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2022年06月02日「繁星绘卷」V5.8版本更新公告:
  • 她是一位静谧如夜空、可爱如繁星的小女孩。她用那手中的画笔,描绘着这个美丽的世界——全新SP角色「繁星·绘世之卷」登场:生物属性雷电元素伤害的S级远程角色,将环刃武器作为法环使用,驱使其中的力量攻击敌人。
  • 主线第三十章——「英雄们的葬礼」:5.8版本期间,主线30章剧情更新。参与主线活动,可获取4★活动圣痕「阿波尼亚·深罪之槛(上)」、「繁星·绘世之卷」角色碎片、水晶等奖励!
  • 主题活动——「绘星的旅程」——5.8版本更新后,开启「绘星的旅程」主题活动。参与活动,可获取月下初拥全新服装「夜明之前」、「繁星·绘世之卷」角色碎片、水晶等奖励!
  • 休伯利安军械库装备更新!——十字架武器「往世的星空」、超限十字架武器「往世的星空·心之彩」、太刀武器-裁决之键「涤罪七雷·鸣」、超限太刀武器「涤罪七雷·鸣雷见」、绘世印象圣痕套装「塞尚」加入军械库!
  • 登录活动——「午后印象」:5.8版本更新后~6月20日04:00,舰长可参与登录福利活动,领取水晶×300、星石×2800、「繁星·绘世之卷」角色碎片×10奖励。
  • 复刻活动——「光锁迷城:天穹」:5.8版本期间,「光锁迷城:天穹」活动将复刻登场。参与活动,可获取暮光骑士·月煌适用服装「绿野青空」、「繁星·绘世之卷」角色碎片、水晶等奖励!
  • 女武神的试衣间更新!——雷之律者适用服装「百鬼天暝」、月下初拥适用服装「夜明之前」、甜辣女孩适用服装「等待下课」加入女武神的试衣间!
包括活动预告在内更多详细内容见此
崩坏3 图标.png
如果您有更好的改进意见,欢迎您协助编辑本条目
Anti-Entropy00.jpeg
基本资料
组织名称 逆熵
Anti Entropy
组织种类 军事组织
成立时间 1957年7月3日
组织领导人 第一任:瓦尔特·乔伊斯
第二任:瓦尔特·杨崩坏3)
登场作品 《崩坏学园2》《崩坏3》

逆熵(日语:ネゲントロピー)是miHoYo所开发运营的手游《崩坏学园2》《崩坏3》及其衍生作品中登场的一个架空的军事组织。

目录

简介

登场于miHoYo的崩坏系列作品中,是作品中的重要组织之一。

崩坏3

逆熵是世界上对抗“崩坏”的组织之一,建立于1957年[1],其前身为天命北美支部。创始人为瓦尔特、爱因斯坦、特斯拉、普朗克。其中瓦尔特是盟主。

当时天命北美支部发现了一处新的上世代文明所留下的遗迹,邀请位于英国的天命组织直属帝国研究院42实验室前来一同发掘分析。在发掘过程中,他们在遗迹中发现了“某个东西”,同时也发现了天命组织的黑暗面。随后,当时还在42实验室担任实验室助理的“第一律者”瓦尔特便带领一批天命的高层科研人员脱离了组织,并和这些科学家一起以天命北美支部为基础建立了新组织“逆熵”,瓦尔特担任逆熵的盟主。随后,逆熵开始招揽吸收其他对抗崩坏的人员或组织,在第二次崩坏时期,逆熵已经发展出了相当程度的规模。

逆熵利用在遗迹中发现的“某个东西”的技术大幅提高了对崩坏能的利用能力,再通过科研人员的研究和下属企业的支持,研究出了与天命截然不同的机甲技术,在与崩坏的战斗中主要利用崩坏能驱动的泰坦爸爸机甲代替女武神作战。

逆熵名义上的领导者是瓦尔特。然而瓦尔特曾一度下落不明,在此期间逆熵实质上的领导者是执行者之一的可可利亚

天命虽然同为人类对抗崩坏的组织,但二者理念相左,是敌对关系。

崩坏学园2

设定基本上与崩坏3相同,但并不是从天命分裂出来的组织。盟主只有第一任瓦尔特,组织人员有可可利亚,伊瑟琳,雷电龙马,旅人等。

曾经想实施方舟计划(将一部分人类关在异空间内苟且偷生),但因为琪亚娜拒绝融合律者核心而失败。

目前因为魔术师梅琳的叛变,逆熵组织已经被毁灭,大部分人员被并入人合联。

组织结构

执行者制度

不同于天命中央集权式的管理方法,逆熵采取联盟式的管理制度。

逆熵内存在名为“执行者”的阶层,他们的地位仅在瓦尔特之下,各执行者之间权限独立,分管逆熵势力下的不同机构。例如可可利亚雷电龙马爱因斯坦特斯拉等人都是逆熵的执行者。作为一个组织而言,逆熵的发展过于迅速,使得它不适合继续沿用天命支部时期的管理制度;而逆熵元老也多为不具备统领军队或运营企业能力的科研人员,因此才产生了执行者制度,令其各自负责自己所擅长的领域。

