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白色过膝袜

大萌字.svg
白色过膝袜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白色过膝袜
萌属性类别 服饰类
典型角色 藤林杏
相关萌属性 黑色过膝袜长筒袜

白色过膝袜是袜子种类过膝袜的一种款式。

过膝袜又称膝上袜大腿袜,是服饰中的袜子的一种,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简介

通常情况下,年龄较小(中小学生)或者有意想让自己看起来年轻的女生会穿着白色过膝袜。在特殊的制服中也有常搭配白色过膝袜的,例如女仆装护士装魔法少女套装等等。

相比于所谓“十女九丝”的满大街都是的黑丝,生活中穿白色过膝袜的人会少很多。

在日本动漫中出现了独特的“”“绝对领域”等名词,和膝上袜/大腿袜的关系密不可分,主要是常见女生角色穿着迷你裙和膝上袜,此类穿着又尤其以女仆的角色最普遍。部分宅男特别喜欢因为膝上袜松紧带造成女生腿部被束住而稍微凹下的部分。

另外,白色的过膝袜能表现出少女的性格特征,即文静、温和,亦或是姐姐(温柔的!)、妹妹一样。这也是黑色过膝袜所不能表现的。

由于白筒袜没有黑色筒袜那样在视觉上“瘦腿”的功能,因此在三次元世界,腿型不好看或者偏胖的女性要谨慎穿着白色过膝袜。

相比黑色过膝袜,优点缺点主要是不容易凸显出粘在袜子上的白浊。

相比黑色过膝袜,本子要少不少。

具有此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白色过膝袜

注意:本列表不包含大多数因制服搭配带有过膝袜的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