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幽兰黛尔

2021年12月16日「彼岸银翼」V5.4版本更新公告:(点击打开/关闭)
  • 全新S级生物属性角色——「次生银翼」生物属性角色,可造成冰冻元素伤害,使用分支攻击或必杀技可展开分裂屏障进行高频率攻击。
  • 后崩坏书第二章序章——「星坠之前」:魔城之中,少女独自守护着,曾经依靠的同伴;残垣之间,一袭白影降下,那是归来的战士……
  • 全新开放世界——「后崩坏书第二章」众星黯淡,日出即落;月亮也不放光。从魔城坠入水没的废墟,她们能否找到真相的答案?
  • 第28章主线——「意志的彼岸」和奥托的对峙带来了更多的谜题和更为紧急的状况。她们将如何脱身?奥托的计划,又是否会实现?
  • 往世乐土玩法更新——5.4版本更新后,新增可解锁角色「次生银翼」、「不灭星锚」。
  • 休伯利安军械库装备更新! 新武器:「蓝焰银隼0019」、「蓝焰银隼·最终企划」,新圣痕:真理之翼圣痕套装「布洛妮娅·次生银翼」。
  • 女武神的试衣间更新!粉色妖精小姐♪适用服装「粉色甜心小姐♪」、黯蔷薇适用服装「女武神·晨曦」、午夜苦艾适用服装「午夜马天尼」
包括活动预告在内更多详细内容见此

当期补给一览(图下为补给时间):(点击打开/关闭)

当期活动/凭证一览(图下为活动时间):(点击打开/关闭)

崩坏3 图标.png
如果您有更好的改进意见,欢迎您协助编辑本条目
为了我所喜欢的人,为了这些人所喜欢的更多的人,
为了所有让「人」能够称之为「人」的人——
我愿意献上自己的一切来守护他们。
人物信息
崩坏3幽兰黛尔1.jpg
比安卡·阿塔吉娜
Bianka Ataegina
幽兰黛尔、天命最强女武神
更多机密级信息请谨慎(!)阅览下列条目
别称 幽兰黛尔
天命最强女武神
呆鹅、雅诗兰黛真琪
身体数据 165cm/54kg
B:88 W:59 H:89
生日 2000年1月1日
1998年12月7日
1719
声优 秦紫翼(汉语前期)
喵酱(汉语后期)
能登麻美子(日语)
出身地区 北欧
活动范围 天命欧洲总部
所属团体 天命「不灭之刃」小队
个人状态 在圣痕空间中寻找回到克洛斯滕的道路
相关人士
上司:奥托·阿波卡利斯
副队长老婆丽塔·洛丝薇瑟
老师:拉格纳·罗德布洛克
人生导师之一:莎士比亚
宠物:史丹
同僚:符华德丽莎·阿波卡利斯
严重剧透警告关于身份
真实身份:琪亚娜·卡斯兰娜本人
妹妹:k423
母亲:塞西莉亚·沙尼亚特
父亲:齐格飞·卡斯兰娜
大姨妈:德丽莎·阿波卡利斯

幽兰黛尔(日语:デュランダル)是miHoYo旗下游戏崩坏3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天命女武神小队「不灭之刃」队长,S级女武神。副官为丽塔·洛丝薇瑟。配备骑士枪型神之键——黑渊白花,穿着第四代女武神弑神装甲辉骑士·月魄

幽兰黛尔曾用名比安卡·阿塔吉娜。现在名字中的“幽兰黛尔”本来是由逐火之蛾制造出来的超级计算机。在其魂钢外壳被破坏后,比安卡用自己的身体代替魂钢承载了幽兰黛尔的基础控制单元,从而利用其计算能力,将自己曾经探索过的一个世界泡反演进自己体内,也因此将幽兰黛尔的名号加入了自己的名字。

严重剧透警告第28章主线剧情中,已正式确认幽兰黛尔正是齐格飞和塞西莉亚的亲生女儿。

经历

天命·欧洲本部所属女武神,是现役三名S级女武神中的最强者。使用巨大的骑枪作为武器。曾经担任其教官的德丽莎评价“其他两位(成为s级女武神)靠的是极致的天赋,只有她靠的是极致的努力”。

作为天命最强的女武神小队「不灭之刃」的队长,活跃在世界各地消灭崩坏。

接受了奥托·阿波卡利斯的秘密命令,与符华一起监视琪亚娜。虽然听从奥托的命令行事,但是也有自己的坚持。

漫画 月影篇

可可利亚计划让静谧宝石在新加坡引发崩坏,而奥托将计就计希望律者诞生(为此还将琪亚娜忽悠到新加坡)。在检测到可可利亚的准备开始后,奥托让幽兰黛尔阻截逆熵部队,为符华抢夺新生的律者争取时间。

