魂已不在这具躯壳中了,如今的俱利伽罗,仅是一头听命于雷之律者的野兽。

记忆战场Boss

强敌能力
【龙之血脉】
物理减伤50%
【自适应形态】
血量低到一定程度时,会根据先前受到过的伤害类型转化成对应形态,该形态对应元素增加额外抗性70%(主要受到物理伤害、雷伤害则转化为雷形态,主要受到火/冰伤害则转化为火/冰形态;受到的不同元素伤害比较接近时,随机转化为某一种形态。建议带上伤害类型与主C不同的辅助女武神,先骗出其他形态再用其他类型伤害主C攻克,如先用炽翎骗出火形态,再使用理之律者攻略)。
【魔龙降临】
血量处于极低水平时,会转变为魔龙形态,招式大幅增强。

(以下攻击名称都是编的。)[4]

通用技能(任何阶段都会使用)
【吹飞】
贝纳勒斯煽动翅膀后退,同时能把角色吹走,拉开距离。
【气压弹】
中距离时发动,贝纳勒斯连续发射三颗气压弹,能集中命中处于中距离的角色,近距离时不会发动此技。
【拍地板】
贝纳勒斯先后拍两次地板,第一下拍地板带有眩晕效果,可受三种形态加强。
普通形态
雷形态可生成雷电,能产生麻痹效果
冰形态可产生冰封路径,冻结角色并造成大量伤害(减速带也有伤害且持续很久)
火形态仅拍一下地板并后退吹飞角色,拍过的地方生成地热,能造成持续火焰伤害。
【摆头甩尾】
贝纳勒斯先从正前及右侧(龙的视角)进行摆头,然后再对正后方和左侧进行甩尾攻击,可受三种形态加强。
普通形态
雷形态攻击可以麻痹角色,扫尾时往前方生成电球。
冰形态攻击可以冻结角色,扫尾时往前方发射冰块,并往角色方向进行一次追击。
火形态加强了扫尾的攻击范围,并往角色方向发射一颗火球。
【咬碎】
贝纳勒斯向前方进行咬碎攻击,雷形态可转化为雷元素伤害并附加麻痹效果。
【追击】
中距离时发动,贝纳勒斯向角色所在方向进行飞扑攻击并产生震荡波,若进入“自适应形态”的任何形态则会再一次追加飞扑攻击。
【俯冲追击】
中距离时发动,贝纳勒斯飞向角色进行追击,可受火形态加强。
普通形态
火形态额外追加生成火龙卷
雷形态
【电珠】
贝纳勒斯往正前方生成三颗大型电珠,伤害较高,站在贝纳勒斯的侧后方即可躲避。
冰形态
【冰龙卷】
贝纳勒斯先是抬头长啸,随即飞上天爷 飞 走 了并原地生成冰龙卷吸附角色,随后贝纳勒斯完成俯冲攻击,冰龙卷伤害不高,但有冰冻效果,女武神被卷入其中极难逃脱。
【急冻光线】
中距离时发动,贝纳勒斯向角色发射一束冷冻光线并生成减速带,伤害较高并附有冰冻效果。
火形态
【火流星】
近距离时发动,贝纳勒斯飞上高空吹飞角色爷 又 飞 走 了并发射火流星。
【灼热炎柱】
中距离时发动,贝纳勒斯开始走路的时候同时发动灼热炎柱,有一定的方位追踪性质,伤害很高,较难闪躲,发动前靠近贝纳勒斯可避免发动此技能。
【爆破】
中距离时发动,贝纳勒斯往正前方扇形区域发动爆破,伤害高,较难预判,发动前靠近贝纳勒斯可避免发动此技能。
魔龙形态
魔龙形态将保留以下技能:
【电珠】、【急冻光线】、【扫尾-雷】、【扫尾-冰】
【冰龙卷-魔龙强化】
在原先冰龙卷的基础上,落地之后冰龙卷将一分为三向外扩散。
【俯冲追击-魔龙强化】
在原先俯冲追击的基础上,在停靠点生成短暂的冰龙卷。
【拍地-魔龙强化】
在原先拍地的基础上,第一下拍地生成能向外扩散的闪电,第二下拍地产生向两侧延伸的冰封路径,范围更大,伤害更高,注意躲闪。
【末日降临】
贝纳勒斯在魔龙形态的最终奥义,根据“自适应形态”来决定其招式的样式,有1分钟的冷却时间,进入“魔龙形态”就开始计算冷却时间。
雷形态
生成多颗制导电球,落地分裂成小电球,具有麻痹效果
冰形态
从贝纳勒斯脚下生成寒冰牢狱并向外三次扩散
火形态
从贝纳勒斯脚下生成三层热浪冲击,离得越近热浪间隔越小。

