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典型角色
Transparent Akkarin.jpg
邪王真眼光圈大小(当前光圈大小):
贝斯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贝斯
萌属性别称 贝司,电贝斯,低音吉他,低音提琴
萌属性类别 乐器
典型角色 秋山澪
相关萌属性 吉他

贝斯(Bass)是一种弹拨乐器,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简介

贝斯(英语:Bass Guitar/Electric Bass,一般简称Bass,又称为电贝斯、低音吉他),弹拨乐器,通常有四根弦,但也有五弦、六弦甚至更多弦的。贝斯的定弦方式来源于低音提琴,原理结构来源于吉他,当然,无品贝斯则在一定程度上又回归了同样无品的低音提琴(虽然提琴的原型维奥尔琴还是有品的,[1]所以有观点认为现代贝斯的原型是古老的低音维奥尔琴。[2])。

贝斯的形状与通常电吉他很相似,但琴颈比吉他要长得多,略重一些,音阶处于低音位置;琴弦相当粗,弦张力相当大,拨弦的力量要比吉他大得多。

相对地也有木贝斯即原音贝斯(Acoustic Bass)的存在,但很少见。现实世界中被用来充当木贝斯的一般是拨弦低音提琴。顺带一提,低音提琴有个别称就叫“大贝斯”。

贝斯在乐队中主要担任低音声部买把贝斯,低调一生,是一个非常非常不重要的角色,常被称为是乐队的灵魂因为灵魂是听不见的。贝斯的奇妙之处在于控制整个乐队的律动。

因为大多数人对低频的敏感程度低,所以感觉上贝斯的声音很容易被其它乐器的声音覆盖。所以黑贝斯手已经成为一项喜闻乐见的神奇运动。玩梗请适度,过度迫害可能会引起贝斯手的反感。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ACG作品在出现轻音部、乐队等情节时贝斯均有登场。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参考资料

  1. George Hart. The Violin and Its Music. Dulau and Company. 1883: 163 [引用时间: 2019-11-07]. 
  2. Sfetcu, Nicolae. The Music Sound. Nicolae Sfetcu. 2014-05-07 [引用时间: 2019-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