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相关作品
水晶球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水晶球
萌属性类别 武器道具
相关萌属性 魔女占卜师、巫师

水晶球是西方的占卜师和预言家用来占卜的道具,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简介

顾名思义,是使用水晶或玻璃制作的球体。

有些人相信能借助水晶球以加强灵视能力,甚至能看到千里之外的景象。

存在于公元前2000年英国的凯尔特史前部落由叫作德鲁伊的宗教人员使用,他们是已知最早使用水晶球进行占卜的人。后来,在中世纪(公元500年~1500年)的欧洲中部,预言家、巫术师、灵媒、罗马人、算命者和占卜者也使用其他类型的水晶来“看见”过去、现在或者未来。

在ACG作品中,魔女占卜师巫师等角色通常会使用水晶球作为自己的占卜道具,出现在各种魔幻题材作品中。在以学园为舞台的作品中,偶尔也会出现在学园祭的占卜摊位中。

此外,在魔法/法术题材中,也有使用水晶球作为武器(作品类似魔法杖)的角色。水晶球也经常被设计成镶嵌在魔法杖上,作为加强法力的媒介。

依照地区观念和俗信的不同,某些地区会依照水晶的颜色种类(例如白水晶、紫水晶、黄水晶等),将其区分成增幅不同领域好运的道具。中国地区某些对风水学深信不疑的人家,则会依照当事者需要调整的运势,按照风水师的指示于住家空间的特定角落摆放水晶球。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水晶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