逆熵的执行者们,大多都是出于某些原因不愿意与天命合作甚至是与天命敌对的人,但他们也能够在与崩坏的对抗中产生重要作用,因此瓦尔特给予了他们自由,希望每个执行者都能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内相互给予支持和帮助。

然而由于团结执行者的只是“用和天命不同的方式消灭崩坏”这一共同目标,因此执行者之间的合作关系非常不稳固。只要有一个执行者心中怀有自己的想法,他就有足够的权力和资源去暗中实施自己的计划,并对其他执行者甚至整个组织产生影响。而本应监督和控制这些行为的盟主瓦尔特,如今却不知所终。在主线第十二章剧情后,勾结世界蛇的可可利亚被拘禁,而放弃了律者核心的瓦尔特已经重返逆熵。

派系分裂

由于执行者之间的意见矛盾与脆弱的合作关系,目前逆熵内部已经逐渐形成了以爱因斯坦和特斯拉为代表的保守派和以可可利亚为首的革新派两派。

保守派

保守派大多为从逆熵建立初期就已加入了组织的元老们,他们赞同瓦尔特的理念,对他表现出充分的信任并自愿贡献自己的力量。与瓦尔特相处时间最长的爱因斯坦和特斯拉便是保守派的代表人物。尽管目前没有内容明确提及瓦尔特的理念,但从已知剧情内容来看似乎其中有一条是“消灭崩坏的同时不要伤害到人本身”。

革新派

革新派认为瓦尔特的理念过于陈旧,不利于逆熵的发展。革新派以可可利亚为首,X-10实验、嫁祸雷电龙马夺取ME社、制造瓦尔特的复制人等等与逆熵建立的初衷背道而驰的计划均为可可利亚一手操纵而成。保守派对于可可利亚的所作所为颇为不满,然而在瓦尔特下落不明的期间里,可可利亚掌控着逆熵的实际领导权。经过了海渊城事件后可可利亚被捕失去领导权,领导权归于保守派。

机甲技术

逆熵利用遗迹中发现的“某个东西”的技术,再加上科研人员的研究成果和ME社的制造工艺而制造出来的机甲。有多种型号,但均以崩坏能为动力,由AI自律操纵其行动,必要的时候也可以人工驾驶。不论是攻击力还是防御力都十分地优秀。尽管机甲十分厚重,但是得益于崩坏能的强大驱动力,行动仍然可以十分敏捷。配合可可利亚团队研究出的量子技术,机甲还可以具有十分良好的隐蔽性。

不过,虽然经过不断的研制改良,机甲对于崩坏能的利用率仍然远远不如天命的人工圣痕,而其制造成本也远比训练女武神要高得多。尽管如此,逆熵仍然坚持利用机甲而不使用女武神作为战斗力。关于这一点,在崩坏3rd游戏中,姬子德丽莎有过这样的对话。

姬子:逆熵对崩坏能的利用率一直比天命低,却不愿意使用人类作为载体。
德丽莎:可能是因为创办逆熵的那个老人……是个比天命更有人情味的家伙吧。

在崩坏学园2中,逆熵曾仿制过兵神,同样拥有泰坦部队。

组织成员

尽管逆熵这一组织在崩坏学园2和崩坏3中均存在,但在二者中的设定具有较大出入,其成员在两个游戏中也不尽相同。人物的具体登场作品标注于后方括号中,若无标注则两个作品中均有出场。

(待补完)

充满黑幕的组织

可可利亚从自己的孤儿院所收养的孩子中筛选出崩坏能适应性较高的个体进行向人体注入崩坏能从而获得在量子层级操纵物质能力的X-10实验。包括希儿布洛妮娅在内的十个孩子被选中为实验素体。然而由于实验失败,前七个孩子全部死亡,而希儿最终也无法承受高浓度的崩坏能,身体量子化而消失;布洛妮娅由于在腿部骨折尚未痊愈的情况下参加实验从而双腿被崩坏能侵染导致瘫痪,又以自己的意志拒绝了实验中止指令,进而让大脑的感情中枢也受到了损伤。但在量子世界中,希儿将自己获得的力量送给了布洛妮娅并将布洛妮娅送回了现实世界,这份力量在现实中具现化,从而成为了代表“坚忍”的机甲·重装小兔19C。[2]至于杏那个熊孩子,还没轮到她,实验项目就被叫停了……

可可利亚设计诬陷ME社原社长、同为逆熵执行者之一的芽衣之父雷电龙马,从而获取了ME社的领导权。

可可利亚秘密进行了复制人实验,制造出了瓦尔特的克隆体。然而克隆体不论是性格上还是战斗力上都和本尊差得很远,尤其是十分残念的战斗力使得瓦尔特成为崩坏世界的战斗力基础单位。

万恶之源可可利亚

注释

  1. 崩坏3主线第23章希儿与爱因斯坦对话中提到,2017年7月3日是逆熵成立60周年纪念日
  2. 漫画“绀海篇”

参考资料烧鸡娘的崩坏教室“月影篇”第六期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