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2020年7月9日「雷鸣彻空」v4.1版本更新公告:

  • 主线十八章——凝自冰霜 人类文明于赤道建造的繁华都市珊瑚岛在崩坏的怒涛中摇摇欲坠。天命与世界蛇首度合作,芽衣与幽兰黛尔共同踏上混沌的战场……
包括活动预告在内更多详细内容见此

2019年9月5日桌面版全平台公测公告:

公测版相关答疑见此

崩坏3 图标.png
如果您有更好的改进意见,欢迎您协助编辑本条目
人物信息
Fuhua.jpg
符华
Fu Hua
风华的武者
别称 班长、赤鸢仙人、神州平板、符奶奶、榆木脑袋
身体数据 165cm/53kg
B:84 W:64 H:90[1]
生日 2月9日
不明(崩坏学园2)
52000+岁(崩坏3)
声优 Mace(国语)
高山南(日语)
出身地区 神州(崩坏学园2)
神州沧海市(上世代)(崩坏3)
活动范围 神州
所属团体 太虚观(崩坏学园2)
天命(崩坏3)
个人状态 在极东地区与北辰芽衣消灭崩坏中(崩坏学园2传承篇)
精神沉睡于羽渡尘中(崩坏3)
相关人士
CP:无量塔姬子
同班同学、灵魂绑定:琪亚娜·卡斯兰娜
上司、交易对象:奥托·阿波卡利斯
同伴:北辰芽衣苍玄(伏羲)丹朱(女娲)连山(神农)姬麟(姬轩辕)
徒弟:程立雪

符华是由miHoYo所开发运营的手游崩坏学园2崩坏3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崩坏学园2

神州大陆的守护者,人称仙人,似乎已经活了很久,生世未明,将自己的生命奉献于消灭崩坏的战斗之中,只要有崩坏出现,她就会尽己所能拼死奋战。

身形纤细,外表在二十岁左右的女性。正义感相当强烈,言行中散发着古朴的感觉。精通自古流传下来的传统武术,在近战上有着相当的自信。身负从崩坏中守护人们的职责,某日察觉到远方有崩坏的迹象后动身前往极东。

其形象最早出现于崩坏学园2的番外《崩坏联盟》中。

崩坏3

崩坏3中登场的首位中国角色女武神。天命所属A级女武神,琪亚娜等人在圣芙蕾雅学园学习时所属班级的班长。不论是理论学习还是战斗实践都十分优秀,是一个典型的优等生。使用中华武术格斗。

红框眼镜,奥特·赛文变身用同款(误)。作为通讯设备可以与奥托秘密联络,同时也是接驳装甲的接口。

动作十分敏捷,能够通过风骚的走位躲避敌人的各种攻击。防御能力不重要,反正打不中。

擅长使用中华武术进行近身格斗,并以一拳快速结束战斗。(一拳超人)

在逆熵入侵篇里面因为没有穿大腿袜所以可能无法成为抑制崩坏的核心力量。

在月影篇里符华也穿上了大腿袜,由此获得了主角光环。

然而对战瓦二特的时候却不知为何又把大腿袜脱了下来,为此烧鸡娘还专门地拿出一期崩坏教室的篇幅一本正经地分析胡扯了原因

持有第十神之键:太虚之握和第八神之键:羽渡尘

一生收了八个徒弟:“轻尘剑”林朝雨,“无双仙子”苏湄,(双姐妹:江婉兮/江婉如),“无上自在”程凌霜,“逐驹剑”马非马,秦素衣,“寒霜剑客”程立雪

三厨神之一(另外两位是芽衣和丽塔),做得一手好中国菜,因为长时间的经历厨艺精湛;在现文明纪元时间线初期,原本做菜难吃,后面跟丹朱苍玄学了一手做菜本领(来自女武神的餐桌漫画剧情)

官方CP

无量塔姬子是官配CP,坊间称“华姬”组合。事实上,这对cp的由来并非全无道理。上世代的符华在人生最低谷时遇到了姬子Himeko(注意,上世代Himeko姓未知,与本世代“无量塔姬子”仅为异时空同位体关系)的帮助,而后符华加入了逐火之蛾第五小队(本世代我们的主角团也是极东支部第五小队)接受Himeko的教导。但在一次作战中Himeko却律化成为第七律者而后被讨伐。符华此生最大的愿望便是找出Himeko律化的原因[2]

相关梗

又肝又非

在官方二设(由崩坏☆火星创作的官方搞笑四格)中,符华加上了肝帝与非酋的属性。想要抽月轮却数单沉船,随后身为欧洲人(无误)的琪亚娜不慎摔倒脸砸中了“一回补给”竟一发入魂出月轮。诧异之余的符华对琪亚娜十分感激,到处追着琪亚娜让她帮忙抽卡。

双手遒劲有力的战士

“双手遒劲有力的战士。”

语自奥托,实际上是肝崩坏3肝的(官方二设)。

那么,为什么符华这么强呢?
点击我,看答案!

