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塞西莉亚·沙尼亚特

2022年04月21日「深罪长歌」V5.7版本更新公告:
包括活动预告在内更多详细内容见此
崩坏3 图标.png
如果您有更好的改进意见,欢迎您协助编辑本条目
5902f3fa61a27.png
基本资料
本名 塞西莉亚·沙尼亚特
(Cecilia Schariac)
别号 岳母
发色 白发
身高 169cm
体重 55kg
年龄 24岁
声优 浮梦若薇(汉语)
小林优(日语)
萌点 妈妈人妻长直骑枪
所属团体 天命
个人状态 已牺牲(崩2追溯篇、崩坏3)
圣芙蕾雅学园学园长(崩2新生篇)→死亡(新生篇第五村)
卓越领域 战斗、电子游戏
亲属或相关人
丈夫:齐格飞·卡斯兰娜
女儿:琪亚娜·卡斯兰娜
姬友:德丽莎·阿波卡利斯
表妹:玛利亚·沙尼亚特安洁利亚·沙尼亚特(崩2新生篇)

塞西莉亚·沙尼亚特(日语:セシリア・シャニアテ)是由miHoYo所开发运营的手游《崩坏学园2》、《崩坏3》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天命御三家
 
中间即为沙尼亚特家族

天命三大氏族之一沙尼亚特家族的圣女。琪亚娜的母亲,天命组织当时仅有的几位S级女武神之一。由于沙尼亚特家族的特殊体质,具有能够操纵崩坏能的能力。但这份操纵能力的代价是消耗生命力。

知晓德丽莎·阿波卡利斯的实验体身份但并不介意,平时对于德丽莎十分关照,二人关系非常好。

使用的武器是十三把神之键之一的骑枪“黑渊白花”,具有分解一切物质的能力。“黑渊白花”实际上是两把武器,“分解一切物质”是组合在骑枪内部的“黑渊”长枪的能力,作为外部展露的骑枪“白花”则具有再生的能力。

经历

崩坏3

作为沙尼亚特家族的继承人,为了培养出对抗崩坏的优秀战士,在家族安排下与同为天命御三家的卡斯兰娜家族的齐格飞·卡斯兰娜政治联姻,并育有一女。然而女儿只表现出了卡斯兰娜家族的崩坏能抗性还有百合倾向和怪力,却一直没有展现出沙尼亚特家族的操纵崩坏能的能力。女儿出生后,塞西莉亚委托德丽莎成为女儿的教母并为女儿取名,由于当晚皓月当空,于是德丽莎为其取名为琪亚娜(月之女神)。

在2000年,也就是琪亚娜两岁那年,第二次崩坏在西伯利亚爆发。由于当时天命在与第二律者的战斗中处于劣势,于是奥托便派遣当时天命的S级女武神塞西莉亚·沙尼亚特前往西伯利亚对抗第二律者西琳。塞西莉亚在西伯利亚的雪原上及时救下了因使用天火圣裁的巨剑形态对抗第二律者而奄奄一息的齐格飞,并用黑渊白花的能力为其治疗,随后与德丽莎一同前往攻击西琳。塞西莉亚和西琳的实力在伯仲之间,难分胜负。经过艰苦的作战,第二律者被重创,律者核心暴走,释放出了巨量的崩坏能辐射,即将波及半个亚洲,杀死数千万人。为了给齐格飞开辟道路,同时拯救所有无辜的人,塞西莉亚用几乎全身的血液发动黑渊白花——圣血解放·白花郁血,一瞬间清空了西伯利亚的崩坏能,让齐格飞有机会用劫灭形态的天火圣裁将第二律者打至濒死。为确保击杀第二律者,顺便将危险的齐格飞消灭,奥托命令向西伯利亚投放崩坏裂变导弹。自知自己命不久矣的塞西莉亚用白花最后的力量保护了齐格飞,拥抱着西琳消失在崩坏能裂变导弹的爆炸中。当时德丽莎也到场与西琳战斗,但在导弹发射前奥托强制命令德丽莎撤出战斗,而留下塞西莉亚牵制西琳,因此塞西莉亚的死让德丽莎对于奥托的不满达到了顶峰,为德丽莎发动极东支部起义埋下了伏笔

