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腐川冬子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Kuma.jpg

欢迎正在阅读这个条目的您协助编辑本条目。编辑前请阅读希望教教义绝望学园的校规,并查找弹丸系列世界相关资料。

腐川冬子.png
基本资料
本名 腐川ふかわ 冬子とうこ
(Fukawa Tōko)
ジェノサイダーしょう
(Genocider Shō)
别号 超高校级的「文学少女」
超高校级的「杀人鬼」
发色 紫发
瞳色 棕瞳红瞳(灭族者翔)
身高 164cm
体重 47kg
三围 B79
年龄 15岁
生日 3月3日
声优 泽城美雪
萌点 作家文学少女郁娇晕血症腐女痴女贫乳麻花辫水手服眼镜妄想糟糕抖M被害妄想症双重人格长舌嗜杀复仇杀人狂病切
出身地区 日本
所属团体 希望之峰学园/未来机关
个人状态 存活
亲属或相关人
喜欢妄想对象:十神白夜
战斗伙伴、朋友:苗木困

腐川冬子是游戏弹丸论破系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以年轻女性小说家的身份闻名的文学少女。虽然是恋爱小说的畅销作家,但是个性阴沉、不擅长与人交往,有晕血症,能做到一个月不洗澡的奇女子。喜欢十神白夜,似乎有着严重的被害妄想症。

看起来貌似是个腐女。

经历

经历

腐川有着非常特殊的家庭背景,父亲在同时让两位母亲怀孕后不知所踪,冬子被迫拥有了两位非情侣关系的母亲。两位母亲的关系非常不合,且都认为腐川是导致她们不幸福的罪魁祸首,因此对腐川并不好,腐川冬子在父爱和母爱同时缺失的情况下长大,养成了内向且自卑的性格。

腐川的性格注定了她在学校也不会受到欢迎,腐川不仅在学校没有一个朋友,并且还遭到了同班同学们对其严重的校园霸凌行为。这些霸凌行为也促使她变得更加多疑,也促成了她的被害妄想症。在小学的时候,班上有一个同学丢了钱,在寻找很久后,最终在并没有偷钱的腐川的桌子里发现了那笔钱。同学们完全不听腐川的解释,并合力将年幼的腐川绑到了旗杆上。腐川说这也许是她成为抖M的契机,不过那样的经历带在当时给她的只有痛苦。。腐川还曾提到过,小时候曾经被关进漆黑狭窄的地方三天三夜,自此腐川变得非常怕黑。

腐川有一个青梅竹马,腐川将他视为唯一可以自由自在聊天的男生。在腐川小学的时候,这个青梅竹马要搬到很远的地方去了(四国岛),就在腐川得知他要离开消息的那一刻,腐川才意识到自己一直喜欢着那个人。于是在他离开之前递交了情书。但那个男生狠狠拒绝了腐川,并在离开前,将那封情书贴到了学校的告示板,让腐川成了全校的笑柄。后来,灭族者翔特地赶到青梅竹马搬去的地方,将他杀害了。不过幸运的是,有一位老师看到腐川的情书后,觉得腐川非常有文采,并鼓励她进行创作,这也是腐川成为作家的契机。

在初中的时候,腐川仍然被同学孤立,唯一的朋友是一只同样被同学们远离,并同样散发着臭味的金龟子,腐川将它作为宠物抚养,并给它取名龟子后来龟子在塔河市被通缉,一代中腐川在电脑上看到的影像也许也是龟子。腐川曾经被隔壁班的男生邀请去约会,并把约会行程交给腐川决定,腐川不眠不休想了三天三夜,最后决定一起去看电影,并选择了极为硬核的、铃木清顺导演的昭和硬汉电影东京流浪汉》、《暴力挽歌》、《杀手烙印,结果那个男生在电影播放一半的时候就借口逃走了。后来腐川才知道,那场约会不过是那个男生和朋友玩游戏玩输了的惩罚而已。虽然没明说,但估计他也不会被翔姐放过。

双重人格

另一才能:超高校级的「杀人鬼」

性格深处隐藏着另一个残忍的人格“灭族者翔”(ジェノサイダー翔),舌头异常的长,眼睛为红色,喜欢发出夸张的笑声,和腐川的相同点都是对十神白夜爱得死去活来。自称为弥补腐川不爱干净的毛病,会用比平时多五倍的时间来洗澡。腐川十分恐惧自己的另一个人格,为了不让灭族者肆意妄为,甚至把自己关在房间。

武器是自制的锋利剪刀,随身携带,只杀男性(而且是美男子),死者被剪刀钉在墙上,呈十字形,且会在现场用死者的血写下“鲜血狂欢”,并在自己的左大腿刻下正字计数来计算自己杀人的次数(因此让腐川一直用长裙来遮住大腿)。

喜欢用拉面来比喻杀人。第一次出现在第二次学级审判,腐川冬子倒下后,以垂直的姿态挑起。游戏后期经常是打个喷嚏就转换人格,转换后晕血症消失,自称与腐川“不共享记忆”,经常是转换人格之后完全不了解现在状况,但知识与感情是互通的。在最后的学级裁判和江之岛盾子很谈得来。

双重人格的契机是:出生时因为医院有另一个同时出生的小孩恰好夭折,同时与这个小孩的父亲是同一人,两位母亲因为被同一个男人欺骗,不想生下有渣男血脉的孩子,所以都希望死掉的那个孩子是自己的,而不同意做亲子鉴定,故拥有两位母亲。结果由于如此复杂的家庭关系导致腐川的心里积攒了诸多怨念,因此诞生了另一人格。也有很多人认为腐川双重人格的产生和她遭受的严重校园霸凌有关。

结局

最终活下来的六人幸存者之一,逃出学院后和苗木诚等人一同加入了“未来机关”,努力消灭着世界上的绝望残党。在《绝对绝望少女~弹丸论破外传~》中为了去救(自我脑补)十神白夜与苗木困一同行动,拆散了辫子并使用剪刀与黑白熊战斗,随身携带有电击电流器用于自我清醒,是另一个可操作角色,在游戏中和困交替操作。

后来与苗木困成为好友,十分重视作为第一个朋友的困。

二代游戏最后苗木对十神说“你也有在等着你回去的人在吧”,由时间轴猜测这个在等着十神回去的人很可能是腐川。

绝对绝望少女中的腐川

学院模式注意要点

  1. 腐川正常模式下在任何地点只有两组对话,第三组对话要在灭族者翔模式下才能出现。
  2. 腐川喜欢红茶,但是喜欢原汁原味的,坚决不要用茶包泡。
  3. 腐川只喜欢纯爱系文章,讨厌山田的二次元产品;灭族者翔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腐女。
  4. 腐川很容易进入妄想,一旦妄想状态自己就会非常非常的满♂足。
  5. 灭族者翔讨厌偶像,原因不明;自称“最喜欢听的音乐就是我把可爱男孩的肋骨挖出来时对方的惨叫声”。
  6. 结局:腐川决定将自己和苗木在学院的故事写成私小说,两人以握手做第一章故事的结局。
  7. 腐川的内裤是白色的紧身内裤,好像有灭族者翔夹带凶器的需求。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