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齐格飞·卡斯兰娜

2022年04月21日「深罪长歌」V5.7版本更新公告:
包括活动预告在内更多详细内容见此
Siegfried-1 full.png
基本资料
本名 齐格飞·卡斯兰娜
(Siegfried Kaslana)
别号 孤独勇者、齐格弗里德、岳父
发色 白发
瞳色 蓝瞳
声优 彭博(汉语)
关智一(日语)
萌点 大叔马尾爸爸
出身地区 北欧地区
所属团体 天命→脱离
个人状态 10年前被暴走的琪亚娜杀死(崩坏学园2追溯篇)
10年前天命的第二律者启动实验期间为了保护琪亚娜而死亡,身份与遗志由瓦尔特继承(崩坏学园2新生篇)
断臂、落入世界蛇手中(崩坏3)
亲属或相关人
崩坏学园2:
主教:奥托·阿波卡利斯
妻子:塞西莉亚·沙尼亚特
女儿:琪亚娜·卡斯兰娜
德丽莎·阿波卡利斯
崩坏3:
前主教:奥托·阿波卡利斯
妻子:塞西莉亚·沙尼亚特
好友:德丽莎·阿波卡利斯
女儿:琪亚娜·卡斯兰娜
严重剧透警告!真正的女儿:琪亚娜·卡斯兰娜
异时空同位体:岛田源氏[1]

齐格飞·卡斯兰娜(日语:ジークフリート・カスラナ)是由miHoYo所开发运营的手游《崩坏学园2》《崩坏3》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最右即为卡斯兰娜家族

出身于支撑天命组织的三大家族中代表“骑士”的卡斯兰娜家族,琪亚娜的父亲。崩坏系列少有的男性角色。

尽管一般而言男性对于崩坏能的适应性远不如女性,但齐格飞由于卡斯兰娜家族的特殊体质,对于崩坏能有高度的抗性,使得齐格飞成为了少有的能使用崩坏能进行战斗的男性,拥有S级女武神级别的实力。

为了培养出对抗崩坏的优秀战士,在家族安排下与沙尼亚特家族的圣女,德丽莎的好姬友塞西莉亚·沙尼亚特联姻。尽管是政治联姻,然而齐格飞与塞西莉亚的感情一直很好。德丽莎对于齐格飞抢走了自己的姬友一事一直耿耿于怀,然而齐格飞与德丽莎的关系其实也并不坏。虽然看上去性格十分轻浮好色,事实上也确实如此,据德丽莎爆料据说齐格飞曾经摸遍了休伯利安号上所有女武神的屁股(琪亚娜:我好羡慕),烧鸡娘还在某期崩坏教室中说到“这个女人缘和某个人真是天差地别呢,难道这才是岳父被追杀的原因?”然而在崩3宿舍里时雨绮罗与琪亚娜的对话中可得知齐格飞摸女武神屁股的谣言是绮罗散布出去的……,然而在紧要关头却出乎意料地专一可靠。

与塞西莉亚育有女儿琪亚娜·卡斯兰娜。然而琪亚娜只表现出了卡斯兰娜家族的崩坏能抗性还有吃货、怪力以及百合属性,却一直没有展现出沙尼亚特家族的操纵崩坏能的能力。

原本是天命对抗崩坏的优秀战士,在第二次崩坏战争后对天命极度失望而决定出逃,后下落不明。

使用的武器是卡斯兰娜家族祖传的神之键“天火圣裁”。平时是双枪形态,但是在危急关头可以组合成威力巨大的巨剑牛逼形态释放其完全能力发动一次牛逼的攻击然而由于巨剑形态对使用者的副作用太大,基本上解放了巨剑形态之后使用者也会因负荷过度而死亡,已有三位卡斯兰娜家主因此而死。于是“天火圣裁”又被戏称为“天火自裁”

