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極東支部萌娘百科分部仍在建設中,歡迎正在閱讀本條目的艦長您參與編輯條目!加入編輯群301745921以便更好地參與到我們的工作中來,入群請註明萌百ID並務必嚴格遵守群公告。您還沒有登錄萌娘百科,登錄後您可以查看專題編輯組群號並獲得在本站更好的閱讀體驗!

2020年7月9日「雷鳴徹空」v4.1版本更新公告:

  • 全新角色——雷之律者 她浴雷而生,降下斬斷過去的天殛,而這道弧光永遠不會停息。全新S級女武神「雷之律者」登場!以此決意為誓,她將讓雷鳴響徹黑暗。
  • 主線十八章——凝自冰霜 人類文明於赤道建造的繁華都市珊瑚島在崩壞的怒濤中搖搖欲墜。天命與世界蛇首度合作,芽衣與幽蘭黛爾共同踏上混沌的戰場……
  • 超限突破! 超限武器「天殛之境:裁決」登場,解鎖全新戰鬥力量!
  • 夏日活動——雙子:入侵 新星偶像伏特加女孩的又一場異世界之旅,竟意外導致無數世界瀕臨破滅的邊緣……為了守護量子之海的和平與安寧,特斯拉博士再次踏上了旅途!
  • 武裝人偶——貝拉 “我叫貝拉,您忠實的夥伴,我會為您掃除一切障礙。”全新S級武裝人偶「貝拉」前來助戰!
  • 休伯利安軍械庫裝備更新! 新武器「天殛之鑰」、「天殛之境:裁決」和新聖痕「貝納勒斯·覺醒」加入軍械庫。
包括活動預告在內更多詳細內容見此

2019年9月5日桌面版全平台公測公告:

《崩壞3》桌面版全平台已於9月5日公測!屆時,艦長們就可以使用桌面版,進入現在所在的伺服器,暢玩崩壞世界啦( • ̀ω•́ )✧~
公測版相關答疑見此

崩壞3 圖標.png
此崩壞3條目的內容及資料需要長期更新。現存資料來源為已有漫畫遊戲小說劇情但不保證米忽悠吃書可能
本頁面最近一次更新是在 -- ,如果時間過長,則頁面中的內容可能由於太久沒更新而陳舊。
如果您有更好的改進意見,歡迎您協助編輯本條目
崩壞3幽蘭黛爾1.jpg
基本資料
本名 比安卡·阿塔吉娜
別號 “幽蘭黛爾”(Durandal)、呆鵝
髮色 金髮
瞳色 藍瞳
身高 165cm
體重 54kg
年齡 16(2016年)
生日 不明
(天命記錄為1月1日)
星座 摩羯座
聲優 秦紫翼(中文前期)
喵醬(中文後期)
能登麻美子(日文)
萌點 槍兵、努力家、怪力、傲嬌貓奴老實人非法御姐
出身地區 不明
活動範圍 天命歐洲總部
所屬團體 天命「不滅之刃」小隊
個人狀態 當今天命最強S級女武神
親屬或相關人
奧托·阿波卡利斯麗塔·洛絲薇瑟符華德麗莎·阿波卡利斯拉格納·羅德布洛克

幽蘭黛爾(日語:デュランダル)是miHoYo旗下遊戲崩壞3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目錄

簡介

天命女武神小隊「不滅之刃」隊長,S級女武神。副官為麗塔·洛絲薇瑟。配備騎士槍型神之鍵——黑淵白花或許還有類別未知的神器——羅蘭聖劍·杜蘭德爾。不過目前聖劍杜蘭德爾的真實身份已在視覺小說幽蘭黛爾中揭曉,為一把前文明製造且內部搭載AI的劍形工具。原用途未知,但完全體擁有切割空間本身的能力。

“幽蘭黛爾”只是她的稱號而非本名,本名為“比安卡·阿塔吉娜”。“幽蘭黛爾”這個稱號即為羅蘭的杜蘭達爾

逸事

不考慮天命主教奧托·阿波卡利斯,幽蘭黛爾是天命如今有據可考的第一戰鬥力,比如曾在2015年的杜拜崩壞中憑藉怪力徒手打飛一隻沙暴帝王崩壞獸,以一己之力平息了杜拜崩壞,事後杜拜官方贈送了一個帆船模型,被幽蘭黛爾擺在臥室里。[1]由於戰鬥力太過強悍,奧托曾隨口開了“乾脆為她設一個‘幽蘭黛爾級’女武神評級”的玩笑,害得同樣認真笨蛋的琥珀信以為真,當即表示“我這就去起草文件”,隨即被奧托制止。

