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Ordnance Topic.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编辑武器装备主题条目☆Huu~Ah\(^O^)/
暗器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暗器
萌属性类别 武器道具类
典型角色 Gwen Darcy天天朱芷怡沐丝艾吉奥·奥迪托雷
相关萌属性 飞刀苦无侠客忍者刺客

暗器是对特化偷袭能力的各种武器装备的总称,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作为和暗器的对比,常规武器有时也会被称为“明器”。不过这个词一般被用于指代陪葬品,因此不是什么地方都会用这个词。

目录

概述

总的来说,暗器都属于体积较小、便于隐藏携带和暗中偷袭的存在。暗器可以方便的隐藏在袖中、口袋中、甚至含在口中,而不会轻易被他人发现。

暗器有很多种,不论冷兵器还是热兵器都有涵盖。

“暗器”一词可能源于中国古代侠义小说,而在近现代的武侠类小说、影视、ACG作品中也成为常见的一类武器。

常见暗器类型

不同的故事传说、文艺作品中登场过的暗器种类繁多,比如飞镖、飞刀、袖箭、飞针、金钱镖、飞蝗石、丧门钉等等。而在中国之外,一些小型投掷类武器也可归为暗器,比如忍者使用的苦无、手里剑等。

暗器不一定是要致人于死地,也可以是对暗器进行处理从而使目标昏迷、迷乱等来影响目标行动。

暗器不一定是专门的器具,技能娴熟的杀手刺客,如47号特工,能用餐刀、剪刀甚至消防斧来达到专业飞刀的效果。在一些作品中,扑克牌也能作为暗器。

除了人力投掷的暗器之外,也有带有机关或机括的自动暗器,如小型手弩等。除了投掷之外,也有的暗器可以用其他方式激发使用,如吹管。有的暗器可以设置绊线,通过目标的触发来引发暗器。

暗器不一定只能用来偷袭,在ACG中,有些角色会在正面战斗中使用作为暗器的武器光明正大地偷袭@DIO但此时,这些武器也就失去了作为暗器的意义。大多数带暗器的人不就是因为正面刚不过才带的。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此处仅列举几位具有本萌属性的典型人物作为示例。更多请查阅分类:暗器

(其中,关于飞刀、苦无属性的角色,详见飞刀苦无条目。)

萌娘

汉子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