如果符华拒绝齐格飞的委托,接下来就会演变成齐格飞与幽兰黛尔的神之键对决。官方称“而会让齐格飞感到棘手的,恐怕不止是她的实力…”

漫画 雾都假日

幽兰黛尔在解决了迪拜的崩坏事件之后,和丽塔去伦敦度假。在丽塔和崩坏猫开战后,幽兰黛尔被奥托明面上叫回了天命本部,暗地里被指派于伦敦附近待命。直到奥托在和胡狼的交锋中败北后才和正太形态的奥托一并出现,和丽塔汇合。

在最终章中,为了第二神之键和凯文的武装人偶今天的凯文老祖意外的可爱呢大战一场。并展现了因为和世界泡融合所获得的力量?在量子之海内自由移动的能力。

漫画 传承

在天命获得第二神之键后,奥托·阿波卡利斯要求幽兰黛尔参与第二神之键的启动实验。在实验开始后,幽兰黛尔被SU拉入了须弥芥子世界泡内,并挺过了SU以自身经历为蓝本所创作的试炼。在第三重试炼的结尾,幽兰黛尔看破了幻境,并在于丽塔凯文·卡斯兰娜的对峙中作出了和SU不一样的决定。SU认为即使结果有不同,但幽兰黛尔仍然通过了他的试炼。作为赔礼,SU帮助幽兰黛尔稳定了体内的世界泡,使其以星铠的形式穿着于身,并把开启第二神之键的钥匙交予幽兰黛尔,指引其转交给奥托。

游戏主线

第三章 风色之诗

温蒂律化之后,极东支部不得不将情况上报,幽兰黛尔被奥托紧急派遣至新西兰进行温蒂的捕获。

为了给温蒂与极东支部的女武神们争取时间,德丽莎公频广播了幽兰黛尔的坐标,导致幽兰黛尔在半路上就和逆熵战舰群交火。之后追问德丽莎,得到的回复是“逆熵的舰队只是来旅游的,不巧和她们的部队正好撞上。”没想到她居然信了老实×1也许这就是家族的优良传统(叉掉)

支线中,德丽莎谈及幽兰黛尔,称她是一个认为「努力就能做成一切」的人,天命总部三位S级女武神中,另外两位靠极致的天赋,而她靠的是极致的努力。

第六章 巴比伦的囚徒

琪亚娜在数据空间陷入梦境之后,奥托不知为何可以观察她的梦,在感叹情况之奇特之后,奥托下令符华与幽兰黛尔两人进行捕获,此处幽兰黛尔的一句回应是她在主线中第一次发声。

琪亚娜脱离梦境之后,符华将她捕获。德丽莎想要出面阻止时,被幽兰黛尔使用黑渊放倒。之后两人将琪亚娜带回天命总部。

第七章 向天举起叛逆之剑

被屡次提及,在回忆中出现在2010年牺牲的女武神冲锋队队长拉格纳墓前献花。(背影出镜)

第九章 通往明日的旅途

主线第9章幽兰黛尔在崩坏3中首次露面的CG

在符华与丽塔战斗之时出手劝阻了两人,断然拒绝了符华要求女武神部队支援讨伐第二律者的请求。
幽兰黛尔的真容在崩3系列作品中于本章中首次出现。

第14章 黑暗破晓

收到丽塔的求援信号后赶往天穹市,发动黑渊白花的力量回收坠落的琪亚娜,并与赶到的芽衣对峙。

第15章 迷途沙尘

在天穹事件前夕,北非维穆尔实验室,天命为了联通虚数之树使用第二神之键进行多次试验,幽兰黛尔负责消灭出现的量子敌人确保试验正常进行。试验结束后,幽兰黛尔收到了丽塔发来的求援信号,前往天穹市支援丽塔。到达天穹市后,幽兰黛尔发动黑渊白花回收了坠落的琪亚娜。芽衣前来阻止,但实力差距悬殊,幽兰黛尔成功带走琪亚娜,在确认丽塔的安全后返回实验室。回到实验室后幽兰黛尔对琪亚娜细心照料,并用实力差距封死了琪亚娜想要逃跑的可能性。幽兰黛尔将琪亚娜带往实验地点与其单挑,并使用各种手段激起琪亚娜的斗志,并表示琪亚娜要想离开,只能亲手打败她。琪亚娜开启太虚剑气,幽兰黛尔见试验条件成熟,让琪亚娜消灭第二神之键试验出现的量子怪物。试验结束后返回基地的途中基地遭袭,幽兰黛尔应对从天而降的机甲,使琪亚娜趁机逃脱。