啊!原来符奶奶也是龟仙流!

Q.E.D.

大腿袜

烧鸡娘曾经口胡的大腿袜就是战斗力的衍生梗,符华穿上大腿袜之后在新加坡硬肛瓦二特,在脑补的模拟战斗中和开启天火自裁齐格飞·卡斯兰娜战了个平手。

神州平板

丹朱曾经以符华的炽翎形象做出了赤鸢这么一个人物,为了让其更受欢迎而在欧派美化了一番。她对符华奶奶的欧派相当残念。

这谁放的图,命不想要了?(寸劲警告)

第五属性

崩坏3游戏中符华的所有装甲角色卡都十分强力。月轮能打崩坏兽,炽翎能打死士,白夜执事能打泰坦,迅羽攻速都快比上芽衣了,你说强不强大?所以,在原基础的四个属性(生物,机械,异能,量子)外,坊间部分舰长把符华也算作独立的新属性,于是就有了第五属性。

个人经历

崩坏学园2

符华战斗的开始

本人为守护神州乃至整个极东地区的仙人,一直生活在太虚山。某日在散步时感受到极东方向传来崩坏气息,随后前往该处,遇见了北辰芽衣并感受到她身上浓重的崩坏气息,两人交手过后达成协议,联手前往各地解决崩坏带来的各种问题与灾难。前行的过程中遇到了受崩坏影响的诗音,在北辰芽衣的帮助下将诗音封印。

得知八重村为狐妖所祸,符华和北辰芽衣乘坐赤鸢前往,此时的八重村已遭至八重樱的毁灭,两人遇到了受伤的卡莲·卡斯兰娜,符华帮助了卡莲并进行了包扎,得知了八重樱的故事,一起寻找八重樱。途中遭遇了从欧洲前来追捕卡莲的天命战争骑士团,战争骑士团团长佐菲亚要求卡莲交出“神之匣” 。北辰芽衣忍不住和佐菲亚战斗,被符华阻止,并唤来赤鸢离开战争骑士团的包围圈。战争骑士团找到了八重樱后,开始抢夺八重樱手中的“神之匣”,符华去拖延佐菲亚,北辰芽衣去挑战战争骑士团,而卡莲去唤回八重樱的意志。八重樱死后留下了杀生石,卡莲带着“神之匣”和佐菲亚一同返回欧洲,符华也为了解决欧洲的崩坏而前往欧洲。

他们乘着天命的便船抵达之后,却被当成了卡莲的同党关了起来。鲁莽的北辰芽衣在夜深人静之时打破了牢笼闯了出去,意外发现了惊人的秘密:天命一直借着医治黑死病之名募集患者,实际上却是用他们在做对崩坏的各种实验。在一番大闹之后,卡莲请求奥托将两人暂时隐藏了起来。

在新生篇塞西莉亚在极光城留下的手稿来看,其似乎为了调查黑死病发生的原因曾经到达过欧洲并且与极光城城主有过交集。

在崩坏学园2内以崩坏3中炽翎形象登场。角色固有技能为徒手攻击时增加1点随机属性伤害,触发离火造成真实伤害,圣痕强化方向则倾向火属性配合离火标记的额外元素伤害。

过去的她因为年复一年的守卫神州而被成为“赤鸢仙人”(但是自称为符华),后来某一天,她失去力量并消失了,人们认为她可能变成了太阳继续去守护神州。

当她再次作为长尾蓝鹊出现时,面容大改已无人认得,她经历了很多也忘却了很多,唯一不变的,却还是守护神州的使命。

崩坏3

50000年前

Hua,性别女,17岁,编号MSA-209,普通士兵,前逐火之蛾第五小队成员。

Hua出生于上一个世代的沧海市,家乡毁于崩坏,在崩坏中只会逃跑的Hua,被Himeko姬子接纳,学会了战斗的方法,成为了对抗崩坏的战士,加入Himeko的逐火之蛾第五小队。