名字曾被奧托口胡讀作“杜杜Doo-Doo”(註:Doo-Doo在英語俚語中指“傻瓜”,可能與幽蘭黛爾笨蛋屬性有關。另外,“DoDo”也指渡渡鳥,學名鳩),而且似乎全天命的女武神私下裡都這麼喊。[2]相較於原版中文漫畫,英文版中奧托額外給出了“女武神們會把“幽蘭黛爾級”稱作‘DD級’、‘杜杜級’的”的理由來撤銷上文提到的隨口開的玩笑。不止於此,當隨後幽蘭黛爾與麗塔在解決了杜拜崩壞回到天命總部報導時,奧托險些脫口而出“杜杜”,好在及時把話給噎了回去。

在主線第三章時與逆熵艦隊交戰後,被琪亞娜以艦隊只是來旅遊的藉口騙了過去。被德麗莎吐槽“難道過度耿直的人,和傻瓜其實是一樣的?”

臥室里有個有夾層的相冊,裡面擺滿了幽蘭黛爾穿著麗塔給她買的小裙子所拍下來的照片。

在調查她資料的史丹與灰蛇碰面時出現,一拳打飛了灰蛇,絲毫沒有對調查自己的史丹起疑心,還告訴史丹:下次世界蛇的人來找你一定要叫我一起噢。會告訴你就有鬼了!

被姓名迫害的女武神

由於輸入法的不友善玩家群體樂此不疲地起外號曾經面臨和希兒一樣的尷尬局面(如幽蘭戴爾)。此外由於名字諧音還被迫害為“呆鵝”(官方認證“戴鵝“?!)。

甚至還有雅詩蘭黛這樣的詭異別稱……不愧是天命實力最強外號超多的女武神

經歷

天命·歐洲本部所屬女武神,據說是現存三名S級女武神中的最強者。戰鬥時身著黑色盔甲,使用巨大的騎槍。曾經擔任其教官的德麗莎評價“其他兩位(成為s級女武神)靠的是極致的天賦,只有她靠的是極致的努力”。但是後來也因為幽蘭黛爾性格過於認真刻板而對其敬而遠之。

以傳說中的聖騎士羅蘭為目標而努力著。所以德麗莎在被她碎碎念時總是拿騎士羅蘭來做擋箭牌。不過在視覺小說中見到羅蘭時似乎並沒有什麼太奇怪的反應。

接受了奧托·阿波卡利斯的秘密命令,與符華一起監視琪亞娜[3]

漫畫 月影篇

可可利亞計劃讓靜謐寶石在新加坡引發崩壞,而奧托將計就計希望律者誕生(為此還將琪亞娜忽悠到新加坡)。在檢測到可可利亞的準備開始後,奧托讓幽蘭黛爾阻截逆熵部隊,為符華搶奪新生的律者爭取時間。

如果符華拒絕齊格飛的委託,接下來就會演變成齊格飛與幽蘭黛爾的神之鍵對決。官方稱“而會讓齊格飛感到棘手的,恐怕不止是她的實力…”

漫畫 霧都假日

幽蘭黛爾在解決了杜拜的崩壞事件之後,和麗塔去倫敦度假。在麗塔和崩壞貓開戰後,幽蘭黛爾被奧托明面上叫回了天命本部,暗地裡被指派於倫敦附近待命。直到奧托在和胡狼的交鋒中敗北後才和正太形態的奧托一併出現,和麗塔匯合。

在最終章中,為了第二神之鍵和凱文的武裝人偶今天的凱文老祖意外的可愛呢大戰一場。並展現了因為和世界泡融合所獲得的力量?在量子之海內自由移動的能力。

漫畫 傳承

在天命獲得第二神之鍵後,奧托·阿波卡利斯要求幽蘭黛爾參與第二神之鍵的啟動實驗。在實驗開始後,幽蘭黛爾被SU拉入了須彌芥子世界泡內,並挺過了SU以自身經歷為藍本所創作的試煉。在第三重試煉的結尾,幽蘭黛爾看破了幻境,並在於麗塔凱文·卡斯蘭娜的對峙中作出了和SU不一樣的決定。SU認為即使結果有不同,但幽蘭黛爾仍然通過了他的試煉。並把擊敗崩壞的方案用來騙氪的裝甲交予幽蘭黛爾,指引其轉交給奧托。

