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高跟鞋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高跟鞋
萌属性类别 鞋子
相关萌属性 皮鞋靴子凉鞋厚底鞋

高跟鞋是鞋子的一种,也是ACG萌属性之一。

目录

简介

顾名思义,高跟鞋是指一种鞋跟特别高的鞋,能使穿此鞋人的脚跟明显比脚趾高。

高跟鞋的“高跟”只是鞋跟的特征,具体的鞋型可以是高跟皮鞋、高跟靴子、高跟凉鞋、甚至高跟拖鞋等。

高跟鞋的鞋跟本身的款式也非常多,如细跟、粗跟、楔型跟、钉型跟、槌型跟、刀型跟等。

人们将鞋跟高得离谱(超过15cm)的松糕鞋戏称为“恨天高”。而随着时代的发展,慢慢地所有高得离谱的高跟鞋都开始叫恨天高了。

演变

关于发明高跟鞋的原因一向众说纷纭。一说是最初的高跟鞋是给骑士们勾挂马镫方便所用。在《肥志百科》中提到的另一个说法,是当时欧洲人因为没有普及厕所的概念,所以平民拉完粪尿都是用盆接好直接往窗外一倒,于是整条街上都是粪尿。于是高跟鞋被发明出来了,它最初的作用就是为了让脚离脏东西远一点。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16世纪的英国人发明了抽水马桶才告一段落。

无论高跟鞋的出现是何种原因,一个事实是毋庸置疑的:高跟鞋的发明是为男性设计的,而且最初是男性专用。但近代以来随着思想开放浪潮的普及,高跟鞋逐渐被女性所接受,最后甚至反客为主变成女性专用,男性为避嫌已不敢再穿。事实上这种反客为主在历史上常有发生,但通常是先男后女,反之极少(这是赤裸裸的性别歧视!!!明明高跟鞋和连裤袜都是为男人发明的!!!)

作用

高跟鞋除了增加高度,更重要的因素是可以增进女性诱惑力。

高跟鞋可以改变女性腿部比例,穿上高跟鞋后,因为脚跟明显比脚趾高变相踮脚,能有效增身高、显腿长;并且因为穿上高跟鞋后人体重心后移,腿部就相应挺直,并造成臀部收缩、胸部前挺,步幅减小,从而使女人的站姿、走姿都富有风韵,袅娜与韵致的形象应运而生。

穿着高跟鞋时,无论站立还是行走都增加了成熟的魅力,非常适合御姐人妻女王OL成熟型萌娘。有些高跟鞋的鞋跟细、尖而长,是常见的对菊宝具,常常出现女王用鞋跟进行调教的场景。

但如果没有点满技能树,就会身体前倾,走路不舒服,动作扭扭捏捏,甚至崴脚、平地摔都有可能。

在一些作品中还出现过对高跟鞋恐惧的角色,如《一人之下》的冯宝宝,因穿上高跟鞋后大幅影响战力,差点被对手完虐,从而产生了心理阴影。

当然,如果男孩子胆子够大且颜值够高,也可以尝试在现代穿高跟鞋,驾驭得好的话毫无违和感。

鞋跟高度的选择

有个关于鞋跟高度的对比,其结果是十厘米的高跟鞋(无防水台)最符合一般人的审美。但这是针对欧美人体形进行的测试,东亚人的体形一般要小一些。所以为了达成比例,其鞋跟同样要进行缩短。故大约八厘米长度的高跟鞋,更适合通俗意义上的东亚女性以及可爱的男孩子

也有鞋跟高度能使人的上下半身呈黄金比例时更适合本人的说法。

具有本属性的典型角色

此处仅列举几位具有本萌属性的典型人物作为示例。更多请查阅分类:高跟鞋

萌娘

(例子太多了,高跟鞋这种属性简直就像女性一般普遍,因此无法详细列举)

萌郎/猛男

画廊

注释及外部链接

维基百科
提示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