圣痕属性

雷律标准的毕业圣痕。高雷伤加成、全伤加成,2件套还有倍率加成,3件套额外增加雷电易伤效果,整体加伤非常高。并且功能性强大:具备SP回复和减伤效果,无可挑剔的毕业之选。

以下为五星满级数据

贝纳勒斯·觉醒·上
生命398;攻击113;防御55
孤月 :全伤害提高20%,律者形态下雷电元素伤害提高50%。
贝纳勒斯·觉醒·中
生命483;防御243;会心3
苍龙:雷电元素伤害提高25%,角色出场或使用武器技能后全伤害提高15%,持续9秒,可刷新。
贝纳勒斯·觉醒·下
生命459;攻击55;防御111;会心7
女王:雷电元素伤害提高25%,律者形态下攻击命中回复能量6点,冷却时间6秒。
两件套
崩坏造物:全伤害提高20%,律者形态下攻击命中敌人时,使敌人进入雷引状态(唯一生效),持续7秒,重复触发刷新持续时间,雷引状态敌人受攻击时额外受到50%攻击力雷电元素伤害,有1秒触发间隔
三件套
审判之龙:雷电元素伤害提高20%,角色受全伤害降低15%,雷引状态的敌人受到的雷电元素伤害提高15%。

圣痕评价

  • 「贝纳勒斯·觉醒(上)」:圣痕效果为无条件直接提升全伤害,律者形态下还可以大幅度提升角色的雷电元素伤害。「雷之律者」在施放核心输出技能心斩和必杀技期间都处于律者形态,能够享受圣痕上位的高额加成。
  • 「贝纳勒斯·觉醒(中)」:拥有雷电元素伤害提升的常驻效果,以及角色出场或使用武器技能后获得全伤害加成的效果。触发条件简单,伤害加成无限制,使得圣痕中位具有很强的泛用性,不仅适合「雷之律者」,「影骑士·月轮」和「夜隐重霞」等雷伤特性角色也同样可以使用。
  • 「贝纳勒斯·觉醒(下)」:拥有雷电元素伤害提升的常驻效果;此外,「雷之律者」普通状态下施放心斩(处于律者形态)的间隔通常大于圣痕下位恢复能量的冷却时间,因此能够保证律者形态中持续恢复大量能量,快速开启必杀技。
  • 三件套:套装效果能无条件获得全伤害和雷电元素伤害增幅,并使角色在律者形态下击中敌人时对其施加雷引状态,对目标造成额外的雷电元素伤害。「雷之律者」使用时,能够进一步提升施放心斩后一段时间内的和必杀技全程的伤害。

使用建议

雷之律者

「雷之律者」施放心斩和必杀技时处于律者形态,可享受「贝纳勒斯·觉醒」圣痕的全额加成,还能提升必杀技的开启速度,并获得一定减伤效果,全面提升「雷之律者」的作战能力。

