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2021年12月16日「彼岸银翼」V5.4版本更新公告:(点击打开/关闭)
  • 全新S级生物属性角色——「次生银翼」生物属性角色,可造成冰冻元素伤害,使用分支攻击或必杀技可展开分裂屏障进行高频率攻击。
  • 后崩坏书第二章序章——「星坠之前」:魔城之中,少女独自守护着,曾经依靠的同伴;残垣之间,一袭白影降下,那是归来的战士……
  • 全新开放世界——「后崩坏书第二章」众星黯淡,日出即落;月亮也不放光。从魔城坠入水没的废墟,她们能否找到真相的答案?
  • 第28章主线——「意志的彼岸」和奥托的对峙带来了更多的谜题和更为紧急的状况。她们将如何脱身?奥托的计划,又是否会实现?
  • 往世乐土玩法更新——5.4版本更新后,新增可解锁角色「次生银翼」、「不灭星锚」。
  • 休伯利安军械库装备更新! 新武器:「蓝焰银隼0019」、「蓝焰银隼·最终企划」,新圣痕:真理之翼圣痕套装「布洛妮娅·次生银翼」。
  • 女武神的试衣间更新!粉色妖精小姐♪适用服装「粉色甜心小姐♪」、黯蔷薇适用服装「女武神·晨曦」、午夜苦艾适用服装「午夜马天尼」
包括活动预告在内更多详细内容见此

当期补给一览(图下为补给时间):(点击打开/关闭)

当期活动/凭证一览(图下为活动时间):(点击打开/关闭)

Disambig.svg
本文介绍的是:《崩坏3》及其衍生作品中的人物
关于:《崩坏学园2》及相关作品中的同名人物(平行世界个体
参见条目:「符华(崩坏学园2)
崩坏3 图标.png
如果您有更好的改进意见,欢迎您协助编辑本条目
大萌字.sv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调整有关识之律者的部分内容,分离出识之律者的单独条目
人物信息
Fuhua.jpg
漫画月影篇形象
符华
Fu Hua
风华的武者、【浮生】
别称 班长、赤鸢仙人/赤鸢真人、榆木脑袋、Hua、黑虎阿符、符壮实、神州平板第八律者、识之律者、符化律(氟化氯)老古董[1]
身体数据 165cm/53kg
B:84 W:64 H:90[2]
生日 2月9日
52000+岁
声优 Mace(汉语)
高山南(日语)
出身地区 (上世代)神州沧海市
活动范围 神州、欧洲等
所属团体 天命极东支部-逆熵联合共同体
个人状态 击退第八律者,重获肉身,回归休伯利安
相关人士
极东支部的同僚:琪亚娜芽衣布洛妮娅德丽莎姬子
“老朋友”:奥托·阿波卡利斯
上古神州的友人:苍玄(伏羲)丹朱(女娲)连山(神农)姬麟(姬轩辕)
徒弟:太虚七剑、程立雪
前文明纪元的战友:Himeko、MeiKevinSu
律者人格女儿识之律者

符华是由miHoYo所开发运营的手游崩坏学园2崩坏3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崩坏3中登场的首位中国角色女武神。天命所属A级女武神,琪亚娜等人在圣芙蕾雅学园学习时所属班级的班长。不论是理论学习还是战斗实践都十分优秀,是一个典型的优等生。使用中华武术格斗。

红框眼镜,奥特·赛文变身用同款(误)。作为通讯设备可以与奥托秘密联络,同时也是接驳装甲的接口。

动作十分敏捷,能够通过风骚的走位躲避敌人的各种攻击。防御能力不重要,反正打不中。

擅长使用中华武术进行近身格斗,并以一拳快速结束战斗。(一拳超人)

在逆熵入侵篇里面因为没有穿大腿袜所以可能无法成为抑制崩坏的核心力量。

在月影篇里符华也穿上了大腿袜,由此获得了主角光环。

然而对战瓦二特的时候却不知为何又把大腿袜脱了下来,为此烧鸡娘还专门地拿出一期崩坏教室的篇幅一本正经地分析胡扯了原因

持有第十神之键数把,剧情已出现的为:太虚之握、轩辕剑共七把(分别是给程立雪的若水,给7徒的6把,可能还有更多,但剧情只出现这些)和第八神之键:羽渡尘

一生收了八个徒弟:“轻尘剑”林朝雨,“无双仙子”苏湄,(双姐妹:江婉兮/江婉如),“无上自在”程凌霜,“逐驹剑”马非马,秦素衣,“寒霜剑客”程立雪

三厨神之一(另外两位是芽衣和丽塔),做得一手好中国菜。其实符华原本做菜难吃,现纪元文明伊始跟丹朱苍玄学了一手做菜本领(来自女武神的餐桌漫画剧情),后历经千年磨炼终于练出一番好手艺。

与姬子

符华与无量塔姬子坊间称“华姬”组合。上世代的符华在人生最低谷时遇到了姬子Himeko(注意,上世代Himeko姓未知,与本世代“无量塔姬子”仅为异时空同位体关系)的帮助,而后符华加入了逐火之蛾第五小队(本世代我们的主角团也是极东支部第五小队)接受Himeko的教导。但在一次作战中Himeko却律化成为第七律者而后被讨伐。符华此生最大的愿望便是找出Himeko律化的原因[3]

相关梗

又肝又非

在官方二设(由崩坏☆火星创作的官方搞笑四格)中,符华加上了肝帝与非酋的属性。想要抽月轮却数单沉船,随后身为欧洲人(无误)的琪亚娜不慎摔倒脸砸中了“一回补给”竟一发入魂出月轮。诧异之余的符华对琪亚娜十分感激,到处追着琪亚娜让她帮忙抽卡。

双手遒劲有力的战士

“双手遒劲有力的战士。”

语自奥托,实际上是肝崩坏3肝的(官方二设)。

那么,为什么符华这么强呢?
点击我,看答案!