但是Himeko却因为崩坏的侵蚀成为了第七律者。在那场灾难中,只有Hua幸存,此后也一直被其他人视为魔女的同伴而受到冷落。

在Himeko律化的一年后,逐火之蛾在澳大利亚的废墟进行第十神之键的测试,包括Hua在内的所有参与战士均被注入了特殊药剂,配备了量产的第十神之键。

但是出现在她们面前的却是帝王级崩坏兽迦尼萨,第十神之键也完全无法发挥力量,战士们先后死亡。Hua无法再去逃避战斗,然而量产的神之键断裂,迦尼萨的异能炮卷起的冲击也即将将Hua撕裂,但是一想到还不知道Himeko队长律化的原因,自己就不能死。Hua的意志将体内的超变基因激活,Hua成功与崩坏兽基因融合,成为了继Kevin后又一个融合战士。

Hua的瞳色变为红色,发色变成白色,背后生出融合的崩坏兽双翼,断裂的量产神之键也重构为太虚之握。此后,Hua的身体拥有了不死性,永远定格在了17岁。

Hua参加了MEI博士主导的“神音”实验,所谓“神音”,是一种潜意识催眠疗法,刺激发育中的少女的大脑皮层,使身体朝着更适应崩坏能的方向变化。

5000年前

上世代文明陨落后,为了下一个世代的文明,他们安排了双子少女苍玄伏羲丹朱女娲守护流传下来的轩辕剑并担任下代文明的开拓者。Hua,此时的名字为赤鸢精卫,则负责她们的护卫。三人一同进行着前文明纪元毁灭前制定的向下一个世代文明传授知识与科技的“火种计划”。

丹朱为下一个文明创作了神话以指导他们了解世界的规律。出于对符华欧派的残念,爱好手办的她在创作赤鸢的神话时顺便还将她贫瘠的欧派形象进行了修改。

苍玄为下一个文明准备了魂钢量子计算机,将其封印,而不老不死的赤鸢则负责在人类文明成长前守护这片土地。

在神农轩辕时代,赤鸢与她们一起讨伐了审判级崩坏兽蚩尤。最终,姬麟以自己为代价,封印了蚩尤。丹朱和苍玄也死于蚩尤之手。

为了防止赤鸢寂寞,苍玄留一武装人偶伴其左右,赤鸢与苍玄人偶一同游历神州、斩妖除魔、共保天下国泰民安,与神州百姓和睦共处,留下了许多佳话。但随着时间的流逝,身边的故友也都离她而去,苍玄人偶也因能量不足陷入沉睡,久而久之为了不让自己徒增伤悲,赤鸢决定不再与凡人亲近。

500年前
 
神州守护神

公元前551年,赤鸢于北荒击败妖兽“穷奇”,救下战至力竭的萧云人物原型是老子李耳

公元前549年,萧云登太虚山。十数年后,萧云离开太虚,再不作红衣打扮。她携一柄“若水”游历天下,将剑术与道法传授世人。萧云在期颐之年重返太虚,死后被赤鸢葬在山顶的松树下。 从某种程度,符华和萧云算是这个世界的道教创始人,崩坏世界的道教之祖

公元718年,大唐开国百年之后,崩坏愈加猖獗,但在赤鸢驻守的数百年间,大唐于崩坏中屹立不倒,成为了东方最璀璨的明珠。

公元1400年,崩坏灾难频繁发生,赤鸢以赤鸢真人的身份在神州各地行走。 因长生不老,仙颜永驻,被人们称之为仙人。 在赤鸢的引导下,神州百姓学会了如何将崩坏能化为己用。他们将之称为“真气”,衍生出诸般法门。经过数千年的演变,神州逐渐形成了独立于朝纲的特殊生态圈——“江湖”,在其中的神州侠士们自发地聚集在一起,形成了以提炼、运用真气的“武功”作为无形文化资产的“门派”。

赤鸢常常云游四海,斩妖除魔,有时对神州的动荡视若不见,有时却又积极参与其中。百姓视其为神州的守护者,江湖中千百年来公认的武林第一人。赤鸢性情寡淡,身边偶尔有人相随,但独处的岁月更多。为了和苍玄的承诺,赤鸢在漫长的岁月中即便孤身一人、众叛亲离也要守护神州。