雾都迅羽
影骑士·月轮
夜隐重霞
「莫奈(上)」+「贝纳勒斯·觉醒(中)」+「特斯拉·乐队(下)」

泛用性很高的圣痕搭配,圣痕技能的触发条件都较为简单,可以获得稳定的全伤害和雷电元素伤害加成效果。因此非常适合「影骑士·月轮」、「夜隐重霞」、「雾都迅羽」这种以雷电元素伤害为主要输出的女武神使用。

武装人偶贝拉

人物信息
 
贝拉
Bella
别称
身体数据
生日 王雅欣
声优
出身地区
活动范围
所属团体
个人状态
相关人士
雷电芽衣西琳

背景故事

自我介绍
我叫贝拉,您忠实的伙伴,我会为您扫除一切障碍。只要是您的吩咐,无论艰难险阻,我都会为您完成。嗯?您说我和贝纳勒斯很像?嗯....毕竟,我是用那只崩坏兽的鳞片制造出来的武装偶....因此外貌上也有所继承吧。但请放心,我是人类的伙伴,是为了对抗崩坏而存在的战士,我绝对不会背叛您。
与舰长的日常
您问我为什么自称贝拉?其实我也不太清楚,只是隐约觉得,比起那只崩坏兽的名字,我更希望被这么称呼。但如果您希望,叫我贝纳勒斯也没有关系。对了,说起这个,您知道那位叫做琪亚娜·卡斯兰娜的女孩吗?我总是在她身上感受到一种熟悉的气息....让我无法抑制想要保护她的心情。可她...明明是一个律者是我理应消灭的对象,为什么我会...我...故障了吗?
秘密日记
我是用审判级崩坏兽制造出来的武装人偶,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实,虽然大家并不在意,但我还是很介怀。我和大家不一样,寄宿在我体内的力量是人类的敌人。这样的我,真的能作为人类的伙伴而存在吗?我不知道,我很困惑...为什么我会被创造出来.....崩坏不是应该被消灭吗,我....应该被消灭吗.....

技能

普攻技
审判之雷
普通攻击造成540%攻击力雷电元素伤害,进入战斗后人偶每秒恢复1.85点能量。攻击间隔:3.3秒。
分支一:狂傲
人偶雷电元素伤害提高20.0%
分支二:雷吼
人偶攻击命中敌人有25.0%的概率额外造成150.0%攻击力的雷电元素伤害,冷却时间6秒。
分支三:引雷(3⭐解锁)
场上只有一个敌人时,人偶全伤害提高12.0%
必杀技
暴雷之矢
人偶瞄准目标,射出多支箭造成300%*2+160%*10+560%攻击力的雷电元素伤害,使受到攻击的敌人受到的雷电元素伤害提高8.0%,持续6秒,重读触发将刷新持续时间。最后一击仅击中一个敌人时,额外造成一次800%攻击力的雷电元素伤害,并使敌人麻痹1.0秒

技能冷却:35秒 能量消耗:75

分支一:龙怒
若场上只有一个敌人,必杀技每只箭额外附加40.0%攻击力的雷电元素伤害。
分支二:雷殛
必杀技受到攻击二点敌人元素伤害额外提高44.0%
分支三:雷狱
必杀技最后一击造成的敌人受雷电元素伤害体改效果持续时间延长至8.0秒。
被动技
圣龙之佑【队伍触发】
队长包含高频特性时,全队造成全元素伤害提高8%
分支一:雷闪之舞
人偶初始能量提高50.0点。
分支二:龙之血脉【队伍触发】(3⭐解锁)
队伍里有雷电元素伤害特性角色时,人偶雷电元素伤害提高8%
分支三:雷之电魂【队伍触发】(4⭐解锁)
队伍中队长是雷电元素特性角色时,全队角色雷电元素伤害提高3%
被动技
孤月弦音
当前角色血量低于50%时,人偶会为角色恢复300.0生命值,冷却时间50秒。
分支一:弦刃
孤月弦音技能的冷却时间减少至30秒。
分支二:苍月 (3⭐解锁)
孤月弦音技能时,可恢复生命值提高至390.0点。

