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这就是我的忍道

嘴炮
大言不惭.jpg
用语名称 嘴炮
相关条目 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嘴炮,又称嘴遁、吹水、撩嘴子。

专指某些整天活在自己世界里的人的代表性行为。比如试图用馊了的心灵鸡汤去强行感化他人;常常发表一些站着说话不腰疼的观点;习惯站在道德制高点上对他人指责和指手画脚;还用他们自己都无法做到的事去要求别人。

虽不能说全部,但擅长用嘴炮者大多自带“圣母婊”属性。

目录

释义

在ACGN文化中,指主角充分利用口齿伶俐的特点通过对敌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以及声嘶力竭的吼叫对敌人造成精神上的伤害,是一种常用“技能”。

效果

此技能通常为主角必备技能,使用后无视任何防御,给敌人的心灵带来严重打击。轻者意志消沉,斗志全无;重者呆若木鸡,甚至临阵倒戈。主角胜于嘴炮,反派死于话多。

也经常被主角团成员用于感化黑化的其他成员,成功率往往不低。然而在某些作者的剧本里则只是美好的幻想:《魔法少女小圆》第9集主角不但嘴炮无效,还赔上了新交的朋友。

还能用在攻略女性上。

起点流作品的代表,就是嘴炮加上不讲理的实力来攻略女性

现实中的嘴炮

多出现于网络论坛、贴吧等交流平台。嘴炮很难分出胜负,一般双方都会打得难舍难分,因为各持观点不同,彼此互不相让。但是最终输的一方总会脾气暴躁,甚至有偏激语言。

建议适可而止,否则容易转变为骂战,认真你就输了。(至于为何难分胜负呢,就是人人都想当主角吧。)

忠告:如果你想在现实中用嘴炮去感化他人,请牢记一个原则:未经他人苦,莫劝他人善!

实例

嘴炮:

真·嘴炮

注释与外部链接