1446年,九幽遗族齐聚兵主古冢,企图复活远古邪兽蚩尤。飞剑赶来的赤鸢真人挫败了九幽族的图谋,带走在这场邪祭中失去了父母的林朝雨。

1458年,赤鸢有感于灾害频出,分身乏术,决定开宗立派。录随侍多年的林朝雨为大弟子,从瓦刺带回的少女苏湄为二弟子,后更行遍神州各地,择资质过人的少年少女为徒三弟子江惋兮、四弟子江婉如、五弟子凌霜、七弟子秦素衣。及至1467年,赤鸢座下的徒弟共有七人,江湖人称“太虚七剑”。

1475年,天命远征军与神州在钦察草原上展开决战。天命使用崩坏能武器后,神州的守护者——被称为仙人的赤鸢只身前往钦察草原将他们击退,天命派出了自己的王牌——神之键犹大的誓约使用者卡莲·卡斯兰娜依旧不敌。赤鸢告诫卡莲,「钥匙」是为了守护而用的。这一事件在历史记载中被称为“钦察草原大捷”,留有画作《赤鸢仙人破阵绘真图》。

1476年,为了封印崩坏盒子的力量,卡莲带着崩坏盒子前往太虚山寻求赤鸢的帮助,但是太虚山已经被毁,赤鸢亦不知所踪。原来是太虚山失火,赤鸢被七位弟子合谋杀死——右足齐踝而断,双手筋脉俱废,内脏全数毁坏,一剑穿颅而过时山顶有金光冲天,明耀百里。是日赤鸢不知所踪,七徒各自星散,俱对师父下落闭口不答。武林传说赤鸢功行圆满,羽化登仙。之后二十年,失去大量记忆的赤鸢仙人于一处石室中吐纳真气修复伤势。

未知时间,开始使用符华这个名字,由于某个事件太虚事变失去了力量与不死身。为了守护神州,不得不与奥托·阿波卡利斯进行交易,成为了天命所属的女武神。存活了一百多年的魂钢之女武神蕾安娜·布里甘缇亚也知道这就是那位神州仙人。

1887年,和柯南道尔医生在伦敦城拍摄了一张合影并身着迅羽的增幅核心的装扮,当时称之为“符尔摩斯”某死神小学生:没想到自己竟以这种方式成为了平成令和年代的福尔摩斯......

考哥.jpg

(虽然米忽悠已经在游戏里玩了好几次声优梗了)

50年前

1955年11月,瓦尔特·乔伊斯一行人前往英国海滨城镇邵森德度假时,符华曾出现在瓦尔特下榻的度假村。在海边符华与瓦尔特探讨了一番人生哲理即接上了《与诸子登岘山》的后半阙后,然后给了瓦尔特一本诗集。

之后,将防狼喷雾魂钢凝结剂交给度假村老板娘玛格丽塔(一说是玛格丽塔假借符华名义而赠送),让她转交给瓦尔特。此举最终成功坑到奥托,成为1955感恩节事变中至关重要的一个局势转折点,最终间接促成了逆熵的成立。

15年前

注:崩坏3主线开始时间为2016年,此处取16年约数15年。

在西琳赢得月球决斗,开始往世界各地扔律者后正式作为天命方战力登场。救下了不敌于拟似炎之律者的徒弟程立雪后在羽渡尘幻境内一拳把那个弟弟拟律锤成了毫无希望的咸鱼。

与奥托和程立雪一同在巴比伦塔顶对抗西琳。先使用羽渡尘幻境控制住了西琳在幻境中使用寸劲·开天一拳解决了西琳,随后奥托配合使用拟态·羽渡尘二层幻境进入了西琳的内心世界,强行向崩坏意志寻求神谕。崩坏意志在给予了奥托启示的同时,唤醒了西琳。失去了有效对抗西琳手段的符华选择了启动羽渡尘的第一额定功率,一招太虚剑神直接斩断了崩坏意志和西琳的链接。羽渡尘·第一额定功率是目前崩坏故事里唯一一次对神做出直接干涉的攻击,如果没有崩坏神以自身精神链接毁灭为代价顶住这一剑,西琳的精神与灵魂会被太虚剑神直接抹去。但作为代价,又一次失去了自身的大部分记忆,甚至记不起眼前的徒弟。随后被奥托带离战场。

现在

首次登场是在《崩坏3》漫画的第七话。琪亚娜·卡斯兰娜进入圣芙蕾雅学园之后开始第一次考试之前,符华出现并且告诫琪亚娜自信诚然好,但不可急功近利。符华综合能力全能,与极致偏科的琪亚娜相反,成绩年级第一。