该角色是崩坏系列原创角色,历史上并无原型。

经历

崩坏学园2

主线

在追溯篇中,故事开篇齐格飞即已失踪。琪亚娜为了寻找下落不明的老爹齐格飞的下落而在长空市游走,老爸留给琪亚娜的手机经常能提示强敌所在。期间遇到父亲同样下落不明的雷电芽衣并结成寻父联盟,一边逃离崩坏的长空市,一边寻找父亲的下落。后来琪亚娜一行人被当作逆熵成员而与前来处理崩坏的姬子发生战斗,但战斗随后被认出琪亚娜身份的德丽莎制止。德丽莎以齐格飞下落的消息为诱饵劝说哄骗琪亚娜一行人加入圣芙蕾雅学院。后来逆熵入侵圣芙蕾雅学院,企图复活第二律者,琪亚娜在与逆熵部队战斗的时偶然从可可利亚口中得知自己是天命制造出的第二律者素体,而齐格飞在一次律者素体实验中被暴走的自己所杀死,极度动摇的她与律者核心融合,最终律者化并毁灭重启了世界,世界进入了新的轮回。虽然齐格飞从头到尾只活在对话中但是姑且也算是推动剧情发展的重要人物。

在新生篇中,虽然目前仍然没有在剧情中正面登场,但是从琪亚娜的通话内容可知齐格飞仍然活着且并未脱离天命[2]。他通过电话向琪亚娜传达任务指令,让琪亚娜保护蓬莱寺九霄返回天命。然而R5剧情揭示,真正的齐格飞已经在10年前天命的第二律者启动实验时为保护琪亚娜而牺牲,现在的齐格飞实际上是逆熵首领瓦尔特所假扮,为了阻止奥托的计划以及保护琪亚娜不被奥托作为毁灭世界的棋子而与塞西莉亚达成协议,化身为齐格飞并一直保护着琪亚娜。

里世界

在里世界中,齐格飞收养了因为拥有强大崩坏能控制力而被众人畏惧的凯文·卡斯兰娜即琪亚娜的异时空同位体,男版琪亚娜作为养子。收养凯文5年之后,齐格飞给凯文分配了监视及保护ME社的大小姐兼第三律者素体即雷电芽衣的美差。面对凯文何为“保护”的疑问,齐格飞对凯文进行了一番关于“守护的意义”的点拨,并进行了短时间的不靠谱的泡妞训练。

崩坏3

与崩坏学园2早期经历大致相同,而后出现巨大分歧。请注意将崩坏学园2与崩坏3rd设定分开理解。

公元2000年,在西伯利亚的巴比伦实验室外,第二律者西琳觉醒,齐格飞由于中了西琳的计策而与德丽莎分开,陷入与律者单挑的境地,在苦战之下释放了天火圣裁的巨剑形态,释放其全力重创了西琳,但自己也受天火圣裁副作用的影响而奄奄一息,好在被及时赶到战场的塞西莉亚利用神之键“黑渊白花”的力量救下,随后被撤离战场前线。

然而在最终塞西莉亚死于奥托为讨伐律者而下令发射的无差别攻击的崩坏裂变弹的业火中,因此对于天命和某个人感到十分愤怒,但为了能让自己的女儿健康,无忧无虑地成长,他仅仅是在和某个人吵了一架之后,选择了忍一时风平浪静,甚至连塞西莉亚死亡的幕后真相都没有告诉女儿。这样的隐忍,直到齐格飞查到了天命正在克隆琪亚娜……

以上实为主线第五、六章中西琳为了占据K423的身体而编造出来的虚假历史,真实历史请见第二次崩坏战争条目。

在德丽莎帮助下成功脱离组织,并和女儿一起偷走了实验体K-423,然而计划早早地被奥托发现,于是奥托派出了部队追击齐格飞。在德丽莎击坠一架巨型战斗机后,齐格飞带着天命的实验体K-423,即是我们一直以来操纵的自机主角琪亚娜成功逃跑,但是琪亚娜(真琪亚娜,那个最后与齐格飞生活在一起的是第二律者的素体K423)在千钧一发之际为了保护父亲和K-423而牺牲并没有,实际上是被天命回收了。

