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Military.png

锁子甲由连锁的金属环组成,其下通常还包有一层棉被织物,以防止摩擦,还有缓冲冲击。西方的同类盔甲被称为链甲(Chainmail)。

锁子甲
别称 环锁铠、锁甲、链甲
种类 铠甲
原料
使用年代 公元前三世纪起
出现地点 全世界
装备阶级 骑士、士兵、海盗等

目录

概述

通常重要的地方会挂有好几层锁子甲。锁子甲对抗穿刺类攻击很有效,但是因其软质,不太能对抗钝击。

锁子甲的大部分重量都挂在肩膀上,长时间佩戴锁子甲会感到不适。

被嵌入金属板的链甲被称为板链甲(Plated Mail),同样在世界各地得到广泛应用。

比较常见的变体是链甲衬衫/锁链衬衫(Chain Shirt),一种轻型链甲衬衫,常穿在没有任何其他重要盔甲的衣服外面。

与其类似的铠甲为环甲(Ringmail),一种由连锁金属环组成的盔甲,但比锁子甲的环更大。它通常穿在煮熟的皮革上,环下有一层棉甲,用于防止擦伤和缓冲冲击。在寒冷的冬天,其下是后厚羊毛。它比锁子甲更轻,更容易佩戴,但没有锁子甲耐用。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锁子甲

各作品中的锁子甲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 锁子甲——《英雄联盟》《云顶之弈
  • 锁链甲——《Minecraft》在生存模式中只能通过与铁匠村民交易、地牢或村庄宝箱以及指令获得。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