啊!原来符奶奶也是龟仙流!

Q.E.D.

大腿袜

烧鸡娘曾经口胡的大腿袜就是战斗力的衍生梗,符华穿上大腿袜之后在新加坡硬肛瓦二特,在脑补的模拟战斗中和开启天火自裁齐格飞·卡斯兰娜战了个平手。

神州平板

丹朱曾经以符华的炽翎形象做出了赤鸢这么一个人物,为了让其更受欢迎而在欧派美化了一番。她对符华奶奶的欧派相当残念。

这谁放的图,命不想要了?(寸劲警告)

第五属性

崩坏3游戏中符华的所有装甲角色卡都十分强力。最差的都是T1级别的人权角色月轮能打崩坏兽,炽翎能打死士,白夜执事能打泰坦,迅羽攻速都快比上芽衣了,你说强不强大?在深渊和战场月轮和迅雷是除了雷律外最强雷伤角色,白夜只要有合适的物理天气上场环境她就不存在用不上的情况,甚至红莲保级也是可以的,炽翎你没有云墨就是人权元素辅助之一,云墨最强元素辅助,识之律者女士表示全灭敌人是最好的辅助方式所以,在原基础的四个属性(生物,机械,异能,量子)外,坊间部分舰长把符华也算作独立的新属性,于是就有了第五属性。

符妈妈

该梗起源与崩坏3在5.0版本中加入的大型Roguelike玩法 —往世乐土— 。在该玩法中玩家需要选择通过凑出增益刻印来战胜高难的敌人,在当时的玩法中,符华所代表的<浮生刻印>与梅比乌斯代表的<无限刻印>演化成了两个不同方向的玩法,无限刻印拥有极高的上限,但在凑出七个刻印前很难发挥作用,而与之相对的浮生刻印则是稳扎稳打。在这样的情况下衍生出了许许多多的“凹蛇人”。崩坏玩家什么都凹吗?但由于梅比乌斯刻印难以凑齐的特性,多数凹蛇玩家都需要不断的重开来凹刻印。与此同时,浮生玩法则较为容易上手,于是逐渐流传出“坏女人指梅比乌斯只会骗你重开,只有符妈妈真心爱你”的说法。

个人经历

50000年前

Hua,性别女,17岁,编号MSA-209,普通士兵,前逐火之蛾第五小队成员。

游戏主线

Hua出生于上一个世代的一个小城市,父亲是一个武馆的老板,但在一次事故中被丧尸(死士)袭击住进医院。Hua随后独自前往沧海市城区读书。在那里,因为她的性格,她一直无法与那里的同学融入。在有一天,她听见了一个女生在和她们的同伴谈论丧尸的事情,于是想向这个女孩了解一些事情,但处处碰壁。于是她继续一个人的生活。有一天学生可以离校活动,馋了面条的Hua出校买面条吃。吃完面条返回学校途中,发现丧尸正在袭击那个女孩不做模型用卡萝尔代替,米忽悠真有你的也有一种说法认为这是前文明的卡萝尔,总之无需过多关注即可,并解救了她。于是这个女孩与Hua成为了好朋友,女孩带她去游戏机厅,教她与人相处,让她提升自信,久而久之Hua也认识到了更多的好朋友。学校放假,Hua与女孩分别前往机场,在机场,Hua遭遇了大崩坏。在崩坏中只会逃跑的Hua,被Himeko所救。在基地,Himeko告诉了Hua家乡与沧海市发生的一切,让Hua忘掉过去开始新的生活,而Hua想要知道在这末世之中自己到底能做些什么。Hua的决心打动了Himeko,于是Himeko接纳Hua并教会其战斗的方法,使其成为了对抗崩坏的战士,加入Himeko的逐火之蛾第五小队。

在消灭了第六律者后,Hua与Himeko穿着漂亮的衣服一起参加了庆功会。Hua看着狂欢的人们,心里想着在战斗中死去的战友,心里不能理解。Himeko这时告诉她,遗忘是个良药,可以用来发泄痛苦,得到快乐,并说:“士气低落的兵是没法打仗的。”

但是Himeko却因为崩坏的侵蚀成为了第七律者,Hua所在部队在那场灾难中几乎全军覆没,幸存的Hua此后也一直被其他人视为魔女的同伴而受到冷落。再次参加舞会,Hua万分感慨。