脱离组织后,齐格飞和K-423在某个极寒之地隐居了几年。沉浸于失去女儿的痛苦中的齐格飞对于K-423态度十分冷淡, 也一直对没有及时接应的逆熵耿耿于怀,后来逆熵的特斯拉博士找了上来,要求齐格飞用爱来帮助K-423压制律者人格,包括给她一个专属的名字 。不久后一场意外让齐格飞见识到了K-423守护他人的心意,于是他认可了K-423,赋予K-423女儿的“琪亚娜”之名,并向她传授了卡斯兰娜家的枪斗术。然而平静的日子并没有持续太久,不久之后遭遇了一场壮烈的战斗(K-423的暴走,轻度律化,并杀死了拉格纳及除了无量塔姬子以外的所有冲锋小队队员),在此次战斗中齐格飞再次释放了天火圣裁的巨剑形态。齐格飞从此下落不明,生死未卜。

在漫画“月影篇”中,符华在新加坡追查被盗取的律者宝石下落的过程中遇到了断了左臂的齐格飞,齐格飞向符华说明了可可利亚的真实计划,并将用来存放宝石的能够隔绝崩坏能的盒子交给了符华,然后再次失去踪影。但从齐格飞的言语来看,他一直在暗处观察着琪亚娜K423,并且和逆熵的保守派有来往。

在漫画”蛇之篇“中,(约等于游戏内时间线的第十二章结尾)齐格飞正在美国新墨西哥州某逆熵基地接受雷电龙马针对活化因子副作用的治疗。在世界蛇袭击此基地后下落不明。根据稍后灰蛇的发言,可以推测他已经落到了世界蛇的手中。

发动了两次自杀式攻击还能活着,不愧是岳父大人!

主线第28章里得知齐格飞陷入了卡斯兰娜家族的圣痕空间,为了离开圣痕空间而向圣痕里的远古意识“凯文”只是形象而已发起挑战。在一次又一次的挑战中,齐格飞的人格不断被冲击、化为碎片散落在圣痕空间里,最终残破不堪,被“凯文”封印在寒冰中,不断地自责没能救下爱妻与女儿。而他那大难不死的女儿看到了这一幕,也不禁潸然泪下。

圣痕数值

最大可进化为最大可进化为五星圣痕。

岳父孤独勇者套装

齐格飞·卡斯兰娜(上)

生命469;攻击120;防御69

『天火圣裁·枪』使用武器主动技能时,能量消耗减少25%,并在之后的6.0秒内,攻击速度提高35%

齐格飞·卡斯兰娜(中)

生命469;防御171;会心24

『天火圣裁·炮』使用武器主动技能时,冷却时间降低40%,并在之后的6.0秒内,防御提高50%

齐格飞·卡斯兰娜(下)

生命469;攻击60;防御65;会心14

『天火圣裁·剑』使用武器主动技能时,武器主动技能全伤害提高35%,并在之后的6.0秒内,移动速度提高20%

2件套技能

2件套技能【战斗旋律】:

当武器主动技能使用间隔小于10秒时,下次武器主动技能的全伤害提高20%,伤害提高可叠加并且每次叠加都会刷新持续时间,最高叠加5次

3件套技能

3件套技能【勇者形态】:

