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双节棍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双节棍
萌属性别称 双截棍
萌属性类别 武器道具类
相关萌属性 棍棒

双节棍(英语:nunchakus)是种由短索连接的两柄短棍构成的短柄兵器,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之一。

目录

简介

双节棍起源于中国古代,由农具“连枷”演化而来。后经香港武打明星、截拳道创始人李小龙发扬光大,一时间风靡全球,成为了世界各地武术爱好者间最受欢迎的武器之一。

双节棍的棍棒大多由长度28cm左右的木材或金属构成(初学者也会选择海绵制双节棍),由一条较短的绳索或铁链将两根棍棒的末端连接在一起。双节棍刚柔并济,是一件华丽而致命的钝器,于世界各地的武术流派中皆有记载使用双节棍的技法,但是掌握难度较大也较为危险,对握法的标准程度也有较高要求,练习时需要谨慎。

在ACG作品中,双节棍通常出现于格斗题材的作品中,大多由武术高手类的角色使用。

ACG作品里的双节棍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双节棍

萌娘

汉子

  • 李小龙————《地球online》:真正意义上将双节棍发扬光大的人物。
  • 周杰伦————《地球online》:一首《双截棍》红遍大江南北,在中华地区二度引发双节棍热潮。快使用双截棍喝喝哈嘿!
  • Sun Wukong————《RWBY》:武器是一对双节棍&长棍&霰弹枪复合武器,分别名叫如意棒和金箍棒。
  • 拳四郎————《北斗神拳》:双节棍作为拳四郎为数不多的武器在全篇中有过数次登场。
  • 米开朗基罗————《忍者神龟》:主要武器是一对双节棍。
  • 雷欧奥特曼————《奥特曼》系列:雷欧在剧中曾将一个烟囱用能量变成双节棍用以对抗凯特尔星人。
  • 迈特·凯————《火影忍者
  • 太史慈————《九九八十一》:主要武器是一对双节棍。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