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Mamyoui.png
基本资料
活动名称 恶作剧
活动别名 整蛊、开玩笑
活动种类 日常生活
常见举办地 什么地方都可以
相关作品 墨菲先生系列》《避免恶作剧》《整蛊邻居》等
相关活动 愚人节作死

恶作剧是指因偏娱乐目的做出捉弄别人,让人尴尬,难堪的事情,在现实和ACG作品(尤其是喜剧向题材)中为常见的事件。

目录

简介

恶作剧指的是用一些手段,或者是用整蛊玩具等东西来让其他人难堪,因为该行为娱乐性比较大,所以会在某些时刻增加一些朋友的友谊。

不过有的人也会用这种方式来整蛊自己讨厌的人,从而来抒发自己的一些无法言说的压力。不过要保证被整蛊的目标没有发现做出这些事情的人。

但是这种行为也并非完全能让双方高兴,同时也会因为一些原因而引起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ACG中出现的状况

  • 在一些喜剧向的作品中,该行为会经常的出现,就比如说在《蜡笔小新》中,野原美伢的姐姐就曾用一些恶作剧来整蛊自己妹妹。
  • 有些作品中,会出现因为恶作剧没有尺度,从而造成意外的发生的剧情,就比如说在《金田一少年事件簿》中的《狐火涌杀人事件》,凶手因为被害人的恶作剧导致其母亲死亡,所以凶手决定复仇。
  • 在一些作品中,因为敌人太强,而主角方的人为了逃脱,于是决定用恶作剧的方式来混淆对手的视线,然后再趁着对手不注意的时候逃跑。
  • 该行为实际上也是一种双方表达爱的方式,比如说作品《擅长捉弄人的高木同学

ACG相关剧情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 阿衰online》:作品中曾多次出现恶作剧的剧情,不过有的时候,使出恶作剧的人最后也因为一些原因而被整。
  • 猫和老鼠》:作品中多次出现恶作剧的行为,但是很多时候,最后双方都会被恶作剧整蛊。
  • 《豌豆笑传》:作品中会经常出现整蛊别人的剧情。
  • 父与子》:作品中的父亲和儿子经常会用一些恶作剧来整蛊彼此,但是最后儿子基本会被父亲打。
  • 少女☆歌剧 Revue Starlight》:作品中常常被伊千绘进行恶作剧

以恶作剧为主的ACG作品

(待补充)

注释及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