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舞园沙耶香

Disambig.svg
本文介绍的是:《弹丸论破》登场角色
关于:《东京魔人学园》的登场角色。
参见条目:「舞园沙耶加
本页使用了标题或全文手工转换
Kuma.jpg

欢迎正在阅读这个条目的您协助编辑本条目。编辑前请阅读希望教教义绝望学园的校规,并查找弹丸系列世界相关资料。

我有超能力。开玩笑的,直觉罢了
——《弹丸论破:希望的学园与绝望的高中生
舞园沙耶香.png
基本资料
本名 舞园沙耶香(舞園まいぞの さやか)
别号 超高校的偶像,超能力者、5元、伪女主
发色 蓝发
瞳色 蓝瞳
身高 165cm
体重 49kg
三围 B83
年龄 18岁
生日 7月7日
星座 巨蟹座
声优 大本真基子
萌点 偶像歌姬温柔王道黑化黑色过膝袜水手服绝对领域长靴手环发夹巨乳人妻菜刀伪女主死亡flag领便当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日本演艺圈→希望之峰学园
所属团体 私立希望之峰学园,五人女子偶像团体
个人状态 于正常世界线死亡,IF世界线存活
亲属或相关人
苗木诚

队友:羽山绫香,青叶里美 异时空同位体:美树沙耶香[1]三国杀:夏侯渊三国杀:吴懿的攻取雍凉皮肤,三国杀:赵云的战场游龙皮肤等。[2]

舞园沙耶香(日语:舞園まいぞの さやか)是日本游戏公司spike推出的游戏《弹丸论破:希望学院和绝望高中生》及同名动画中的角色。

简介

舞园沙耶香是担任国民偶像组合的主音。是时代的宠儿,性格温和。在希望之峰学园偶遇过去的同级同学苗木。这是高不可攀的她与苗木在相同学校的唯一接点。是对苗木首次信任的学生。

中学时代,曾看见苗木放走迷路飞进学校水池的鹤,对此大为感动。从那之后就一直等待着向苗木搭话的机会,但到毕业都未能如愿。

因为忙的没有空余时间所以没有交往的男朋友。虽然也没有喜欢的人,但有在意的人,不过这份感情暂时还保留在心里一直保留到了死去

经历

人物经历

相识

与弹丸论破1代的主角苗木诚在同一中学同一年级,虽然主角似乎注意到了她,不过认为自己只是一个一般的学生的主角并没有期望舞园记得有自己这样一个同年级的同学。

相见

故事开始时,因为了解了被囚禁的事实后,发现了苗木,在相认之后便十分依靠苗木,对于苗木完全没有心机的话语,一直用我是超能力者来预测其语言。

相恋?

为了确保脱出路线,前3日一直和苗木同行,和苗木的感情也越发深厚,自称是苗木的助手,在各个方面都十分照顾苗木,也在很多地方得到苗木的支持。

相离

在收到了黑白熊所送出的“动机”和校规“杀了一个人就可以离开学校”的唆使下,完全崩溃,与苗木约定“一定要拯救自己离开。”

相杀

因为疑神疑鬼,决定和苗木对换寝室,而在第二天苗木再次来到时,她便永远地离开了这个世界。

疑惑

发现被杀在自己寝室的舞园的苗木,第一次产生了绝望,但在为她报仇的强烈意志下振作起来,继续调查。

解答与真相

最后,在学级裁判上,真相揭晓了,那晚,舞园准备了刀子,并约出了桑田怜恩,欲将其杀死在苗木的寝室内,但是因为某些原因反而被桑田杀死。留在墙上最后的死亡讯息11037,成为指认桑田和为苗木开罪的最后证据,桑田被处刑,而苗木活了下来。