齐格飞在塞西莉亚死后,对于天命和奥托失望至极,后在德丽莎的帮助下,于2009年脱离了组织。

塞西莉亚曾梦想在极东地区建立一座女武神学园,将世界上具有天生崩坏能抗性的孩子招入学园,在普通、自由的学园生活下将她们培养成为珍惜生命的女武神。这一想法在塞西莉亚死后被德丽莎继承,由此在极东建立起了圣芙蕾雅学园。

关于第二次崩坏的剧情,由于早期设定混乱,有了塞西莉亚在生完孩子之后身体状况不佳才导致最终战败,甚至有塞西莉亚还在坐月子就被迫出战的说法,但崩坏3的漫画《第二次崩坏战争》篇显示,第二次崩坏是在琪亚娜出生两年之后发生的。究竟琪亚娜出生时有多恐怖的难产才能导致天命当时最强的女武神塞西莉亚在生孩子两年之后都没能缓过来?大概是琪亚娜继承了卡斯兰娜家族的天生神力和崩坏兽血统所以出生的时候让塞西莉亚吃了大苦头吧。事实上这是奥托主教用以掩盖事实的手段,为了圆上这一谎言甚至不惜对自己的孙女使用羽渡尘洗脑,属实可怕不愧是第一绿者

崩坏学园2

追溯篇的世界线中塞西莉亚的命运和崩坏3类似,均在对抗第二律者的战斗中阵亡。

新生篇的世界线中,塞西莉亚仍然存活,并且代替德丽莎担任着圣芙蕾雅学园的学园长。琪亚娜带领芽衣九霄两人到达圣芙蕾雅学园后,塞西莉亚将三人带至教条区,意图提取九霄的第二律者圣痕与芽衣的律者核心,以将琪亚娜变为真正的第二律者,从而保护人类不被奥托的阴谋所毁灭。但就在瓦尔特脱下齐格飞的伪装劝服琪亚娜的时候,圣芙蕾雅学园却遭到奥托的攻击,而塞西莉亚为了保护休伯利安与月光王座众人带领琪亚娜与芽衣脱离,在只身抵挡奥托的旗舰“辉煌盟约”的炮击后牺牲。

圣痕属性

看到岳母下,我就知道琪亚娜这个朋友我交定了!

上位·光暗之枪

生命 607 攻击 97 防御 76

  • 黑白双星在天空闪烁(两件套技能点亮):黑星点亮时,普攻物理伤害提升50%;白星点亮时,普攻分支伤害提高50%。

中位·能量对撞

生命657 防御76 会心 12

  • 黑白双星在天空闪烁(两件套技能点亮):黑星点亮时,普攻每击额外获得4SP,有1.5秒的冷却时间;白星点亮时,分支攻击能回复自身2.0%的HP,有1.5秒的冷却时间。

下位·交错之影

生命 607 攻击 48 防御 76 会心 6

  • 黑白双星在天空闪烁(两件套技能点亮):黑星点亮时,攻击速度提升40%;白星点亮时,被敌人攻击时受到的全伤害降低40%。

两件套·命运之轮

点亮黑白双星:黑星点亮时,普攻有20%的概率对非boss敌人额外造成1000%攻击力的物理伤害,有5秒的CD;白星点亮时,分支攻击暴击率提升30。

三件套·双星

上场后,黑白双星每一次交替,将会提升自身12%的全伤,可叠加3次,下场后清空叠加效果。

圣痕评价

「塞西莉亚·沙尼亚特」套装的所有部位的效果都需要两件套技能【命运之轮】激活的状态下才能够产生效果,因此后文的技能分析都是默认在两件套效果触发的情况下讨论的。

携带至少两件「塞西莉亚·沙尼亚特」后能在女武神头顶看到黑色双星或是白色双星环绕,每1秒绕行一周,绕行10周(每10秒)后会切换颜色。

「塞西莉亚·沙尼亚特(上)」:可提供高额的普通攻击物理伤害加成或分支攻击物理伤害加成。数值虽高,但是受限于黑白双星的切换,实战中比较难以控制。

「塞西莉亚·沙尼亚特(中)」:可提供高额的能量回复效果或生命值回复效果。一般来说适合偏辅助的角色,用来保证技能释放所需的能量和生存能力。并且能量回复效果为较为稀少的属性。

「塞西莉亚·沙尼亚特(下)」:提供高额的减伤效果,或是极大提升攻速。减伤效果可配合部分女武神自身拥有的减伤效果获得更强的生存能力,强化攻速一方面能够提升输出,另一方面也能够加快能量的回复效率,这层意义上来说这两项功能也同样适合偏辅助的角色。