基地人员在向幽兰黛尔汇报时被幽兰黛尔告知不用追击,任由琪亚娜离去。只是遗憾地说没能让琪亚娜知道巴沙鱼不用剔刺。老实×2

在解决了入侵基地的部队后赶往地面与凯文交战。在两人动真格对决之前被奥托出面阻止。

第18章 凝自冰霜

在接到亚尔薇特传达的珊瑚岛爆发崩坏的信息后,丽塔与幽兰黛尔领衔的不灭之刃小队前往珊瑚岛。在为世界蛇清除障碍后随幽兰黛尔前去雪莲小队失联地点,途中遭遇芽衣与渡鸦。丽塔与渡鸦二人疯狂阴阳怪气,被幽兰黛尔与芽衣制止嘴斗。随后与幽兰黛尔抵达失联地点,却发现小队的女武神们早已没有了呼吸。幽兰黛尔前去寻找线索,得知这次的律者正是小队队长安娜·沙尼亚特。幽兰黛尔选择无视命令追寻律者信号,途中遭遇雷电芽衣,与其一同追击冰之律者,但由于芽衣的犹豫使律者与夜枭逃脱。

第19章 融于岩隙

在芽衣错失机会后,幽兰黛尔与芽衣遇见了赶来的渡鸦,三人商量对策,渡鸦提出如果要继续执行计划就要撤退与总部联系,但因为极为重要的原因渡鸦与芽衣没有选择撤退。临行之时幽兰黛尔告诫芽衣不要再次错过机会。在二人追击冰之律者时芽衣开启电磁护盾保护幽兰黛尔不被律者的崩坏能侵蚀。在追至女武神防线时发现被袭击的女武神小队和昏迷不醒的丽塔。幽兰黛尔留下,为了治疗丽塔与队员们动用了黑渊白花的力量,芽衣继续追击。在小队的营帐内,幽兰黛尔收到亚尔薇特的紧急报告,得知珊瑚岛岛内的崩坏能急剧攀升,在爆发点中心出现重力波动,并发现了新的律者反应。幽兰黛尔一脸懵逼,连忙掀开门帘向外望去,眼前的场景让幽兰黛尔目瞪口呆。

第20章 千年之羽

回到天命总部后的幽兰黛尔看到被符华打倒在地的奥托,随后与一人轻松瘫痪了天命总部的识之律者交战,不敌。随后暂代奥托职务处理识之律者和千人律者引发的事件。

第23章 一人的剧场

随着千人律者在世界各地引发的骚乱数量越来越多,为了对抗千人律者,作为代理主教的幽兰黛尔决定与逆熵暂且放下前嫌,所有关于崩坏的情报由天命、逆熵、世界蛇三方共享。

第25章间章 不灭之刃

(待补充)

第26章 悲剧的诞生

(待补充)

第27章 愚者的黄昏

(待补充)

第28章 意志的彼岸

(待补充)

视觉小说 幽兰黛尔

视觉小说以2016年2月29日作为小说开头,丽塔在其训练结束后送上法式千层酥(拿破仑酥) 进入回忆,2012年2月29日,与丽塔一同在量子之海探索一种叫做“以太锚点”(能将量子之海产生的“膜”稳定成“世界泡”)的特殊结构,进入量子之海中距离某个锚点最近的太阳系“投影世界”。 进入量子之海后,与丽塔决心铲除海怪“利维坦”,得到米格尔·塞万提斯的帮助,与其一起出海 在暗礁处等待“利维坦”时却发现“利维坦”已经被喀里多尼亚号捷足先登,水手长蕾拉·赛义达·赫拉邀请三人参观喀里多尼亚号。船长——玛丽安·威廉·莎士比亚会面后,认识了船上的伙伴在船上遇到了机师詹姆斯·吉米·瓦特蒸汽机那位,与大副“铁面人”薛定谔从莎士比亚口中得知双方所处的世界不同。面对莎士比亚节省弹药(该世界泡中崩坏能补充速率极低)劝告后的激将,因冲动要求比试近身格斗。丽塔也与大副“铁面人”进行较量,最终都因为对格斗不够熟练而败北,和莎士比亚二人交换彼此的目的。丽塔将奥托主教的言论转述给了大家。而随后,薛定谔也补充了她所了解的量子之海的设定。

