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无性别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无性别
萌属性别称 无性
萌属性类别 性别类
典型角色 宝石人
相关萌属性 猫箱性别

无性别是一种角色的性别特征,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

目录

简介

  • 无性别是对一类角色的性别的描述,这样一类角色由于疾病、外伤、先天缺陷、群体特质(如角色属于特殊种族或造物)等种种原因,完全或部分缺少人类或者其他生物可以作为“性别”这个特征来加以识别的内部或者外部特征。
    • 这样的特征包括但不限于:第二性征(包括发育的胸部胸不平何以平天下和唧唧,能用于分辨性别的体态差异、骨骼结构差异、体脂的差异、体毛的差异)、身体内的性激素、性腺(第一性征)、性染色体等。
  • 在ACG作品中,造成一个角色处于无性别状态的原因有许多。包括但不限于:
    • 没有性染色体(严格意义的根本上无性别)。
    • 身体由于一些原因没有性腺(第一性征)。
    • 身体有着性腺但是出于一些原因不受性激素影响,使得身体发育不受影响从而成长为缺乏第二性征的外貌。
    • 角色本来有因为有着性别而体现出的性征,但是由于一些原因后来没有了这些特征。这一类角色如果要被赋予“性别”,通常是在拥有性征时的性别。
    • 角色是由本来就没有性别区分的群体(不限于生物)变成/拟人化而成,如宝石人机娘/机器人剑男人/舰女人都已经在拟人时加上了性别界定为什么还要算进去啊口胡!
      • 本来就没有性别的非人形生物严格意义上也属于无性别生物,但显然一般不会有人纠结于这类生物的性别,比如史莱姆等。所以一般不使用“无性别”去形容这样的生物,而更多用于形容人类或类人生物。
  • 无性别角色的外表通常是雌雄莫辩的,但是在大多数情况下,这样的角色的外表上的性别通常会被加以某些暗示,以让人更偏向于相信这个角色可能属于男性或女性。
    • 这样,即使是无性别的角色,也能理所当然的拥有一些男性或女性的特质了。
    • 但是也因为这样的角色根本就没有性别的概念,所以其实即便外表上能够分辨,也根本是争议。
    • 更要命的是,由于无性别角色很大可能未受性激素影响,所以期望他们能明显地表现出男性或女性的特质根本是不可能的……

具有此属性的典型角色

此处仅列举几位具有本萌属性的典型人物作为示例。更多请查阅分类:无性别

族群

角色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