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Military.png
爆破手
守望先锋》的狂鼠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爆破手
萌属性别称 爆破兵、炸弹客/魔(对于违法者)
萌属性类别 身份职业
典型角色 狂鼠仓密目琉夏
相关萌属性 特种兵掷弹兵

爆破手军队编制内以爆破行动为主要任务的人员编制,有时也指在土木工程等领域执行爆破作业的职业,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

目录

概述

爆破手,也就是说,工作内容就是炸、炸、炸。

他们一般分为以下类型:

  • 军队或警察部队中的爆破手,主要任务是以爆破的方式破障,有时也负责敌后破坏的任务,比如摧毁敌军后方的桥梁铁路工厂等重要设施。
  • 矿工或建筑工的爆破手,任务大致分为两种:挖掘与拆解。前者一般工作在隧道等需要穿越或深入地下的工程里;后者一般负责废弃建筑的破坏。

以爆破为主要犯罪手段的恐怖分子,一般称之为“炸弹客”,如果过于热衷爆炸,则可被称作“炸弹魔”。

和掷弹兵的差别

首先,作为“兵”,掷弹兵必定是军人,而爆破手(员)除是军人外,还可以是工人。而且,掷弹兵一般使用的是手榴弹、榴弹发射器等投掷武器或射击式武器,爆破手在一般认知中,对于“掷”的武器,更经常使用需要定点安装的炸药或炸弹。再者,爆破手的目标多为战术目标,多为破坏设施,任务难度大、技术精;而掷弹兵多作为普通士兵中的一个类别,进行更高效的敌方有生力量杀伤。

一般会根据能力高低来划分爆破手和掷弹兵,但ACGN里也可能出于“‘爆破手’这个词更cool”之类的原因,将只是单纯投掷炸弹的角色盲目定义为“爆破手”。

在ACGN作品中的出现

相关情节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变形金刚3》2:13:5处,一名爆破手正在往一个霸天虎脚踝上安炸弹。
  • 反恐精英》————在“炸弹局”中,每轮比赛开始时,恐怖分子一方随机选出一人携带一枚C4炸弹。将其布置于指定地点完成爆破,恐怖分子方即可取得当前轮的胜利。
  • 使命召唤系列————部分作品里存在由玩家或NPC进行爆破以推进剧情的设定。
  • 变形金刚3》————NEST部队在芝加哥的战役中,通过爆破手修脚的方式,击倒了几个霸天虎。

著名的爆破手

此处仅列举几位具有本萌属性的典型人物作为示例。更多请查阅分类:爆破手
模板注释栏
  1. 对尚处概念或幻想中的,用斜体标出。
  2. 尚处概念或幻想中的兵器、平台和辅助品,用粗体标出。
  3. 对有短柄/无柄变种的长柄武器,用斜体字标出。

注释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