2件套技能【命运之轮】:黑星状态时可在10秒内打出至多两次1000%攻击力的物理伤害,单次攻击触发伤害的概率达到了20%,拥有一定攻击频率的角色在10秒内打满技能效果并非难事。平均收益达到了200%物理伤害每秒,同时也有比较高的泛用性。应对非BOSS敌人时能够发挥不错的效果。

白星状态可提升30%分支暴击率,适合以分支输出为主的物理角色。

3件套技能【双星】:保持留场不下场,每10秒可提升12%的全伤害,最高叠加至36%全伤害,但是下场后清空效果算是个比较大的限制,且启动时间较长,适合长时间留场的角色使用,或是在联机中因为不能换角色也较为适用。需要注意的是进出类似矩阵中的传送门也被视为下场再出场,因此会失去加成。

上:普通攻击物理伤害提升50%;

中:普通攻击每击额外获得4点能量,冷却1.5秒;

下:攻速提升40%;

两件套:普通攻击有20%的概率对非boss敌人额外造成1000%攻击力的物理伤害,冷却5秒。

即在使用普通攻击时能获得各类加成。

使用建议

  • 三件套
女武神·强袭

黑星状态下通过普通攻击快速积蓄能量,白星状态下开启必杀技通过分支攻击打输出,可用作女武神·强袭或破晓强袭的过渡装备。

  • 两件套
    • 「塞西莉亚·沙尼亚特(上)」+ 「塞西莉亚·沙尼亚特(中)」
圣女祈祷

黑星状态下,主要利用中位效果,能够更快回复能量,为队伍提供辅助效果。面对机械敌人时也能表现尚可的输出能力。可在下位携带「薛定谔·乐队(下)」,提供更强的能量回复效果。

    • 「塞西莉亚·沙尼亚特(中)」+ 「塞西莉亚·沙尼亚特(下)」
圣女祈祷

黑星状态下,中位能够提供额外回复的能量,下位提升攻速保证了更高的基础能量回复,打能量更快。可在上位携带「佐罗(上)」,提供更强的能量回复效果。

    • 「塞西莉亚·沙尼亚特(上)」+ 「塞西莉亚·沙尼亚特(下)」
白骑士·月光

中位再带上「里纳尔多(中)」或「开普勒(中)」就可以凑出一套还不错的过渡装备。

    • 任意两件套适配:
逆神巫女
 
白夜执事
圣仪装·今样

满足按照普攻与分支输出模式为主的物理角色,没别的可以用,又刚好有「塞西莉亚·沙尼亚特」任意两件可以带着过渡。

塞西莉亚·泳装

二周年礼服圣痕故事

  • “诶,礼物?”

我惊讶地抬起头,齐格飞不自在地挠着头发:“结婚纪念日……也没有好好庆祝过,总觉得应该做点什么。”

  • 齐格飞准备的礼物是件纯黑色的礼服。“嘿一一原来你喜欢的是这种类型么?”不知为什么就是很想捉弄他一下,我故意拉长声调然后偷眼瞥去。

“啰、啰嗦。”果不其然,那个人把涨红的脸扭到一边装模作样地闹起了别扭:“快换下衣服,我有个地方想带你去。”

  • “真好吃,口感很松软呢。”我擦了擦嘴角。“是嘛,那太好了。”餐桌对面,齐格飞像是松了口气似地塌下双肩然后又略显局促地开口道:

“……这身衣服很适合你。”

“反正衣服和餐厅都是德丽莎出的主意吧?”我故意戏语道,但有一丝害羞却自心中油然而生。啊,说中了,他明显失落了起来。

  • “好啦好啦,我们回家吧。”我站起身,从身后环住齐格飞的脖子。这个始终都是一脸玩世不恭的男人,此时却像是个小孩子一样。
  • “遇到你之前,我从没想过有一天会和人组成家庭。”回家的路上,他突然这么说。

我背对着先生向前走出几步:“其实我也没有想过。但是我只要有你在,就能保持住自己的样子。是你让我觉得,就算是这样的我也没有问题。”我转身微笑着看向先生,身后藤梦树上花开正茂,一如当时年轻的模样。

注释与外部链接

  • 官方漫画[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