删除线内圣痕篇旧设内容已被官方下架,仅供了解。切勿过分关注此部分内容。

圣痕篇的第一回,琪亚娜与符华进行格斗战练习,被符华的古武术打败。之后接到任务,符华与琪亚娜、姬子一起去广东寻找姬麟圣痕的线索。来到广东的第十天,受到漫画家牧月即变装的瓦尔特·杨的提示,潜入海中。之后被鱼型崩坏兽追击,姬子和琪亚娜作诱饵引诱崩坏兽进入沉船,而符华用寸劲·山崩打碎了拦在船身的大石,使得姬子她们困住了崩坏兽鱼群,躲过追击。
然而之后姬子立刻又被另一条大型的鱼型崩坏兽吞下。符华追击到的时候,姬子已经进入了被崩坏能侵蚀的死士一般的状态。符华用寸劲·山崩制服了死士状态的姬子后,本想了结姬子,但是被琪亚娜的嘴炮打动,决定给姬子注射镇定剂送回圣芙蕾雅。琪亚娜与符华没有放弃姬子,通过了轩辕剑试炼。姬麟虚影认出了符华扎马尾的精卫鸟发饰。

漫画逆熵入侵篇中,姬子被救回之后瓦尔特复制人:瓦一特入侵圣芙蕾雅学园宿舍区,绑架雷电芽衣,芽衣与布洛妮娅·扎伊切克先后被击昏。符华出手与瓦尔特战斗,一击得手击碎护盾后救出芽衣后试图脱离,为了保护昏迷的芽衣,符华被突然爆发的瓦尔特重伤击倒。之后,战斗被律者化的雷电芽衣与身着白骑士·月光的琪亚娜接手。

一个月后的新加坡静谧宝石事件中,符华接到天命主教奥托·阿波卡利斯的命令,带上琪亚娜前往新加坡,两人潜入酒店。符华独自深入酒店内部,被瓦尔特复制人:瓦二特陷阱袭击、捆绑play、毒蛛机甲百万伏特拷问。得到情报后,本该麻痹中的符华将瓦尔特割舌反杀,不再隐藏实力,把毒蛛机甲和瓦尔特全部干掉,但是由于某只母狐狸的算计,被自爆的机甲逼走,破窗脱离酒店。

之后前往天命情报人员Wraith秘密开设的酒吧收集情报,却偶遇失踪多年的齐格飞·卡斯兰娜。从齐格飞处得知了可可利亚的真正计划,并获得了存放静谧宝石的容器。

在Wraith帮助下再次潜入酒店,在潜入过程中给瓦二特扣了一顶基佬的帽子后跟瓦二特展开了战斗,在瓦二特吹N13的时候由于瓦尔特自毁机甲触发符华的“赤鸢”圣痕效果(误)一拳解决了瓦尔特。瓦尔特大人又死了,真没人性!

从酒店的地下室中救出了琪亚娜,然而琪亚娜由于接触了宝石,身体中的第二律者西琳意识得到了曾经四分之一(严格来说是五分之一)的力量,夺取琪亚娜意识,开始暴走。

西琳利用静谧宝石释放死之律者所属部分能力之后,释放死亡黑雾袭击符华,而符华由于与某个持有黑渊白花的女武神塞西莉亚·沙尼亚特切磋过,用寸劲·霹雳击散了黑雾。

之后,西琳模拟出暗中记下的白骑士·月光(逆熵入侵篇琪亚娜穿过),发动光翼展开,压制符华。暗中观察的奥托用眼镜联络符华,传送过来第四代弑神装甲“影骑士·月轮”。符华得到了凌驾于“月光”之上的力量,用寸劲·开天一拳解决了律者化的琪亚娜(机械打生物,月光没武器还被浮空)后回收宝石,之后从原本与逆熵交易宝石的玛基博士手中得到了抑制崩坏能的药剂并将琪亚娜带回圣芙蕾雅学院。然而符华也由于力量使用过度而陷入了虚弱状态。奥托随后进入学园慰问了符华。漫画揭示了符华神秘身份的一角。

游戏剧情

月影篇的符华

奥托融合女武神与宝石的进程没有止步,A级女武神温蒂被渴望宝石力量吞噬,休伯利安的女武神小队与温蒂激战后辈被可可利亚渔翁得利,芽衣与布洛妮娅以及温蒂被拐走。之后琪亚娜等人前往ME社营救三人,最终温蒂死亡,布洛妮娅自毁脑部生物芯片昏迷。