比安卡借着之后在喀里多尼亚号内休息的机会,庆祝了丽塔的17岁生日。就在两人交谈打情骂俏的时候,莎士比亚通知两人到达直布罗陀(崩坏能障壁)的消息。 在能把人化为飞灰的崩坏能障壁面前,莎士比亚向丽塔和比安卡解释了圣剑幽兰黛尔的来历,以及她试图利用幽兰黛尔破坏障壁却导致圣剑四散的故事。并向一行人解释了她有求于比安卡和丽塔的真正原因:希望比安卡拥有驱动圣剑,从而破坏障壁的能力。 比安卡在拿到圣剑的一瞬间,感受到了奇怪的景象。就在还没从震惊中回过神来的比安卡和莎士比亚交流关于罗兰的信息时,一行人发现了漂流的曼弗雷德(一战时期德国王牌飞行员)。 在安顿他时,比安卡提到了自己曾经是一名从大崩坏中幸存的孤儿,在孤儿院时期被前来当志愿者的女武神冲锋队队长拉格纳所影响,后来与姬子交流后决定成为女武神。之后,一行人开始向亚历山大德里亚进发,途中丽塔给大家做了美味的料理

一行人到达亚历山大德里亚后,比安卡和吉米作为搭档开始在当地旅行。吉米先给比安卡科普了一下当地大量使用机器人的管理方式。在两人要雇佣导游机器人时,刚好遇上了亚历山大图书馆形而上学研究所的所长泰勒斯。两人进行了一大段亲切友好的哲学交流,随后比安卡成功引起了泰勒斯的兴趣,并让她掏钱带二人享受了一次当地的导游服务。 接下来的时间里,几人在城市内逛悠,期间比安卡了解到了这座城市所使用的“奴隶契约”制度,并参观了诸如议会和大图书馆之类的地标性建筑。然而在图书馆内,她们和吉米走散了,后者随即被神秘人迷晕带走了。比安卡大发雷霆,勒令泰勒斯动用手头资源找出吉米。泰勒斯不得不把比安卡带到了图书馆馆长,米开朗基罗眼前。馆长下令封馆,并请来了名为商博良的私家侦探请记住这个人。在全馆搜索都没有得出任何结果后,几人推理一番,得出结论-吉米被人藏在机器人内,偷运出馆了。此后,商博良找来嗅觉灵敏的助手涅伊特与比安卡和丽塔一同前往喀里多尼亚号去获取吉米的气味,与此同时,吉米在一间牢房中醒来,发现了绑架自己的少女——爱丽丝,由一位博士浮士德建造的人工智能。爱丽丝向吉米解释了自己的身份,以及制造者”博士“的死亡。并希望吉米能够代博士维护自己。即使在得知了爱丽丝“脑机”身份下充满罪恶和背离普世价值观的过去后,吉米仍然义无反顾的选择帮助爱丽丝学会维护自身的方法阿珍爱上了阿强。在两人维护的过程中,爱丽丝向吉米讲述了一个扭曲版的爱丽丝梦游仙境故事。而此时,比安卡一行人已经追踪到了藏在一片硫磺湖下面的秘密基地。因为一行人没有护具,所以只能稍作等待,让伊涅特回去取护具。在伊涅特见过雪莱和米开朗基罗后,莎士比亚和薛定谔就这座城市充满疑点的智能机器人发出了疑问,并适时引出了理智宝石这个主线剧情。

就在吉米和爱丽丝聊天时,爱丽丝突然惊慌的提到了“某个程序”,随后陷入了休眠。就在此时,亚历山大城内的机器人们开始了暴乱。爱丽丝向吉米解释说自己本质上是用作信息战的兵器,而人格仅仅是副产品。现在博士 浮士德留下的进攻系统已经抓住机会黑入了亚历山大内的所有机器人,目标是完全毁灭亚历山大。

闪回到十八年前,年轻的浮士德因为不伦实验而被流放。在离城的前夕,他和雪莱进行了一段关于自由意志,人性,客观存在等题材的讨论 。并表示了自己永远不会放弃探究“自我”这个问题。

回到现在,雪莱承认了理智结晶的存在,而薛定谔立刻构想出了一个利用理智结晶反击的方案。但这样的话,她需要直接操作理智结晶。雪莱随即把一行人带到了火箭发射中心。同时,比安卡一行人已经进入了基地内部。薛定谔也适时的利用理智结晶接入了爱丽丝的系统,并删除了攻击程序,解除了危机。 {当一切都尘埃落定后,莎士比亚提出了对于这事件的惩罚方案的建议。而庭审结果是:爱丽丝将会接手操控机器人的责任,并在选择住在亚历山大城的吉米的监视下履行责任二十年。不再被需要的理智结晶也被送回了莎士比亚手里,并得到了自我意识,恢复成了自称小幽的剑形飞行物。