使用6次武器技能后,获得持续20秒的勇者状态(冷却时间为60秒),物理伤害提升70%,攻击速度提高25%,免疫绝大多数异常状态。

圣痕评价

  • 「齐格飞·卡斯兰娜(上)」:上位圣痕可以减少使用武器主动技能时的能量消耗,在频繁释放武器主动技能的情况下可以节省较多能量,并且在使用武器技能后一段时间内提升攻速,变相提升了能量回复速度。但是单件效果比较有限,常凑成套装使用。
  • 「齐格飞·卡斯兰娜(中)」:中位圣痕可以减少使用武器主动技能时的冷却时间,相比「德莉莎·起源(中)」,减少幅度更大同时还能在使用武器技能后一段时间内提升防御。单件使用时一般用于配合功能性较强的武器,比如「水妖精Ⅱ型」、「月神之守护」等提供异常状态以及触发QTE条件的武器,亦或是「索尔之锤」、「百手巨人初型」等兼顾控制和增伤的武器。搭配为套装使用时一般用于配合伤害较高的武器,比如「歼星者19c」、「阿芙洛狄忒」等,同时能让部分冷却时间稍长的武器冷却时间减少至10秒以下来保持2件套增伤效果的叠加。提升的防御算是锦上添花,在对抗深渊流血时能起到部分效果。
  • 「齐格飞·卡斯兰娜(下)」:下位圣痕可以提高武器主动技能的全伤害,数值上比同样是提升武器主动技能全伤害的「姬麟(下)」稍低,但是多了一个在使用武器技能后一段时间内提高移动速度的效果。由于该圣痕和2件套效果都是提高武器主动技能全伤害,因此一般搭配为套装使用。
  • 两件套:2件套效果在叠加5次后拥有对武器主动技能全伤害高达100%的增幅,如果配合「齐格飞·卡斯兰娜(下)」能达到135%,但是限制了主动技能的使用间隔,即使是搭配「齐格飞·卡斯兰娜(中)」,武器技能冷却时间在16秒及其以下的武器才能够保持2件套增伤效果的叠加。除去武器技能冷却时间大于16秒的武器和十字架、「提尔的断腕」等不受武器主动技能伤害提高影响的武器后,「原型·妖精之弓」、「歼星者19c」(需要携带齐格飞中)和「阿芙洛狄忒」这三种高伤害低冷却的武器可以说是和齐格飞两件套的相性是最好的。
  • 三件套:3件套效果在冷却完毕的状态下角色周围会出现一圈白色的圆环,进入勇者状态能提高物理伤害、移动速度并且免疫大部分异常状态,但是覆盖率不到1/3,基本只有「歼星者19c」这种能量消耗高的武器才需要用到「齐格飞·卡斯兰娜(上)」。齐格飞2件套搭配另一件增伤圣痕要灵活许多。

使用推荐

黯蔷薇
「克列欧博克拉(上)」「齐格飞·卡斯兰娜(中)」「齐格飞·卡斯兰娜(下)」 「齐格飞·卡斯兰娜(上)」「叶卡捷琳娜(中)」「齐格飞·卡斯兰娜(下)」

「阿芙洛狄忒」的武器技能消耗低冷却短,并且「黯蔷薇」回复能量的速度非常快,所以上和中位圣痕的效果对「阿芙洛狄忒」来说稍微有点浪费,因此任选其一与「齐格飞·卡斯兰娜(下)」凑成2件套即可。

女武神·誓约
「莎士比亚(上)」「齐格飞·卡斯兰娜(中)」「奥托·阿波卡利斯(下)」

利用齐格飞中提高释放犹大的誓约的频率,不仅提高了禁锢的覆盖率,也提高了奥托下和誓约的【要认真起来了!】的覆盖率。

空之律者
 
白骑士·月光
「齐格飞·卡斯兰娜(上)」「叶卡捷琳娜(中)」「齐格飞·卡斯兰娜(下)」

双枪角色中「白骑士·月光」「空之律者」这三个自带较多伤害加成的女武神更为合适,由于「原型 ·妖精之弓」需要击中流血敌人才能回复能量,所以建议与「女武神·战车」、「提尔的断腕」等能施加长时间流血的配合。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齐格飞和源氏的简中声优都是彭博
  2. 新生篇R2-1剧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