案件起因、过程与结果
  • 黑白熊给众人观看动机录像,不出所料,录像中出现了舞园的偶像团体被迫解散的场面,她非常担心同伴们的安危,于是绝望的种子就此被种下
  • 后来她在房间里越想越怕,心里那颗绝望的种子也开始生根发芽,变成一朵巨大的食人花,最后将她的理智和渺茫的希望一口吞下。于是到最后彻底崩溃。她在思索杀害对象时无意间回想起桑田和她搭讪时的轻浮言语和他的约会邀请,本就对桑田不爽的她遂决定干掉桑田。
  • 在作案前,舞园去厨房拿作案工具,却碰巧遇到了朝日奈葵和大神樱,于是在她们不注意的时候拿走了菜刀。随后装出害怕的样子(不过也有真正的恐惧夹杂在其中,不过不是关于门的声响)对苗木声称自己在房间里听到了诡异的敲门声,作为老好人的苗木当然主动提出了换房间的方法并付诸实践,而舞园趁苗木离开后交换了房间门牌,接着给桑田写便条,把他约到苗木的房间。
  • 作案时戏剧性的一幕出现:舞园没能杀死桑田,反而被桑田用苗木从体育馆带到房间里的仿真刀打伤了手腕,从厨房里偷来的菜刀也掉在了地上。接着舞园因害怕躲进卫生间。因为苗木房间里的卫生间门锁出了问题,打开方法也只有苗木和舞园知道,因此桑田无法进入,而他随后回到房间拿出工具组并折返,强行打开了卫生间的门,最后一刀解决了她。(结合漫画来看,桑田一开始是正当防卫,但后来他也起意了,于是就演变成和舞园一样的行为——谋杀。但是漫画中为误杀:桑田当时只是把舞园的手腕打伤,没有让她手中的菜刀脱落,后来桑田闯进卫生间时菜刀还在舞园手上,最后抢刀时发生意外。)这就叫“天道有轮回,苍天饶过谁”……
  • 因为愧对于苗木,加上她深知自己活不长了,而她一死,房间里的所有物证统统会指向苗木,所以舞园临死前用自己的血在卫生间的墙壁上写下了桑田怜恩的名字“LEON”,由于是背身写字的原因,字体反转了180°,因此看起来是数字11037。

IF

苗木在最初得到了开门的开关,恢复了记忆,带领着所有学生,平安离开了学院。

试玩

最初的牺牲者不是舞园,也排除了她杀人的可能。

舞园对苗木的感情

虽然,很多人都认为舞园是用演员特有的技术,欺骗了苗木的信任,计划利用苗木杀人再嫁祸于他。

但是这个论断有个明显的问题就是,苗木和舞园,在黑白熊给出动机前就已经建立起了信赖关系,也不知道学级裁判,和毕业的具体规则,只是简单地知道,在没有人知道的情况下杀人就可以毕业(离开学校)。

并且,舞园计划利用苗木也是一个冲动的决定,在IF中,舞园本计划和苗木换房间然后进行杀人,但是发现苗木因为身体不适而晕倒后,果断放弃了计划,一直陪护着苗木。从中可以看出,那个看似有计划的杀人,只是一个冲动罢了,只要有一点理由,她就能放弃。

苗木对舞园的感情

直到最后一刻都对舞园对自己的感情给予信任,11037这个舞园最后的死亡信息,导致了凶手的处刑,和苗木的开罪,但是比起“为了让杀死自己的家伙死”,苗木更愿意相信“不能让苗木死”这样的解释。

在2代中开往希望的密码,苗木所设定的就是11037,也许,正是舞园的死,让苗木看到了人的脆弱和绝望,和永远不会泯灭的希望吧?

在3代希望篇11话中,苗木诚自愿选择成为“凶手”时被播放令其绝望的影像,而影像的主人公正是舞园和刚刚死去不久假死的雾切,和其他死去的一代众质问着苗木为什么还活着并劝他自杀随她们而去。可见直到3代为止,舞园(和一代众人)的死一直是他挥之不去的梦魇,伙伴因自己而死去也是整个弹丸系列中唯一压垮苗木使其绝望的原因。

学院模式下的几个要点:

1.舞园最喜欢的地方是音乐室恰好是隔壁魔圆美树沙耶香的魔女结界,但是她更愿意跟大家一起唱歌,提到这个事情她会伤心,而且她不会乐器。

2.舞园不喜欢吃油腻的东西,尤其是汉堡,但是特别喜欢辣油。

3.舞园属于标准的好学生,经常来图书馆看书,但不是石丸的那种“你不看我就要好好教育你”的风格。

4.舞园喜欢可爱的东西,包括娃娃和装饰品,甚至是黑白熊瓶。

5.舞园有点女生的洁癖,不喜欢躺在地上睡觉。

6.结局:舞园告诉苗木似乎在某个地方和她做过约定,苗木突然回忆起了另外一个时空(即主线剧情)的事情,决定为舞园的微笑守护下去。

7.舞园的内裤是粉红色的。

弹丸论破2.5和3中

在弹丸论破2.5中开头(上学路上)和中间(放学路上)短暂出场,两次出场都和苗木诚在一起,第二次甚至是和苗木诚挽着手的。不过这是狛枝凪斗在新世界程序中的梦境

在弹丸论破3绝望篇第11集再次出场。和苗木诚一起行动,封锁希望峰学园的窗户。

在弹丸论破3中的写真

外部链接与注释

  1. 蓝发,沙耶香,悲催等
  2. 高潮推理时舞园持刀冲向凶手的动作与其画面相近

pixiv百科:http://dic.pixiv.net/a/%E8%88%9E%E5%9C%92%E3%81%95%E3%82%84%E3%81%8B#h3_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