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Freeza02.png
基本资料
本名 フリーザ(Freeza/Frieza)
弗利萨/弗利沙/弗力札/菲利
别号 宇宙帝王、大王
瞳色 红瞳
声优 中尾隆圣(日)
刘钦冯盛(陆)[1]
活动范围 宇宙
所属团体 弗利萨帝国
个人状态 复活(然而又被多次复活,目前以死人状态参加宇宙生存大赛,后来比赛胜出,作为立功的奖励被维斯复活)
亲属或相关人
格尔多大王、古拉、巴达克、孙悟空、贝吉塔

弗利萨是由鸟山明所创作的漫画龙珠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那美克星篇首次登场,也是该篇中最大的反派。

有宇宙帝王的称号,曾支配宇宙的70%领土,性格温文尔雅同时又不失帝王之风,对部下从不直呼其名,而且加上“桑”的敬语。作为弗利萨帝国的开国之君而征服、支配了无数的星球,为帝国开疆扩土,功不可没。

战斗力强大,初期的战斗力有53万,同时手下还聚集了众多拥有强大战斗力的战士。

虽是反派却有着独特的人格魅力,整部作品中最深入人心的反派角色之一。

对自己最终形态矮小的身材很介意,剧场版中收集龙珠希望能让自己长高五厘米,以营造出自己还在成长期的假像。

名字的来历是“冰箱”(Freezer)。

经历

曾支配赛亚人居住的星球贝吉塔行星,后因贝吉塔星的国王叛变而将贝吉塔行星整个摧毁,绝大部分赛亚人当场灭绝,但因爱惜人才而留下包括贝吉塔在内的少数赛亚人战士。

得知能实现一切愿望的龙珠的存在之后,弗利萨企图得到龙珠以实现自己长生不老的愿望,于是率领部下来到那美克星,最初曾以礼相待,然而部分那美克星人却冥顽不灵,不识好歹的妄图冒犯帝王之威,被弗利萨处以死罪。

但之后手下的战士接连被贝吉塔以及孙悟空等人消灭,于是弗利萨亲自出马,与Z战士们交战。

展现出恐怖战斗力的弗利萨完成了变身,并杀死了贝吉塔,之后又与终于赶到现场的孙悟空展开激战。

虽然一度被孙悟空的元气弹击倒,但后来又再度出现并杀死了克林,悟空因为极度的愤怒而变身成为超级赛亚人。

即使是变身完毕的弗利萨也完全不是超级赛亚人孙悟空的对手,最后弗利萨被孙悟空打倒,但那美克星也因为之前战斗中的冲击而毁灭。

在那之后弗利萨并没有完全死亡,并被自己的父亲格尔多王进行了机械化改造,准备前往地球找孙悟空复仇,却被来自未来的特兰克斯所杀。

在剧场版《复活的F》中,弗利萨的部下集齐了龙珠使弗利萨再度复活,弗利萨历经4个月的修炼取得了更强的力量出生便拥有1亿2000万战斗力的弗利萨不但从未进行过任何修炼,反而还将自己过于强大的战斗力封印至53万,在和孙悟空的战斗中变身为黄金形态,一度占据上风,但由于这一形态无法长久维持,最后还是被打倒了。

在宇宙生存篇当中,弗利萨再次被复活(并非完全复活,而是带着光环的死人形态),并参加宇宙生存大赛。不愧是龙珠中人气最高的反派角色,沙鲁表示mmp(据说是因为全身斑点画起来太麻烦)。

最后第七宇宙获胜,而弗利萨因为立下功劳被比鲁斯认可,维斯将弗利萨复活。

能力

弗利萨是变身型宇宙人,共有三段变身,每次变身都能使战斗力大幅上升,而最后一次变身完毕后的弗利萨才是他本来的模样。

最初状态的弗利萨战斗力有53万,第一次变身之后力量超过100万,完成所有变身之后的战斗力有1亿2000万(100%力量)。(超级赛亚人孙悟空的战斗力是1亿5000万)

如果算上剧场版中的黄金弗利萨的话,则是有四段变身。

在龙珠超里变的极其抗揍,剧场版被连超蓝悟空和贝吉塔联手都无法摆平的超一布罗利暴揍一个小时之久都没大碍。

部下

  • 贝吉塔(后背叛)
  • 邱夷
  • 多多利亚
  • 萨博
  • 基纽特战队
    • 基纽
    • 利库姆
    • 巴特
    • 吉斯
    • 古尔多
  • 索尔贝
  • 塔格玛
  • 西萨米

注释

  1. 剧场版龙珠Z:复活的弗利萨、龙珠超:布罗利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