在喀里多尼亚号上,接替“大副”位置的商博良和比安卡逼问出小幽为什么自称“和人类没多大关系”。小幽便将自己被作为试作型武器的故事讲了出来。它作为被制造出来的超级计算机,被赋予了智能和能量,被期待利用其超强的计算能力进行机器学习,从而掌握通过操纵微观粒子,来改变物体的结构和物理性质,从而达到切开任何物质的目标。在学习的过程中,小幽自行创造了另外5个子单元并终于成功达到了目标,但它此时也因为失去了目标从而感觉到无聊并主动陷入沉睡。阴差阳错之下落入了圣骑士罗兰手里。最后掉入了量子之海深处。

第二天,喀里多尼亚号离开了地中海,抵达了亚速尔群岛补给区域。比安卡与丽塔一行人被船长莎士比亚邀请到荒岛上进行浮士德的海葬仪式。仪式过后,莎士比亚用一次慷慨激昂的演讲向船员列数了“皇帝”到达欧洲后整块大陆被吞噬的惨剧,随后发表了接下来的航行目的地——下一块宝石的所在地:尤卡坦半岛。薛定谔酱适时出现,手持圣剑幽兰黛尔向船员们解释了她在量子之海底层接触到幽兰黛尔后发动跃迁,达到了以太锚点世界。随后薛定谔为展示圣剑幽兰黛尔的力量,将位列于莎士比亚个人收藏里的非洲之星原石借来试剑。

逸事

不考虑天命主教奥托·阿波卡利斯,幽兰黛尔是天命如今有据可考的第一战斗力,比如曾在2015年的迪拜崩坏中凭借怪力徒手打飞一只沙暴帝王崩坏兽,以一己之力平息了迪拜崩坏,事后迪拜官方赠送了一个帆船模型,被幽兰黛尔摆在卧室里。[1]由于战斗力太过强悍,奥托曾随口开了“干脆为她设一个‘幽兰黛尔级’女武神评级”的玩笑,害得同样认真笨蛋的琥珀信以为真,当即表示“我这就去起草文件”,随即被奥托制止。

名字曾被奥托口胡读作“杜杜Doo-Doo”(注:Doo-Doo在英语俚语中指“傻瓜”,可能与幽兰黛尔笨蛋属性有关。另外,“DoDo”也指渡渡鸟,学名鸠),而且似乎全天命的女武神私下里都这么喊。[2]相较于原版中文漫画,英文版中奥托额外给出了“女武神们会把“幽兰黛尔级”称作‘DD级’、‘杜杜级’的”的理由来撤销上文提到的随口开的玩笑。不止于此,当随后幽兰黛尔与丽塔在解决了迪拜崩坏回到天命总部报道时,奥托险些脱口而出“杜杜”,好在及时把话给噎了回去。

在主线第三章时与逆熵舰队交战后,被琪亚娜以舰队只是来旅游的借口骗了过去。被德丽莎吐槽“难道过度耿直的人,和傻瓜其实是一样的?”

卧室里有个有夹层的相册,里面摆满了幽兰黛尔穿着丽塔给她买的小裙子所拍下来的照片。

在调查她资料的史丹与灰蛇碰面时出现,一拳打飞了灰蛇,丝毫没有对调查自己的史丹起疑心,还告诉史丹:下次世界蛇的人来找你一定要叫我一起噢。会告诉你就有鬼了!

其实Bianka就是B Kiana,B路线的Kiana(相对于崩2的)

被姓名迫害的女武神

由于输入法的不友善玩家群体乐此不疲地起外号曾经面临和希儿一样的尴尬局面(如幽兰戴尔)。此外由于名字谐音还被迫害为“呆鹅”(官方似乎认可了幽兰黛尔是大白鹅的二设,在活动剧情中多有出现)。

甚至还有雅诗兰黛这样的诡异别称……不愧是天命实力最强外号最多的女武神

崩坏3游戏相关

女武神装甲

以下装甲均可以点击以查阅角色装甲的详细介绍
女武神·荣光
辉骑士·月魄
不灭星锚
天元骑英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来自活动:目标!幽兰黛尔
  2. 出自官方英文版漫画《London Holiday》(《雾都假日》篇)序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