外传“抉择梦境”中,德丽莎·阿波卡利斯等人离开了病房,符华利用不明特殊力量(即第八神之键-羽渡尘)进入了昏迷中的布洛妮娅的梦境空间中,并引导布洛妮娅找回了自己的记忆和人格。在完成之后,符华马上接到了奥托的联络,开始行动。

与此同时,琪亚娜即第二律者素体K423尾随德丽莎进入圣芙蕾雅地下教堂数据库后,回到了2000年的西伯利亚,亲历了第二次崩坏战争。琪亚娜利用脑中的第二律者西琳意识为蛊惑她教给她的“万能咒语”Ich☆liebe☆dich我☆爱☆你逆转世界线自以为拯救了母亲。当德丽莎即将离开数据库却撞见琪亚娜时,S级女武神幽兰黛尔制服了德丽莎,身着“影骑士·月轮”的符华突然出现,告诉琪亚娜她所经历的全部都是西琳制造的幻境。心中充满不舍与怨恨的K423怒吼着要符华还回她的母亲,咏唱着Ich liebe dich显现出了白骑士月光·暗噬再度律化,与符华展开决战。符华作为第六章Boss登场,玩家在Boss关简单难度操纵的唯一自机则是已经律化的黯噬月光。在剧情中,月光第二次被符华打爆。符华、幽兰黛尔将K423回收至天命总部。

在极东支部叛变后进攻天命总部时,奥托在赫尔海姆实验室的律化实验也在进行中,K423觉醒的第二律者意识将其眷属审判级崩坏兽贝纳勒斯唤醒。贝纳勒斯袭往天命总部,符华接受奥托指示,带领总部女武神讨伐。在贝纳勒斯无差别袭击极东支部的赫利俄斯号运输舰时,符华甚至还为她们引开了贝纳勒斯。而后符华在天命总部女武神们的支援下击败了贝纳勒斯。

在击退贝纳勒斯后,符华收到了奥托回防的指示,而由于奥托身在实验室,所以迎接符华的是不灭之刃小队副队长——S级女武神丽塔·洛丝薇瑟,之后两人一起迎击已登陆空港的无量塔姬子特斯拉。在击败姬子与特斯拉后,丽塔想要下杀手,但是被符华断然拒绝。符华称,若是要伤她们性命就是要与她为敌。丽塔只得将两人收押。

在丽塔先行离去后符华透支使用羽毛羽渡尘的力量治愈姬子,并偷偷留下崩坏能中和药剂。之后在空之律者降临之时与丽塔前往开启海姆达尔的防御系统,但是最终却与奥托和丽塔产生分歧,险些与丽塔开战但被幽兰黛尔劝阻。幽兰黛尔与符华探讨了为何而战的意义后拒绝了符华让总部女武神出战讨伐空之律者的请求。无奈之下,符华孤身一人离开海姆达尔前往战场掩护德丽莎众人并与空之律者交战结果不敌。在将要被空之律者杀死之时奥托却突然出现,通过威慑从空之律者手上救下了符华。后因为理念从根本上产生了分歧,留下“赤鸢仙人,我没有说谎”的话后使用拟态·天火圣裁枪击了符华,生死未卜……

无量塔姬子醒来后在牢房中听见了符华使用羽渡尘在她的意识中拟态出的自己,在符华的引导下逃出收容室并来到海姆达尔深处的实验室。在特斯拉搜索实验室资料时符华再度出现并示意姬子一层的资料同样对二人有莫大的帮助,随后姬子与特斯拉得知奥托丧心病狂的计划和沙尼亚特圣血的作用。在特斯拉支开姬子决定用自己的身体测试药剂时姬子跟随符华的声音来到实验室底层发现了上个世代的神之键“空白之键”——弑神装甲原型机真红骑士·月蚀,而后留下“如果有缘的话,我们未来再见”的话再次消失。

在布洛妮娅入侵人形机而被灰蛇阻挠之时,此前使用羽渡尘植入在布洛妮娅意识中拟态出的自己出现,帮助布洛妮娅摆脱灰蛇的控制后再次消失。

在第11章间章剧情中可得知,符华的肉体在遭受奥托枪击之后生死不明,但其灵魂却通过羽渡尘的第零额定功率与琪亚娜之灵魂绑定,并一直帮助琪亚娜抵抗西琳对其灵魂之侵蚀。而且奇迹般的恢复了被羽渡尘所燃烧,以及因太虚事变所失去的记忆