遊戲主線

第三章 風色之詩

溫蒂律化之後,極東支部不得不將情況上報,幽蘭黛爾被奧托緊急投送至紐西蘭進行溫蒂的捕獲。

為了給溫蒂與極東支部的女武神們爭取時間,德麗莎公頻廣播了幽蘭黛爾的坐標,導致幽蘭黛爾在半路上就和逆熵戰艦群交火。之後追問德麗莎,得到的回覆是“逆熵的艦隊只是來旅遊的,不巧和她們的部隊正好撞上。”呆鵝居然信了老實×1

支線中,德麗莎談及幽蘭黛爾,稱她是一個認為「努力就能做成一切」的,天命總部三位S級女武神中,另外兩位靠極致的天賦自誇,而她靠的是極致的努力。

第六章 巴比倫的囚徒

琪亞娜在數據空間陷入夢境之後,奧托不知為何可以觀察她的夢,在感嘆情況之奇特之後,奧托下令符華與幽蘭黛爾兩人進行捕獲,此處幽蘭黛爾的一句回應是她在主線中第一次發聲。

琪亞娜脫離夢境之後,符華將她捕獲。德麗莎想要出面阻止時,被幽蘭黛爾使用黑淵放倒。之後兩人將琪亞娜帶回天命總部。

第七章 向天舉起叛逆之劍

被屢次提及,在回憶中出現在2010年犧牲的女武神衝鋒隊隊長拉格納墓前獻花。(背影出鏡)

第九章 通往明日的旅途

在符華與麗塔戰鬥之時出手勸阻了兩人,斷然拒絕了符華要求女武神部隊支援討伐第二律者的請求。
幽蘭黛爾的真容在崩3系列作品中於本章中首次出現。

主線第9章幽蘭黛爾在崩壞3中首次露面的CG

第14章 黑暗破曉

收到麗塔的求援信號後趕往天穹市,發動黑淵白花的力量回收墜落的琪亞娜,並與趕到的芽衣對峙。

第15章 迷途沙塵

在天穹事件前夕,北非維穆爾實驗室,天命為了聯通虛數之樹使用第二神之鍵進行多次試驗,幽蘭黛爾負責消滅出現的量子敵人確保試驗正常進行。試驗結束後,幽蘭黛爾收到了麗塔發來的求援信號,前往天穹市支援麗塔。到達天穹市後,幽蘭黛爾發動黑淵白花回收了墜落的琪亞娜。芽衣前來阻止,但實力差距懸殊,幽蘭黛爾成功帶走琪亞娜,在確認麗塔的安全後返回實驗室。三小時橫跨亞非大陸,生草接人錘人搶人瞬間完成,是女武神中的豪傑回到實驗室後幽蘭黛爾對琪亞娜嚴加看管,用實力差距消除了了琪亞娜想要逃跑的可能性。幽蘭黛爾將琪亞娜帶往實驗地點與其單挑,並使用各種手段激起琪亞娜的鬥志,並允諾琪亞娜要想離開,只能親手打敗她。琪亞娜開啟太虛劍氣,幽蘭黛爾見試驗條件成熟,讓琪亞娜消滅第二神之鍵試驗出現的量子怪物。試驗結束後返回基地的途中基地遭襲,幽蘭黛爾只顧應對從天而降的機甲,使琪亞娜逃脫。

基地人員在向幽蘭黛爾匯報時被幽蘭戴爾告知不用追擊,任由琪亞娜離去。只是遺憾地說沒能讓琪亞娜知道巴沙魚不用剔刺。老實×2

在解決了入侵基地的部隊後趕往地面與凱文交戰。在兩人即將展開戰鬥時被奧托出面阻止。

第18章 凝自冰霜

在接到亞爾薇特傳達的珊瑚島爆發崩壞的信息後,麗塔與幽蘭黛爾領銜的不滅之刃小隊前往珊瑚島。在為世界蛇清除障礙後隨幽蘭黛爾前去雪蓮小隊失聯地點,途中遭遇芽衣與渡鴉。麗塔與渡鴉二人瘋狂陰陽怪氣,被幽蘭黛爾與芽衣制止嘴斗。隨後與幽蘭黛爾抵達失聯地點,卻發現小隊的女武神們早已沒有了呼吸。幽蘭黛爾前去尋找線索,得知這次的律者正是小隊隊長安娜·沙尼亞特。幽蘭黛爾選擇無視命令追尋律者信號,途中遭遇雷電芽衣,與其一同追擊冰之律者,但由於芽衣的猶豫使律者與夜梟逃脫。