事实上Himeko在被杀死之前一直在与律者意识作斗争,Hua也对Mei博士和Kevin直接杀死尚存意识的Himeko的行为感到不理解,但仍然继续执行命令。

漫画番外 神之键秘话 原初之翼

在Himeko律化的一年、第十律者败北的半年后,Hua和其他小队的幸存者被重新编排,参与逐火之蛾在澳大利亚的废墟进行的第十神之键测试,所有战士均被注入了特殊药剂,并配备了量产的第十神之键。战士们原本以为只是个简单的任务,但是出现在她们面前的却是帝王级崩坏兽迦尼萨,第十神之键也完全无法发挥力量,战士们先后死亡。Hua很快意识到小队只是弃子,但因为想起了教会自己战斗的Himeko,Hua选择不再逃避战斗。但终究不敌对手,量产神之键断裂、迦尼萨的异能炮卷起的冲击也即将将Hua撕裂,绝境之中,Hua想寻找Himeko队长律化原因的意志和“我果然什么都做不了啊”的变强密码将Hua体内的超变因子激活,Hua成功与崩坏兽基因融合,成为了继Kevin后又一个融合战士。

Hua的瞳色变为红色,发色变成白色,背后生出融合的崩坏兽双翼,断裂的量产神之键也重构为太虚之握。此后,Hua的身体拥有了不死性,永远定格在了17岁。身体上某个部位自然也永远停留在17岁

漫画番外 云墨剑心

Hua参加了MEI博士主导的“神音”实验,所谓“神音”,是一种潜意识催眠疗法,能刺激发育中的身体的大脑皮层,使身体朝着更适应崩坏能的方向变化,它使得普通人拥有与崩坏战斗的力量成为可能。此研究成果似乎成为了5万年后太虚剑派的口诀。

游戏主线

在第十二律者诞生前一刻,凯文与Hua相遇时,Hua对凯文MEI博士等人杀死Himeko的事情耿耿于怀,并且对MEI博士做过的那些不人道的实验进行了强烈的谴责。而凯文也心生愧疚,并希望Hua能够理解自己,让逐火之蛾的意志能够一致。随后凯文去寻找闯入实验室的樱离开。第十二律者诞生,Hua根据战斗的经验用羽渡尘封锁了基地内所有人员的精神,给凯文争取到了消灭律者的时间。战斗结束,凯文告诉她如果没有她基地将全军覆没,但同时也告诉了她律者通过核弹摧毁了所有城市的事实。二人万分沮丧瘫坐在地。凯文表示人类所做的一切都是在为自己的失败披上遮羞布,人类已经输了。Hua说没想到凯文也会放弃,凯文说自己并不是因为什么宏图大志加入的逐火之蛾,但他一路上走过来了。他不能向任何人承认失败的事实,尤其是MEI博士。Hua表示他们都不是什么英雄,只是一路上走过来的普通人,自己只是跟着脚步,来走属于自己的道路。凯文很久之后站了起来,立下了不会放弃的誓言。

最后的末世之战,Hua谅解了MEI博士,放下了一切。最后与苍玄、丹朱一起进入休眠舱,进行MEI托付给她们的火种计划。

5000年前

漫画番外 神之键秘话 轩辕剑

上世代文明陨落后,为了下一个世代文明,双子少女苍玄伏羲丹朱女娲被安排守护流传下来的轩辕剑并担任文明的开拓者。Hua,此时的名字为赤鸢精卫,则负责她们的护卫。三人一同执行着前文明纪元毁灭前制定的向下一个世代文明传授知识与科技的“火种计划”。

游戏外传 遗忘之人、游戏主线

丹朱为此世代文明创作了神话以指导他们了解世界的规律,爱好手办的她在创作赤鸢的神话时顺便还将她无趣的性格和贫瘠的形象进行了修改,希望能让人们喜欢赤鸢;苍玄为此世代文明准备了存有上世代文明知识的液态魂钢量子计算机,将其封印在世界各地,并将埋藏地点的卷轴交予赤鸢;不老不死的赤鸢则负责在人类文明成长前守护这片土地。

在推动计划的时候,赤鸢由于自己的体质无法遗忘记忆,因而记忆会一直占据着她有限的脑海,并开始产生不良反应。苍玄劝赤鸢将记忆用羽渡尘削除,或者储存,但赤鸢并不想放弃自己年少时的记忆。

在神农轩辕时代,丹朱和苍玄在赤鸢的默许下决定推动文明的发展,结果审判级崩坏兽蚩尤在南海地区诞生。因赤鸢在他处讨伐崩坏兽分身乏术,苍玄和丹朱一起讨伐了审判级崩坏兽蚩尤。最终姬麟以自己为代价封印了蚩尤,丹朱和苍玄也死于蚩尤之手。于是赤鸢不再向此世代的人类传授超前的知识,直至5世纪末,神州地区也没有再出现过审判级崩坏兽。

漫画主线 传承

5世纪末,HUA和另外两名上世代文明幸存者KEVIN和SU进行了十年一度的远程会议,汇报了各自任务的情况。看不到战友任务希望的KEVIN意图提前执行圣痕计划,被SU阻拦困入量子之海。

漫画番外 年岁

丹朱和苍玄死后的数千余年间,只有苍玄之书(苍玄和丹朱为了能在她们离去后也能有人陪伴帮助赤鸢而制作的人偶)陪伴赤鸢,二人一同游历守护神州,留下许多佳话。但随着岁月的流逝,赤鸢因深感生死别离的痛苦而不愿再与凡人亲近,日渐冷漠。唐朝时期,能源即将耗尽的苍玄之书为了不使赤鸢迷失、成为冰冷的对崩坏机器,强留赤鸢接受民众的邀请过春节,并建议赤鸢多和人亲近、开武馆收弟子,约定等人类文明进步到能唤醒自己之时再次相见。