在十三章,符华在琪亚娜的梦境中把自己毕生所学传授给琪亚娜,经过无数个梦境中的苦练,符华教会了琪亚娜太虚剑气。

在十三,十四章,符华作为琪亚娜的帮手帮助琪亚娜破坏世界蛇的阴谋,在十四章最后,为了帮助琪亚娜破坏崩坏炸弹,符华选择全力压制西琳的人格,炸弹被破坏后,符华沉寂了很长时间。

在十五章最后,凯文企图击杀琪亚娜之时,符华出现阻止凯文,将自己几千年来的经历传给了凯文凯文就此成为第一个看完神州折剑录的人,凯文与符华在羽渡尘的梦境中激战,最后羽渡尘能量耗尽符华落败,就此沉睡......没死,只是失去了力量沉睡了,凯文回收羽度尘时向她表达了这千年守护人类的敬意,并且对她承诺等人类战胜崩坏后再次让她苏醒

崩坏学园2游戏相关

圣痕

千年之羽:来源尚不明了,但和符华身为“守护者”所肩负着的责任息息相关,似乎承载着“传承”的力量,能大幅提升火属性伤害和徒手攻击的伤害。

崩坏3游戏相关

女武神装甲

以下装甲均可以点击以查阅角色装甲的详细介绍
武器 状态 女武神装甲
拳套 通常

女武神·迅羽

影骑士·月轮

炽翎

白夜执事

觉醒

云墨丹心

圣痕

符华·乐师
乐师[3]
最高五星进化
阳关三叠
攻击点燃、离火状态的敌人时,造成200%攻击力的3.5米半径范围的火焰元素伤害,冷却3秒

在场下,全队火焰元素伤害提高10%,该效果唯一生效;在场上,提高自身10%的全元素抗性
凤求凰
火焰伤害提高20%,对点燃、离火状态的敌人,全伤害提高10%
套装效果 风雷引两件套
离场时,提高全队10%的全伤害,角色自身额外提升5%的全伤害,持续10秒,
该技能唯一生效,不可叠加
逍遥游三件套
火焰伤害提高30%,战斗中自身生命上限提高20%
符华·戍边
仙佑神州[4]
最高五星进化
塞下秋雁
火焰元素伤害提高20.0%,燃心状态下,全队角色火焰、冰冻、雷电伤害提高20.0%,唯一生效
落日孤烟
火焰元素伤害提升30.0%,燃心状态下,全队角色每秒回复20点生命值,唯一生效
行道迟迟
攻击速度提高20.0%,燃心状态下,全队角色12米范围内敌人获得战衅状态,受到的全伤害提高14.0%(战衅状态全局唯一生效,重复触发将会覆盖)
套装效果 沙场神兵两件套
火焰元素伤害提高30.0%,一次性消耗能量至少25点时,全队获得燃心状态,持续15秒,重复触发覆盖当前燃心状态
龙城飞将三件套
一次性消耗能量至少60/120点时触发的燃心状态,使处于战衅状态的敌人受全伤害提高至17.0%/20.0%(战衅状态全局唯一生效,重复触发将会覆盖)。符华角色装备时,消耗至少15点能量即可触发燃心状态。
符华·傲慢(下)
七宗罪
最高五星进化
傲慢
近战物理伤害提高30%,但是每杀死一个敌人,自身受到的全伤害提高7%,持续30秒,叠加上限为10次
符华·骑士(中)
学园祭舞台剧[5]
最高五星进化
骑士之刃
近战物理伤害+30%,受到的物理伤害+20%
符华·诞辰(上)
最高四星进化
陪伴
全伤害提高10.0%,符华角色装备时,攻击速度提高10.0%

角色歌

千年之羽(日语:千年の羽)是《崩坏3》中的角色符华的印象曲。

该曲目收录于专辑崩坏3-Impact- Original Soundtrack之中,由旗下乐团HOYO-MiX创作,由知名日漫歌姬小林未郁演唱。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三围数据来自日服崩坏3官网
  2. 出自神之键秘话“原初之翼”符华的自白
  3. 据传是炽翎专属的废案
  4. 云墨丹心毕业套
  5. 早期在日服Reburn活动期间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