視覺小說 幽蘭黛爾

視覺小說以2016年2月29日作為小說開頭,麗塔在其訓練結束後送上法式千層酥拿破崙酥這是伏筆,我加了伏筆 進入回憶,2012年2月29日,與麗塔一同在量子之海探索一種叫做“以太錨點”(能將量子之海產生的“膜”穩定成“世界泡”)的特殊結構,進入量子之海中距離某個錨點最近的太陽系“投影世界”。 進入量子之海後,與麗塔決心剷除海怪“利維坦”,得到米格爾·塞萬提斯即米格爾·德·塞萬提斯·薩維德拉,《堂·吉訶德·德·拉曼恰》的作者,成就紀錄中稱他為“西班牙最偉大的文學家與其一起出海 在暗礁處等待“利維坦”時卻發現“利維坦”已經被喀里多尼亞號捷足先登,水手長蕾拉·賽義達·赫拉邀請三人參觀喀里多尼亞號。船長——瑪麗安·威廉·莎士比亞會面後,認識了船上的夥伴在船上遇到了機師詹姆斯·吉米·瓦特蒸汽機那位,與大副“鐵面人”薛丁格從莎士比亞口中得知雙方所處的世界不同。面對莎士比亞節省彈藥(該世界泡中崩壞能補充速率極低)勸告後的激將,因衝動要求比試近身格鬥。麗塔也與大副“鐵面人”進行較量,最終都因為對格鬥不夠熟練而敗北,和莎士比亞二人交換彼此的目的。麗塔將奧托主教的言論轉述給了大家。而隨後,薛丁格也補充了她所了解的量子之海的設定。

比安卡借著之後在喀里多尼亞號內休息的機會,慶祝了麗塔的17歲生日。就在兩人交談打情罵俏的時候,莎士比亞通知兩人到達直布羅陀(崩壞能障壁)的消息。 在能把人化為飛灰的崩壞能障壁面前,莎士比亞向麗塔和比安卡解釋了聖劍幽蘭黛爾的來歷,以及她對著牆一劍下去就把劍弄壞了試圖破壞障壁的故事。並向一行人解釋了她有求於比安卡和麗塔的真正原因:希望比安卡擁有驅動聖劍,從而破壞障壁的能力。 比安卡在拿到聖劍的一瞬間,感受到了奇怪的景象這是伏筆,我又加了伏筆...等等我為什麼要說又。就在還沒從震驚中回過神來的比安卡和莎士比亞交流關於羅蘭的信息時,一行人發現了漂流的曼弗雷德一戰時期德國王牌飛行員。 在安頓好他同時插入了關於比安卡在孤兒院時期對女武神衝鋒隊隊長拉格納和姬子阿...姐的大量回憶殺後,一行人開始向亞歷山大德里亞進發。途中麗塔給大家做了美味的料理果然從那個時候女僕屬性就點滿了嗎?

一行人到達亞歷山大德里亞後,比安卡和吉米作為搭檔開始在當地旅行。吉米先給比安卡科普了一下當地大量使用機器人的管理方式。在兩人要僱傭導遊機器人時,剛好遇上了一個不在研究院裡好好呆著,卻要在大街上摸魚的亞歷山大圖書館形上學研究所的所長泰勒斯。兩人先是進行了一大段親切友好的哲學交流想歪的請自覺面壁,隨後比安卡成功引起了泰勒斯的興趣,並白嫖了一次導遊服務。 接下來的時間裡,幾人在城市內逛悠,期間比安卡了解到了這座城市所使用的“奴隸契約”制度,並參觀了諸如議會和大圖書館之類的地標性建築。然而在圖書館內,她們和吉米走散了,後者隨即被神秘人迷暈帶走了。比安卡大發雷霆,勒令泰勒斯動用手頭資源找出吉米。泰勒斯不得不把比安卡帶到了圖書館館長,米開朗基羅眼前。館長下令封館,並請來了名為商博良的私家偵探請記住這個人。在全館搜索都沒有得出任何結果後,幾人推理一番,得出結論-吉米被人藏在機器人內,偷運出館了。此後,商博良找來嗅覺靈敏的助手奴隸涅伊特喂,真的不是把人當狗用了嗎?與比安卡和麗塔一同前往喀里多尼亞號去獲取吉米的氣味,與此同時,吉米在一間牢房中醒來,發現了綁架自己的少女——愛麗絲,由一位博士浮士德建造的人工智慧。愛麗絲向吉米解釋了自己的身份,以及製造者”博士“的死亡。並希望吉米能夠代博士維護自己。即使在得知了愛麗絲“腦機”身份下充滿罪惡和背離普世價值觀的過去後,吉米仍然義無反顧的選擇幫助愛麗絲學會維護自身的方法阿珍愛上了阿強。在兩人維護的過程中,愛麗絲向吉米講述了一個扭曲版的愛麗絲夢遊仙境故事 看不懂。而此時,幽蘭黛爾一行人已經追蹤到了藏在一片硫磺湖下面的秘密基地。因為一行人沒有護具,所以只能稍作等待,讓伊涅特回去取護具。在伊涅特見過雪萊和米開朗基羅後,莎士比亞和薛丁格就這座城市充滿疑點的智能機器人發出了疑問,並適時引出了理智寶石這個主線劇情。

