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农民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农民
萌属性别称 农人、农业业者、农家、农夫/农妇
萌属性类别 职业身份类
典型角色 舞元启介沃洛斯
相关萌属性 农家女土妹子

农民是一种职业,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目录

简介

农民也就是从事农业生产的一种职业。

狭义的“农民”专指从事狭义农业(又称种植业、耕作业)的人士,也就是种植各种农作物的职业。包括粮农、果农、棉农、茶农等。一般所说的农民多是指该狭义。广义的“农民”也泛指从事广义农业(包括狭义农业、畜牧业、渔业、林业、农副业等)的人士,除了狭义农民,还包括了牧民、渔民等。

农民是人类文明因社会化大分工而产生了“职业”之后,最早出现的职业之一。随着历史的发展,农民的概念和性质也发生了变化。农民原本是一种被动成为的身份,是为了获取生存所需的粮食,而从事的职业。现代的部分农民在一定程度上成为了主动选择的职业,属于专业人士。比如中国的“职业农民”和“高级职业农民”就是通过考核认证的农业专业人士。

农民可以是受他人雇用管理或自己开垦经营农场田园等地,收入往往受天灾和政府政策等因素而定,有时候还会发生特定人士刻意操控农产品价格,导致农民仅能获得微薄收益的情况。此外无论在现实或二次元作品里,也不乏权贵人士仗势强购农作地和欺压农民,令无法忍受压迫的农民集合抗议的案例。

农民忙于耕作畜牧的情景,也常成为画家作家、社会学者等描绘/记录的题材。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农民

外部链接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