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王马小吉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CaiQ-Logo.png
♪♪♪~才囚学园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kuma~

欢迎正在阅读这个条目的您协助编辑本条目。编辑前请阅读希望教教义绝望学园的校规,并查找弹丸系列世界相关资料。

才囚学园祝您在本校度过愉快绝望的时光,唔噗噗噗噗~

E-vs7h6VkAAOl B.jpg
源地址
基本资料
本名 王馬おうま 小吉こきち
(Ōma Kokichi)
别号 超高校级的总统[1]
超高校级的搞事王搅屎棍、谎言教主、王老吉、吉吉国王、小吉、小吉酱超高校级的赛哈拉
发色 紫发
瞳色 紫瞳
身高 156cm
体重 44kg
三围 70(胸围)
年龄 17岁
生日 6月21日
血型 A型
星座 双子座
声优 下野纮
萌点 合法正太毒舌爱哭鬼腹黑黑化拘束服影帝糟糕搞事反差萌颜艺说谎围巾领袖情报通
活动范围 才囚学院
所属团体 才囚学院、DICE
个人状态 死亡
亲属或相关人
似乎在意的人:狱原昆太入间美兔
赞誉的人:赤松枫百田解斗最原终一
DICE中的成员
不明关联:天海兰太郎
异时空同位体末广铁肠(外貌)、我妻善逸(爱哭、声优)

骗你的啦~~

王马小吉是由日本游戏开发商Spike Chunsoft所制作的游戏新弹丸论破V3:大家的自相残杀新学期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自称是“成员在10000以上的邪恶秘密结社的总统”的学生。自己说自己是个骗子,一有什么想法就瞎说话,还会假哭,是个令人捉摸不透的人物。虽然秘密结社的存在真伪都不明,“超高校级的侦探”最原终一也说对这样的组织没有印象,总之充满了谜团。

在全剧情中贯穿了主题“谎言”的重要角色。

手上的那瓶紫色的碳酸饮料其实是panta。

V3劳模毕竟是和入间互相飙车的人。

人物经历

在第一章日常篇中,他与机望出现在同一房间,展现出看似人畜无害的调皮鬼形象。但随着黑白熊的出现以及宣告杀人游戏的开始,其本人开始展现出其对这种自相残杀的游戏有很强兴趣。案件发生前行踪不明,而去询问其不在场证明时则说:“现在说出来学级裁判就不够热闹了。”这类言语。学级裁判中调戏入间美兔是凶手让其十分慌张,当找到证据之后被对方称之“谎言癖正太”,本人表示“自己也是为了抓到凶手而说的”而嚎啕大哭(然而是假哭)。学籍裁判后以惋惜的态度指出赤松枫的动机无论为何,都已经点燃的自相残杀的导火索。随后在众人埋怨他不应如此指责赤松的时候流着泪怒吼自己也清楚这件事,并哀叹自己的无力。但随即告诉众人自己的眼泪其实是谎言。

第二章中在大家不断地构建温馨氛围的时候指出了大家所处的冷冰冰的现实。第二天收到了自己的动机视频,不知是怀着怎样的心情看完;总之他希望大家都能交换动机视频,以达到让大家不团结的目的。对于其动机他是这么解释的:“每当大家齐心协力的时候,黑白熊就会出来打乱这份和谐,因为这就是黑白熊的目的。”获知春川魔姬的真实身份后,将能寻找到凶手的决定性证词留到了学级裁判中。并在学级裁判中将矛头指向没有不在场证明的百田解斗春川魔姬中,意图使后者说出其在夜间的行踪。学籍裁判后,揭穿了春川魔姬的真实身份,被掐脖子。

第三章不断地挖苦春川魔姬。用自己的开锁技巧打开了上锁的房间的门,被吐槽:这与其说是总统,不如说是小混混的能力。搜查篇中发现凶手马脚后去案发现场附近寻找决定性证据,结果踩空地板并头部出血,因此发现本章凶手在附近都布置了机关。学级裁判中用语言不断激怒与引导梦野秘密子,让其直面自己的思绪。章节结束后对对方说出:“虽然在这个世界上不需要一直说真话——那样可多无聊啊?但是,如果对自己撒谎可就不好了。”让对方正视自己的内心,最终梦野露出了内心丰富的感情。