就在吉米和愛麗絲聊天 打情罵俏時,愛麗絲突然驚慌的提到了“某個程序”,隨後陷入了休眠。就在此時,亞歷山大城內的機器人們開始了暴亂。愛麗絲向吉米解釋說自己本質上是用作信息戰的兵器,而人格僅僅是副產品。現在博士 浮士德留下的進攻系統已經抓住機會黑入了亞歷山大內的所有機器人,目標是完全毀滅亞歷山大。

閃回到十八年前,年輕的浮士德因為不倫實驗而被流放。在離城的前夕,他和雪萊進行了一段關於自由意志,人性,客觀存在等題材的討論 哲學入門101。並表示了自己永遠不會放棄探究“自我”這個問題。

回到現在,雪萊承認了理智結晶的存在,而薛丁格立刻構想出了一個利用理智結晶反擊的方案。但這樣的話,她需要直接操作理智結晶。雪萊隨即把一行人帶到了火箭發射中心。同時,幽蘭黛爾一行人已經進入了基地內部。薛丁格也適時的利用理智結晶接入了愛麗絲的系統,並刪除了攻擊程序,解除了危機。 還對吉米發出了靈魂質問:關於你和電腦談戀愛這件事情...當一切都塵埃落定後,莎士比亞提出了對於這事件的懲罰方案的建議。而庭審結果是:愛麗絲將會接手操控機器人的責任,並在選擇住在亞歷山大城的吉米的監視 怎麼看都是便宜了這一對下履行責任二十年。不再被需要的理智結晶也被送回了莎士比亞手裡,並得到了自我意識升級成了蜜汁物體小幽。

在喀里多尼亞號上,接替“大副”位置的商博良和一隻被煩到的幽蘭黛爾堅持不懈的想問出小幽為什麼它自稱“和人類沒多大關係”。小幽眼見無法岔開話題,便不得已將自己被作為試作型武器的故事講了出來。它被賦予了智能和能量,要求計算出可以操控微觀粒子,從而達到切開任何物質的目標。在創造了5個子單元 主線劇情里要集的寶石後終於成功達到了目標,但它此時也因為失去了目標從而陷入沉睡。陰差陽錯之下落入了聖騎士羅蘭手裡。最後掉入了量子之海深處。 (待補完)

崩壞3遊戲相關

女武神裝甲

以下裝甲均可以點擊以查閱角色裝甲的詳細介紹
武器 狀態 女武神裝甲
騎槍 通常

女武神·榮光

輝騎士·月魄

注釋與外部連結

  1. 來自活動:目標!幽蘭黛爾
  2. 出自官方英文版漫畫《London Holiday》(《霧都假日》篇)序章
  3. 以上資料來自日文版崩壞3設定集: 天命·欧州本部に所属する戦乙女。現存する3人のS級戦乙女の中で最強と言われる人物。戦闘時には黒いヘルメットを着用し、巨大なランスを操る。本来天賦の才なくしてはたどり着けないS級の境地に、努力によって到達し、その真面目すぎる性格から、かつての指導教官テレサは反りが合わないと敬遠している。したがってテレサ曰く、あまりに小言がうるさいときには、彼女の弱点である「ローランド」(→P120)なる人物名を盾にして牽制しているらしい。オットー大主教の密命で、フカとともにキアナらを監視す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