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ACG人物
开裆裤
经典角色D I O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开裆裤
萌属性类别 服饰类/下装
典型角色 迪奥·布兰度

开裆裤是一种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也是对许多不同种类裤子的总称,主要特点为开裆。(简单直白的字面意思)

一般来说,开裆裤只会出现在1-2岁的孩子身上为了方便大小便,其他任何人穿的开裆裤一般都认为是外界因素外力所致。也不排除对开裆裤情有独钟的这种可能性。

在天朝,开裆裤一般用来形容很小的孩子,其他年龄段的人穿开裆裤会受到评价,大庭广众之下人为或偶然制造开裆裤则会有大概率引起身边人的红脸或者嘲笑。

不过,很多国家的法律中严令禁止监护人将子女的生殖器暴露在公共场合,让孩子穿开裆裤极有可能会让监护人接受法律制裁。

在ACGN作品中的出现

  • 怪物猎人系列》(作为可选服装):一部分防具采用了内裤外穿开裆裤的设计,游戏中一些NPC也会穿着这种服装。
  • DIO————《JOJO的奇妙冒险
  • 三毛————《三毛流浪记》:故事中,三毛救了一位落水男孩后,男孩的父亲为报恩收养了可怜的三毛,但家里除了儿子小时候穿的连体开档裤以外没有多余的普通衣服给三毛穿,只能委屈三毛穿这身。在学校里,三毛因穿着开裆裤被同学笑话,便在裤裆处挂写有“不是开裆裤”的纸板遮盖,但还是被调皮的孩子拿走。因此,他曾想缝住裤裆,但裤裆再次裂开。这身开裆裤直到后来养父带来一条背带短裤才被取代。
  • 安琪尔————《拳皇
  • 大种花区绝大多数玩家(初级阶段普通装备)————《地球online

(待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