500年前

视觉小说 神州折剑录、游戏主线、漫画番外云墨剑心

1446年,赤鸢挫败企图复活蚩尤的九幽族的图谋,带走失去双亲的林朝雨。1458年,赤鸢决定开立太虚剑派,此后共收徒天赋异禀的少年少女7名,后人称太虚七剑。

漫画主线 紫鸢篇
 
神州守护神

1475年,天命远征军与明帝国在钦察草原上展开总决战。天命使用秘密研发的崩坏能武器后,神州的守护者——被称为仙人的赤鸢将他们击退,天命派出了最后的王牌——神之键犹大的誓约使用者卡莲·卡斯兰娜依旧不敌,随即撤退。这一事件在历史记载中被称为“钦察草原大捷”,留有画作《赤鸢仙人破阵绘真图》,同时根据主线中符华的回忆,七徒中应当也有有人在场但多半在战场上无关紧要。败北的卡莲被赤鸢告诫“「钥匙」是为了守护而用的”后逐渐对自己的使命产生怀疑。次年(1476年),背叛了天命的卡莲为了封印崩坏盒子的力量,带着崩坏盒子前往太虚山寻求赤鸢的帮助,但是太虚山已被焚毁,赤鸢亦不知所终。

视觉小说 神州折剑录、游戏主线

1476年,因不明原因,赤鸢在拂云观被太虚七剑夜袭身亡,太虚山也被七人放火焚烧。但事后二徒苏湄来查看现场却发现,本应连人带山一同被焚毁的赤鸢已被秘密转移至他处。

1496年,赤鸢在某石室复苏后踏上了寻找真相以及七把轩辕剑的旅途。同时,七徒秦素衣之女李素裳也和来寻找赤鸢的奥托在旅途中偶遇。(连载中,待补完。)赤鸢可能见到了苏湄、马非马、江家姐妹和李素裳,并在首徒林朝雨创立的新太虚剑派所在的天穹峰经历了一场苦战重伤后被奥托救下。

未知时间,开始使用符华这个名字,由于某个事件太虚事变失去了力量与不死身。为了守护神州,不得不与奥托·阿波卡利斯进行交易,成为了天命所属的女武神。存活了一百多年的魂钢之女武神蕾安娜·布里甘缇亚也知道这就是那位神州仙人。

1887年,和亚瑟·柯南·道尔医生在伦敦城拍摄了一张合影(身着迅羽的增幅核心的装扮),当时称之为“符尔摩斯”。从剧情符华的回忆录里的消息,“符”与福谐音,她取这个名字有可能是纪念与莫里亚蒂同归于尽的侦探好友福尔摩斯。

50年前

1955年11月,瓦尔特·乔伊斯一行人前往英国海滨城镇邵森德度假时,符华曾出现在瓦尔特下榻的度假村。在海边符华与瓦尔特探讨了一番人生哲理即接上了《与诸子登岘山》的后半阙后,然后给了瓦尔特一本诗集。

之后,将防狼喷雾魂钢凝结剂交给度假村老板娘玛格丽塔(一说是玛格丽塔假借符华名义而赠送),让她转交给瓦尔特。此举最终成功坑到奥托,成为1955感恩节事变中至关重要的一个局势转折点,最终间接促成了逆熵的成立。

15年前

注:崩坏3主线开始时间为2016年,此处取16年约数15年。

漫画主线 第二次崩坏

在西琳赢得月球决斗,开始往世界各地扔律者后正式作为天命方战力登场。救下了不敌于拟似炎之律者的徒弟程立雪后在羽渡尘幻境内一拳把那个弟弟拟律锤成了毫无希望的咸鱼。

与奥托和程立雪一同在巴比伦塔顶对抗西琳。先使用羽渡尘幻境控制住了西琳在幻境中使用寸劲·开天一拳解决了西琳,随后奥托配合使用拟态·羽渡尘二层幻境进入了西琳的内心世界,强行向崩坏意志寻求神谕。崩坏意志在给予了奥托启示的同时,唤醒了西琳。失去了有效对抗西琳手段的符华选择了启动羽渡尘的第一额定功率,一招太虚剑神直接斩断了崩坏意志和西琳的链接。羽渡尘·第一额定功率是目前崩坏故事里唯一一次对神做出直接干涉的攻击,如果没有崩坏神以自身精神链接毁灭为代价顶住这一剑,西琳的精神与灵魂会被太虚剑神直接抹去。但作为代价,又一次失去了自身的大部分记忆,甚至记不起眼前的徒弟。随后被奥托带离战场。

现在

漫画初设

首次登场是在《崩坏3》漫画的第七话。琪亚娜·卡斯兰娜进入圣芙蕾雅学园之后开始第一次考试之前,符华出现并且告诫琪亚娜自信诚然好,但不可急功近利。符华综合能力全能,与极致偏科的琪亚娜相反,成绩年级第一。