在第四章开头夺走了外面世界的动机,并表现出一副欠打的样子,被百田揍了一拳。不过本身并没有使用这个动机,在一番推理之后,推测出外面世界的状况;并以此为鱼饵,连同黑白熊仔游戏世界中重新布置了动机。之后在游戏世界里,美兔为了逃出去,打算杀死王马小吉,但是被对方利用昆太杀死。杀人事件发生后,想让最原协力自己的“计划”,但被最原拒绝了。在这之后不断地挑动最原终一百田解斗的关系,最终成功,两人关系破裂。在学级裁判中,对昆太不为自己辩护炒热气氛感到愤怒。昆太处刑前,处刑后说的话真假不明。但是这段故事中有一句全文只出现了一句的王马的语音“昆太!!”由于他说的言语十分具有引导性,让众人渐渐对其疏远。第四章结束他有一段关于结束杀戮游戏的自白。

第五章中,他给在场的所有人带来了入间美兔制作好的一柱擎天铁锤和一柱擎天炸弹,用以逃离才囚学院。可是外面世界的真相却十分残酷,众人发现后因此陷入了绝望。而早就凭借收集来的信息推理出这个结果的王马自称主谋,并将百田解斗绑架进入了格纳猴子库,接下来的几天之内,由于这份绝望的氛围,没有任何事件发生。
可是在几天之后的晚上,百田突然拥有了一把十字弓,并且射伤了王马小吉,两人开始争执;恰巧,在这个时候,春川魔姬进入了那格库,用毒箭射伤了他,正当对方要补刀的时候,百田为他挡住了第二支箭。而当春川从窗缝中递过来解药的时候,他夺过了解药,嘲讽着百田“就算这样你也不打算杀了我么?你..也不是无聊的人呢...”。

就这样,王马喝下了解药并将百田放在冲压机上,毁尸灭迹。
可是这,只不过是王马小吉用以戏耍其他人的谎言罢了。

他并没有喝下解药,反而是使用了EMP干扰周围的电子设备,并在这之后用“打倒真正的主谋来拯救大家”这个条件来威胁百田,让对方喝下解药并用冲压机把自己杀死,这样子黑白熊就会因为丧失电子监控与尸体被破坏而对谁是被害者这个问题误判。如此一来就可以达到破坏这个杀人游戏的目的。而百田接受了这个计划。在最后的最后,王马小吉选择了相信他人,相信了这个“不会怀疑的笨蛋”,相信他能够完成自己的计划,让自己成为真正的胜利者。

在这之后会发生什么呢?很遗憾,王马小吉已经不可能知道了啦...

最后的对话

“我、我快没办法呼吸了...差不多...要拜托你了...”

“喂,最后一件事,你说要让自相残杀失败……但你之前说过吧?说这场自相残杀真的很好玩。”

“......”

“想也知道是...谎言啊...”

“杀人的游戏...怎么可能好玩...”

“只是如果不那样想...就无法活下去...所以才自我欺骗罢了!”

“你、你这家伙...”

“想出这种让人火大的游戏,玩弄我们生命的家伙...还有...看着我们为乐的人们...全部...很让人火大...!”

“所以...我不管用什么方法,都绝对...要终结这场游戏!”

名台词 传教现场

“但是...为什么你们这么讨厌谎言呢?”

“与唯一存在的真实不同,谎言可是有无限的可能性的。”

“其中,有为了不伤害别人的谎言,也有为了温柔待人的谎言...”

“一知道是谎言,就全盘否定...”

“大家看来很不习惯被骗呢(笑)”

结局

这名角色是被杀死的;

他用所有人的生命威胁,用拯救所有人的目的引诱,胁迫百田解斗同意了自己的计划;于是王马小吉便带着他的谎言,他的戏谑,躺在了冲压机的平台上。
而这两个将死之人,彼此之间开始了最后一次交谈;两人彼此永远不会互相理解,但却是这两个人,彼此做出了对方最习惯,而自己最不屑的行为。
随后,在刻骨铭心的疼痛之后,王马小吉从这个世界上消逝了,遗留下来的,只有他无穷的骗局,和无解的谎言。

一段没有爱,也没有青春的旅途就此结束。

人设图

人设
预告人设
才囚调查书
立绘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原文直译为总统,官中翻译为首脑。考虑到他强大的说服力,可能更贴切的翻译为“领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