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Military.png
此梗不应过度使用。
此条目所介绍的或由此衍生出的梗,可能有被滥用的风险。 不分场合随意使用此梗可能会引来诸多人的厌恶
Warning.png
德棍.jpg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德棍
其他表述 精德
用语出处 天朝互联网
相关条目 德国)、苏粉我大德意志的科学技术世界第一辱法

德棍(Wehraboo)一般来指对德国军纪、军备、工业科技或政治等过度吹捧的德国爱好者。

目录

概述

“德棍”一词诞生于军事论坛中,具体来源不可考证,疑是早期在B站上部分福建军迷对“德军”一词的拼写错误造就。

对德械装备爱好者而言,这是个自嘲用语;而对于其他人来说,这是个骂词,用于指责部分过度吹捧德国的人。

切记:德棍只是单纯地喜欢并过度吹捧德国军事、武器、工业科技或政治的爱好者,不一定是纳粹、法西斯主义的追随者。如果你遇到纳粹德国、德国法西斯的粉丝,应以黄纳称之——当然,前提是对方是个华人/华裔。至于那些不吹捧德国的德国爱好者,可以以德粉称呼或自称。

可能的德棍言论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 德国良心下水道——他们相信中国青岛市的下水道仍然是德国殖民时期修建的,而且对“油纸包零件”的谣言坚信不疑。
    • 事实上,德国下水道早就是历史了,而且德国本地城市也无法逃过洪涝灾害,所谓德国下水道强大的防洪能力只是一个虚假传说。
  • 德国的科学技术是世界第一——他们相信很多了不起的科技都是德国人创造的,比如突击步枪、制导武器、飞翼飞机、隐身飞机和喷气飞机等。
    • 德国虽然说第一个把突击步枪投入战争的,但并不是第一个创造出突击步枪的。目前主要认为,最早具有突击步枪性质的武器诞生在一战的俄罗斯和法国。
    • 事实上,美国先于德国使用了制导武器。
    • 德国的Ho-229只在1944年试飞了两次就没下文了。而美国的诺思罗普N1M在1941年就完成了试飞——诺思罗普显然不会开时光机去抄袭。
    • 另外Ho-229在设计上就没有考虑过隐身,当时隐身性能可以称得上强大的,反而是外观保守的“木头奇迹”——德·哈维兰D.H.98蚊式轰炸机,因其木制机身几乎不反射雷达波所致。
  • 老德棍了——一些普通的德国爱好者、或曾经是德棍而现在不是的人的自嘲。

图册

真.德棍
联邦肥宅(雾)

注释及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