删除线内圣痕篇旧设内容已被官方下架,仅供了解。切勿过分关注此部分内容。

圣痕篇的第一回,琪亚娜与符华进行格斗战练习,被符华的古武术打败。之后接到任务,符华与琪亚娜、姬子一起去广东寻找姬麟圣痕的线索。来到广东的第十天,受到漫画家牧月忍冬即变装的瓦尔特·杨的提示,潜入海中。之后被鱼型崩坏兽追击,姬子和琪亚娜作诱饵引诱崩坏兽进入沉船,而符华用寸劲·山崩打碎了拦在船身的大石,使得姬子她们困住了崩坏兽鱼群,躲过追击。
然而之后姬子立刻又被另一条大型的鱼型崩坏兽吞下。符华追击到的时候,姬子已经进入了被崩坏能侵蚀的死士一般的状态。符华用寸劲·山崩制服了死士状态的姬子后,本想了结姬子,但是被琪亚娜的嘴炮打动,决定给姬子注射镇定剂送回圣芙蕾雅。琪亚娜与符华没有放弃姬子,通过了轩辕剑试炼。姬麟虚影认出了符华扎马尾的精卫鸟发饰。

漫画主线 逆熵入侵篇

姬子被救回之后瓦尔特复制人:瓦一特入侵圣芙蕾雅学园宿舍区,绑架雷电芽衣,芽衣与布洛妮娅·扎伊切克先后被击昏。符华出手与瓦尔特战斗,一击得手击碎护盾后救出芽衣后试图脱离,为了保护昏迷的芽衣,符华被突然爆发的瓦尔特重伤击倒。之后,战斗被律者化的雷电芽衣与身着白骑士·月光的琪亚娜接手。

漫画主线 月影篇

一个月后的新加坡静谧宝石事件中,符华接到天命主教奥托·阿波卡利斯的命令,带上琪亚娜前往新加坡,两人潜入酒店。符华独自深入酒店内部,被瓦尔特复制人:瓦二特陷阱袭击、捆绑play、毒蛛机甲百万伏特拷问。得到情报后,本该麻痹中的符华将瓦尔特割舌反杀,不再隐藏实力,把毒蛛机甲和瓦尔特全部干掉,但是由于某只母狐狸的算计,被自爆的机甲逼走,破窗脱离酒店。

之后前往天命情报人员Wraith秘密开设的酒吧收集情报,却偶遇失踪多年的齐格飞·卡斯兰娜。从齐格飞处得知了可可利亚的真正计划,并获得了存放静谧宝石的容器。

在Wraith帮助下再次潜入酒店,在潜入过程中给瓦二特扣了一顶基佬的帽子后跟瓦二特展开了战斗,在瓦二特吹N13的时候由于瓦尔特自毁机甲触发符华的“赤鸢”圣痕效果(误)一拳解决了瓦尔特。瓦尔特大人又死了,真没人性!

从酒店的地下室中救出了琪亚娜,然而琪亚娜由于接触了宝石,身体中的第二律者西琳意识得到了曾经四分之一(严格来说是五分之一)的力量,夺取琪亚娜意识,开始暴走。

西琳利用静谧宝石释放死之律者所属部分能力之后,释放死亡黑雾袭击符华,而符华由于与某个持有黑渊白花的女武神塞西莉亚·沙尼亚特切磋过,用寸劲·霹雳击散了黑雾。

月影篇的符华

之后,西琳模拟出暗中记下的白骑士·月光(逆熵入侵篇琪亚娜穿过),发动光翼展开,压制符华。暗中观察的奥托用眼镜联络符华,传送过来第四代弑神装甲“影骑士·月轮”。符华得到了凌驾于“月光”之上的力量,用寸劲·开天一拳解决了律者化的琪亚娜(机械打生物,月光没武器还被浮空)后回收宝石,之后从原本与逆熵交易宝石的玛基博士手中得到了抑制崩坏能的药剂并将琪亚娜带回圣芙蕾雅学院。然而符华也由于力量使用过度而陷入了虚弱状态。奥托随后进入学园慰问了符华。漫画揭示了符华神秘身份的一角。

游戏主线 第4章

奥托融合女武神与宝石的进程没有止步,A级女武神温蒂被渴望宝石力量吞噬,休伯利安的女武神小队与温蒂激战后辈被可可利亚渔翁得利,芽衣与布洛妮娅以及温蒂被拐走。之后琪亚娜等人前往ME社营救三人,最终温蒂死亡,布洛妮娅自毁脑部生物芯片昏迷。

游戏外传 抉择梦境

德丽莎·阿波卡利斯等人离开了病房后,符华利用不明特殊力量(即第八神之键-羽渡尘)进入了昏迷中的布洛妮娅的梦境空间中,以流石贤者的形象引导布洛妮娅找回了自己的记忆和人格。在完成之后,符华马上接到了奥托的联络,开始行动。

