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调换儿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调换儿
Changeling
萌属性别称 替换儿,换生灵,窃据灵,妖替子,幻形灵,换身灵,变形怪,半变形怪,变形裔,变形精
萌属性类别 种族类
相关萌属性 仙灵

调换儿(英语:Changeling;日语:チェンジリング)是一种奇幻生物,通常是一种超凡物种的后代,但被凡俗父母抚养长大。在现代奇幻中,它通常只是一种变形者种族,或者是一位变形者的名字或别名。

目录

传说

民间传说有许多不同的版本,但它们都遵循相同的模式:一位仙灵绑架了一个孩子,用所谓的“调换儿”来代替。调换儿是什么,它的行为如何,父母被它迷惑住了多久,以及你如何更快地摆脱她(如果你该摆脱她),都取决于版本。在一些版本中,她是仙灵的后代;在另一些版本,她是一块有魔力的木头。有时为了摆脱她,你会把她扔进烤炉,有时你虐待他,而仙灵会再次把孩子换回来,因为你没有好好照顾她的孩子(现实中,这是一种可怕的倾向,会逐渐升级为全面的杀婴行为)。在爱尔兰,在12岁或13岁之前将男孩打扮成女孩是很常见的,因为他们的仙灵更喜欢绑架男孩,而且会经常在孩子睡觉的地方留下像铁剪刀之类的东西,以避免仙灵。有时被绑架的孩子也被称为调换儿,但这个词通常指的是仙灵在原本是孩子的地方留下的任何东西。有些人认为民间传说中的调换儿是用来解释畸形或精神异常的一种方式(例如退化性自闭症)。 [1]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属性的人物,请查阅分类:调换儿

被替换的儿童

替换儿童的仙灵

变形种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