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Commons-emblem-issue.svg
由于原创、未经翻译或具有争议性,当前的标题“三折袜”为暂定名称。
  • 故“三折袜”这个暂定名称被建议进行讨论,欢迎前往讨论页参与讨论。
  • 取得共识后,应当移除此模板。
三折袜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三折短袜
萌属性别称 三つ折りソックス
萌属性类别 服饰类
典型角色 白井黑子
相关萌属性 短袜

三折短袜或者更常见的称呼是三折袜,是一种袜子形式,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属性

简介

三折短袜(三つ折りソックス),会在袜口处进行翻边,经见于日本校服和泰国校服的搭配中,从倾面来看,女高中生的制服袜子以脚腕袜口处进行翻边为标准。

一种极为罕见的袜子,颜色多数为白色,腿细的女生非常适合。据说是为了防止高筒袜松散滑落看起来邋遢,才开始把高筒袜折叠起来的,另一种说法是为了防止学生对学校制服裙子进行改造缩短,而在裙子的下摆处加入了校徽,为了不让裙子变短,与裙子相配之的三折短袜。但是关于其起源众说纷纭。

现在日本的学校采用的是黑色、藏蓝色、白色及膝袜居多,但是三折短袜也会偶尔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虽然没有其他袜子这么流行,但是近年来三折短袜又融合了其他潮流文化元素一点一点地流行起来。

三折短袜从小腿到脚踝紧紧地绷紧,缓慢的曲线前端绽放的,有种朴实而可爱的复古美感。不管怎么说,它的魅力在于脚的肌肤比其他袜子露得多,强调小腿肚子,折痕的美感。与及膝袜和水手袜相比,遮住了结实光滑的小腿形成鲜明对比。三折短袜可以充分展现脚本来所具有的曲线和细腻肌肤的美丽,而且不会太短。三折短袜覆盖脚踝最细部分。脚踝左右凹凸突起的脚踝会被翻边部分轻轻隐藏,会给人一种复古柔软印象。跟及膝裙搭配的话会有一种大小姐的感觉,和迷你裙、吊带裙搭配的话会有一种小女孩的感觉。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此处仅列举几位具有本萌属性的典型人物作为示例。更多请查阅分类:三折袜

(待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