游戏主线

与此同时,琪亚娜即第二律者素体K423尾随德丽莎进入圣芙蕾雅地下教堂数据库后,回到了2000年的西伯利亚,亲历了第二次崩坏战争。琪亚娜利用脑中的第二律者西琳意识为蛊惑她教给她的“万能咒语”Ich☆liebe☆dich我☆爱☆你逆转世界线自以为拯救了母亲。当德丽莎即将离开数据库却撞见琪亚娜时,S级女武神幽兰黛尔制服了德丽莎,身着“影骑士·月轮”的符华突然出现,告诉琪亚娜她所经历的全部都是西琳制造的幻境。心中充满不舍与怨恨的K423怒吼着要符华还回她的母亲,咏唱着Ich liebe dich显现出了白骑士月光·暗噬再度律化,与符华展开决战。符华作为第六章Boss登场,玩家在Boss关简单难度操纵的唯一自机则是已经律化的黯噬月光。在剧情中,月光第二次被符华打爆。符华、幽兰黛尔将K423回收至天命总部。

在极东支部叛变后进攻天命总部时,奥托在赫尔海姆实验室的律化实验也在进行中,K423觉醒的第二律者意识将其眷属审判级崩坏兽贝纳勒斯唤醒。贝纳勒斯袭往天命总部,符华接受奥托指示,带领总部女武神讨伐。在贝纳勒斯无差别袭击极东支部的赫利俄斯号运输舰时,符华甚至还为她们引开了贝纳勒斯。而后符华在天命总部女武神们的支援下击败了贝纳勒斯。

在击退贝纳勒斯后,符华收到了奥托回防的指示,而由于奥托身在实验室,所以迎接符华的是不灭之刃小队副队长——S级女武神丽塔·洛丝薇瑟,之后两人一起迎击已登陆空港的无量塔姬子特斯拉。在击败姬子与特斯拉后,丽塔想要下杀手,但是被符华断然拒绝。符华称,若是要伤她们性命就是要与她为敌。丽塔只得将两人收押。

在丽塔先行离去后符华透支使用羽毛羽渡尘的力量治愈姬子,并偷偷留下崩坏能中和药剂。之后在空之律者降临之时与丽塔前往开启海姆达尔的防御系统,但是最终却与奥托和丽塔产生分歧,险些与丽塔开战但被幽兰黛尔劝阻。幽兰黛尔与符华探讨了为何而战的意义后拒绝了符华让总部女武神出战讨伐空之律者的请求。无奈之下,符华孤身一人离开海姆达尔前往战场掩护德丽莎众人并与空之律者交战结果不敌。在将要被空之律者杀死之时奥托却突然出现,通过威慑从空之律者手上救下了符华。后因为理念从根本上产生了分歧,留下“赤鸢仙人,我没有说谎”的话后使用拟态·天火圣裁枪击了符华,生死未卜……在第二十章被证明死亡,但被复苏

无量塔姬子醒来后在牢房中听见了符华使用羽渡尘在她的意识中拟态出的自己,在符华的引导下逃出收容室并来到海姆达尔深处的实验室。在特斯拉搜索实验室资料时符华再度出现并示意姬子一层的资料同样对二人有莫大的帮助,随后姬子与特斯拉得知奥托丧心病狂的计划和沙尼亚特圣血的作用。在特斯拉支开姬子决定用自己的身体测试药剂时姬子跟随符华的声音来到实验室底层发现了上个世代的神之键“空白之键”——弑神装甲原型机真红骑士·月蚀,而后留下“如果有缘的话,我们未来再见”的话再次消失。

在布洛妮娅入侵人形机而被灰蛇阻挠之时,此前使用羽渡尘植入在布洛妮娅意识中拟态出的自己出现,帮助布洛妮娅摆脱灰蛇的控制后再次消失。

在第11章间章剧情中可得知,符华的肉体在遭受奥托枪击之后生死不明,但其灵魂却通过羽渡尘的第零额定功率与琪亚娜之灵魂绑定,并一直帮助琪亚娜抵抗西琳对其灵魂之侵蚀。而且奇迹般的恢复了被羽渡尘所燃烧,以及因太虚事变所失去的记忆

在十三章,符华在琪亚娜的梦境中把自己毕生所学传授给琪亚娜,经过无数个梦境中的苦练,符华教会了琪亚娜太虚剑气。

在十三,十四章,符华作为琪亚娜的帮手帮助琪亚娜破坏世界蛇的阴谋,在十四章最后,为了帮助琪亚娜破坏崩坏炸弹,符华选择全力压制西琳的人格,炸弹被破坏后,符华沉寂了很长时间。

在十五章最后,凯文企图击杀琪亚娜之时,符华出现阻止凯文,将自己几千年来的经历传给了凯文凯文就此成为第一个看完神州折剑录的人,凯文与符华在羽渡尘的梦境中激战,最后羽渡尘能量耗尽符华落败,就此沉睡......没死,只是失去了力量沉睡了,凯文回收羽渡尘时向她表达了这千年守护人类的敬意,并且对她承诺等人类战胜崩坏后再次让她苏醒

回到符华的肉体上。在被奥托击中头部后,符华脑部受损,又一次进入了20年的轮回,但奥托不想等这么久,于是将符华放进培养仓,加快恢复时间,符华的伤悉数痊愈,身体状态甚至盛于500年前但是崩坏律者意志从符华的体内苏醒。律者明白第一律者和第三律者因为人类的感情彻底背叛了崩坏,第二律者也因为人类的感情陷入沉睡,于是崩坏意志想要从内部瓦解符华体内新生的意志,但因为大量符华记忆的涌入使律者意识被放在次要地位。崩坏3编剧表示如果符华黑化成为律者则会对符华的人设造成毁灭性的打击,于是他们反其道而行之,符华不能成为律者,但是律者可以成为符华。

