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白色皮肤

大萌字.svg
白色皮肤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白色皮肤
萌属性别称 白色肌
萌属性类别 相貌特征-肤色
典型角色 春日野一方通行夏川真凉忍野忍月城雪兔大蛇丸渚薰
相关萌属性 大小姐病弱褐色皮肤

白色皮肤(日语:白色肌)是一种肤色,也是ACG中的萌属性

简介

白色皮肤,指颜色较淡乃至于呈现白色的皮肤。

白色皮肤可以是先天获得。三次元中相当一部分人天然拥有此属性,如高加索人种,亦称为“白人”,为欧美主要人群;另外也可能因先天性疾病拥有此属性,如白化病患者,通常表现为皮肤头发颜色极浅而红瞳。二次元中也有不少种族为神仙的角色生来拥有此属性。

白色皮肤也可以后天获得。三次元中白癜风患者即为一例,最著名的患者为黑人音乐家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也可借助整形手术让脸的肤色变白。

东亚各国的人虽然被(曾经的)西方人类学界定性为“黄种人”,但实际上,东亚大多数人的肤色和西北欧的人差不多,双方的外貌差异主要在于五官而不在于肤色,而中东、南亚和拉美的许多“白种人”反而肤色较深。这一点也体现在了东亚国家的ACG作品里,ACG里的大多数东亚人无论是否有欧美血统,肤色都和欧美白人没有差别,而中东人往往都是褐色皮肤,和欧美白人差异明显。ACG里的深肤色东亚人往往具有工人农民军人兄贵运动少女等和超常体力相关的属性。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其实无需列举,因为ACG产业发达的国家不是在东亚就是在西欧、北美,因而白色皮肤是大多数ACG角色的普遍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