队伍搭配

队伍搭配1
雷之律者
 
云墨丹心
 
樱桃炸弹

「雷之律者」作为队长时,其拥有的高频和雷伤特性可以激活「贝拉」的「圣龙之佑」和「雷电之魂」技能,提升全队的全伤害及雷电元素伤害。同时,「雷之律者」的队长技可以提升全队的全伤害,并提升异能属性角色在非深渊战斗中的初始能量。

「云墨丹心」的必杀技可以将敌人聚集,并为己方提供多种增益。随后切换「樱桃炸弹」出场,对敌人释放「鲜血之舞」的主动技能,使敌人受到的全元素伤害进一步提高。此时开启「贝拉」的必杀技,进行辅助输出的同时对敌人施加雷电易伤效果。最后「雷之律者」出场,使用分支攻击或必杀技/终结技,即可输出大量的雷电元素伤害。

队伍搭配2
雷电女王的鬼铠
雾都迅羽
圣女祈祷

「雷电女王的鬼铠」作为队长可以给全队提供全伤害加成和初始能量,并对敌人施加感电效果以提升「雾都迅羽」的雷电元素伤害。在「雾都迅羽」进行爆发输出前开启「贝拉」的必杀技,不仅能使角色的雷伤输出得到强化,也能使人偶的技能享受到队友高额的雷伤加成,相辅相成,使队伍整体输出更上一层楼。

其他

崩坏学园2

在崩坏学园2中,贝纳勒斯的前身,龙型崩坏兽库库尔坎(名字来源于玛雅神话的羽蛇神)与时雨绮罗同归于尽,一起被封印,时雨绮罗的Boss形态中,库库尔坎还会作为外援登场。

神州仙行记

在2020年春节活动《神州仙行记》中以白龙的身份登场。

在故事发生前一年的腊月,白龙降临在桃源村并引发天灾,最后在白源江边抓走了德丽莎的姐姐离开,且在故事发生前几天出现在白源江边被村民发现,并传言将抓走德丽莎。苍玄之书以拯救德丽莎和她的姐姐,并顺便获得白龙鳞片为由前往讨伐。

双方先在途中遭遇,因莉莉娅和罗莎莉亚能听懂白龙的吼叫声双方得以交流。白龙被不明真相的苍玄之书一行人击败后,抓起德丽莎前往白龙据点,后被符华以「仙法——认真的一拳」击中尾部,落荒而逃。

苍玄之书一行人抵达白龙据点后,遇到了白龙及其主人,而其主人正是德丽莎失散的姐姐。在双方交流过程中得知真相:白龙的家乡有个风俗,成年的龙必须要出来整个活捉个好看的姑娘回去,才能被其他的龙认可。其本意是随便带一个女子回去交差,然后再将对方带回桃源村,却没想到半途因德丽莎的姐姐觉醒成为凛冬女帝并被对方教训调教,成为了对方的宠物仆从。

以下内容均是旺财本人亲口叙述,由莉莉娅负责翻译

喵嗷嗷嗷嗷呜呜(当初俺瞅这姑娘温婉柔弱,想着赶紧抓回去交差了事算了。哪想到这姑娘不知从哪扯来了一把柳条,对着俺就是一顿抽啊。俺好歹一百尺白龙,怎么可能让你一人类这样侮辱!俺本想这样大声斥责她的,但你大姐实在是抽的太凶,不知不觉都已经骑到俺脖子上来了。)

真相解开后,因苍玄之书需要龙鳞制作以假乱真的年兽,贝旺财拿出了换季时褪下的龙鳞。

最后一章中,在女帝的指示下前往桃源村拯救被年兽袭击的村子。

注释

  1. 俱利伽罗和贝勒纳斯是两条不同的龙啊喂
  2. 人偶贝拉
  3. 人偶贝拉
  4. 官方自我吐槽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