主线第二十章符华苏醒,虽然肉体恢复,但精神产生了极大的混乱。正常人的三我:本我、超我与自我本身是相互制约的存在,但符华的本我与其他两我竟产生了相当程度的共识,导致符华所作所为全凭本能与自己最初的想法,而无法受到自己本身道德等的限制,产生了混乱。符华一拳击碎了培养仓,抬头便看到了奥托,二人没说几句,符华便在三我的引导下奥托打倒在地奥托一脸生无可恋随后的剧情中符华与原来的自己性格发生极大改变。在这里用“华(?)”代替之后符华让天命总部近乎瘫痪,但在总部里遇到了使用了备用身体复活的奥托,华(?)非常愤怒,想要再次杀死奥托,但奥托和他讲道理,说二人不仅无仇奥托还对她有恩,华(?)一时语塞。在符华即将离开时奥托说作为最了解她的人之一,应该要把她引向正确的轨道。最后奥托告知有一片备用的羽渡尘在凯文手里。随后华(?)前往世界蛇总部大闹一场,在解决了胡狼设下的种种计谋后成功吸引凯文出现。凯文直接表示这个华(?)不是他所熟悉的“华”。华(?)则表明自己应该是那个更好的“华”。凯文想要通过战斗的方式来找寻曾经的华,于是直接拔出天火大剑与其交战,二人战至几回合后停手。最后凯文将手里的羽渡尘羽毛交给华(?),华(?)随后离开世界蛇总部。在路上,华(?)打碎了羽渡尘上的封印,并用能量激活了羽毛里的意识,这个意识就是我们所熟悉的符华。符华醒来后有些疑惑,华(?)则告诉她符华只是一个羽毛,是力量和记忆的一部分,并让她交出力量,符华暂时不为所动。两个符华行走在云端,华(?)用自己的力量造出了凯文、奥托和御三家的幻境,并进行了一番深入的探讨。二人前往太虚山来寻找更多的羽毛,但是这些羽毛都是符华玩剩下的,华(?)颇为不满。二人行进中途遇到了众多的死士,在解决掉死士后华(?)遇到一个小女孩,小女孩告诉了华(?)这里发生的事情:在刚刚村子里的人全部变成了死士到处伤人。华(?)知道后便清剿了这里的死士,然后将小女孩口中的仙人雕像修复,并让小女孩陷入美好的梦境。符华自己知道她曾经在太虚山设下了许多封印,但他们进入太虚山却爆发了崩坏,原因只有一个:华(?)是崩坏的一员。但华(?)自己坚决否认这一点,并表示符华应该对她有所感激。在继续行进中,华(?)与自己体内的意识交流,华(?)并不想成为从前的自己,之后她们得出了“攘外必先安内”的结果。此后华(?)带符华回顾了以前的记忆,并指出自己现在有力量对抗崩坏并意图吸收符华,但被符华指出华(?)现在的所作所为并非对抗崩坏而是将世界无形中推向崩坏的深渊,并指出自己在肉体被奥托枪杀的一瞬间就发动了羽渡尘的第零额定功率将自己的灵魂存放在羽毛中并与琪亚娜绑定,留下的肉身只是一具没有灵魂的死物,并点出了以自己躯壳“复活”的华(?)是第八律者的事实。黑符:律者竟是我自己?

随后第八律者在看到乘坐赫利俄斯号前往太虚山的琪亚娜与布洛妮娅二人后与符华打赌,并制造幻境太虚山吸引琪亚娜与布洛妮娅前往,最后第八律者在浮云观门后等待二人多时。琪亚娜和布洛妮娅看到后大为震惊,连忙质问第八律者的身份,第八律者于是将符华放出给二人看,但极大地限制住了符华的言行,让符华说第八律者是真正的符华之类的话。琪亚娜与布洛妮娅并不相信,进入了武装形态与第八律者战斗,但最终发现第八律者过于强大。在战斗时第八律者忽略了符华,于是符华与琪亚娜布洛妮娅进行交流,道出了第八律者的身份。布洛妮娅见状让琪亚娜远离战斗,她负责拖住律者。布洛妮娅与第八律者在律者创造的幻境中战斗,布洛妮娅完败,陷入沉睡。在二人战斗时,符华对琪亚娜道出了她的计划:现在律者认为自己是真正的符华,琪亚娜要质疑律者的身份,让律者陷入慌乱,直接击败律者。琪亚娜于是与律者进行对峙。律者给琪亚娜看了许多之前战斗的画面,来证明自己的身份,琪亚娜也用一次次的反击来质疑她。最终,律者用尽办法来证明自己的身份,琪亚娜最终向律者证明,尽管律者拥有比符华更强的能力,但她不是她们心里的那个班长。律者被彻底激怒,将代表符华意志的羽渡尘还给了琪亚娜,并表示羽渡尘力量已经极为弱小,自己不会将力量给予羽渡尘。琪亚娜试了下果真如此,符华让琪亚娜不要管她。面对被激怒的律者,琪亚娜握紧了长矛,律者更为愤怒,对“执迷不悟”符华和琪亚娜起了杀心。

由于律者密码(我什么都做不到)错误,识律成功降级为物理辅助,不过其强度······原来辅助是用输出来保护主C,不愧是上仙

律者建立幻境,要在幻境之中真正击败琪亚娜,与琪亚娜交战。琪亚娜与其进行了极为艰难的战斗,随着战斗的进行,琪亚娜与律者的真正实力也在慢慢浮现。在战斗中,奄奄一息的符华在默默地帮助她,律者质问为什么还要拯救一个废物,琪亚娜则告诉律者她不明白其中的一切。二人最后都使出了自己的全部力量。琪亚娜通过符华的帮助一次次避开了律者的攻击,让律者无从下手。律者苏醒以来从来没有打过这么艰难的战斗,随着战斗的进行,琪亚娜也变身成蓝瞳女王。面对她见过的最坚韧的对手,律者极为恼怒地大骂琪亚娜和符华都是失败者,随后飞到空中使出全部力量进行最后一击。琪亚娜则与符华一起合力使出了太虚剑气·神韵,并且告诉律者:“班长,从来不是,失败者!!!!”,律者被太虚剑气淹没。符华则在琪亚娜回过神时想要与律者同归于尽,对琪亚娜进行了最后的道别,将羽渡尘留给了琪亚娜。当她决定向死而生封印律者时,看到了琪亚娜打破了屏障来到了她的身边。符华担忧:“你怎么会在这?如果封印被破坏的话......”琪亚娜则说:“那我就再打爆她一次!!!想从我身边逃走,门都没有!!!!”,最终救出了符华。

符华在被救下后直接面对律者,律者感叹自己是最强的,但什么都不是,嘲笑着别人,结果最可笑的就是自己真•小丑竟是我自己。符华则说律者并没有被崩坏意识侵蚀,也表示自己不能把身体让给律者,但律者可以帮助符华。律者无法接受两个意识共享一具身体,用自己操控意识的能力离开了符华的身体。面对符华对律者能否抵抗崩坏的质疑,律者则说会尽力抵抗,如果没有成功,起码知道一个人能战胜她。二人就此告别,符华则在琪亚娜和布洛妮娅的注视下走下了太虚山。崩坏的历史就是符华的历史。读懂了符华,你就读懂了崩坏

游戏相关

女武神装甲

以下装甲均可以点击以查阅角色装甲的详细介绍
女武神·迅羽
影骑士·月轮
炽翎
白夜执事
云墨丹心
 
识之律者

圣痕

符华·乐师
乐师[4]
最高五星进化
阳关三叠
攻击点燃、离火状态的敌人时,造成200%攻击力的3.5米半径范围的火焰元素伤害,冷却3秒

在场下,全队火焰元素伤害提高10%,该效果唯一生效;在场上,提高自身10%的全元素抗性
凤求凰
火焰伤害提高20%,对点燃、离火状态的敌人,全伤害提高10%
套装效果 风雷引两件套
离场时,提高全队10%的全伤害,角色自身额外提升5%的全伤害,持续10秒,
该技能唯一生效,不可叠加
逍遥游三件套
火焰伤害提高30%,战斗中自身生命上限提高20%
符华·戍边
仙佑神州[5]
最高五星进化
塞下秋雁
火焰元素伤害提高20.0%,燃心状态下,全队角色火焰、冰冻、雷电伤害提高20.0%,唯一生效
落日孤烟
火焰元素伤害提升30.0%,燃心状态下,全队角色每秒回复20点生命值,唯一生效
行道迟迟
攻击速度提高20.0%,燃心状态下,全队角色12米范围内敌人获得战衅状态,受到的全伤害提高14.0%(战衅状态全局唯一生效,重复触发将会覆盖)
套装效果 沙场神兵两件套
火焰元素伤害提高30.0%,一次性消耗能量至少25点时,全队获得燃心状态,持续15秒,重复触发覆盖当前燃心状态
龙城飞将三件套
一次性消耗能量至少60/120点时触发的燃心状态,使处于战衅状态的敌人受全伤害提高至17.0%/20.0%(战衅状态全局唯一生效,重复触发将会覆盖)。符华角色装备时,消耗至少15点能量即可触发燃心状态。
符华·傲慢(下)
七宗罪
最高五星进化
傲慢
近战物理伤害提高30%,但是每杀死一个敌人,自身受到的全伤害提高7%,持续30秒,叠加上限为10次
符华·骑士(中)
学园祭舞台剧[6]
最高五星进化
骑士之刃
近战物理伤害+30%,受到的物理伤害+20%
符华·诞辰(上)
最高四星进化
陪伴
全伤害提高10.0%,符华角色装备时,攻击速度提高10.0%
符华·踏青(下)
最高四星进化
踏青
符华角色装备时,攻击速度提高15%,移动速度提高20%

角色歌

千年之羽(日语:千年の羽)是《崩坏3》中的角色符华的印象曲。

该曲目收录于专辑崩坏3-Impact- Original Soundtrack之中,由旗下乐团HOYO-MiX创作,由知名日漫歌姬小林未郁演唱。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识之律者称呼
  2. 三围数据来自日服崩坏3官网
  3. 出自神之键秘话“原初之翼”符华的自白
  4. 据传是炽翎专属的废案
  5. 云墨丹心毕业套
  6. 早期在日服Reburn活动期间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